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陽光心態》心得

學習《陽光心態》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同事:

  大家好。前一段時間我們共同參加了《陽光心態》這項培訓,今天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一起坐下來互相交流一下心得。

  通過上次的學習,我們進一步體會到了一個人的心態對這個人的健康、生活、家庭和事業的影響都十分巨大。

  對於一個人來說,當他做到企業管理者這層時,伴隨着他在事業上的拼搏,他的年齡也在悄然地增長着。年輕的時候多熬熬夜、多出幾次差,多抽幾支煙,也許都不會感覺什麼,可是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本來不在乎的事兒,如今真的不敢再大意了。我想,1和0的道理在座的各位都很清楚。事業、金錢、家庭等等這些都只是0,而健康的身體才是1,1沒有了,那麼有再多的0還是毫無價值的。而我們深知,心態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是巨大的,要是因為自己的心態不健康、不陽光,而影響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然後再去治療,花着錢不說,還得遭着罪,對於我們做企業的人來說,這種只賠不賺的買賣,我想我們都不會去做吧。

  對於一個企業來說,管理者的心理健康狀況對整個企業文化的健康狀況同樣有着重大影響。目前,**處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當中。面對着國家政策的變動以及更激烈的市場競爭,曾經輝煌的**業,重新開業的**,以及在**即將建設的項目,如何才能站穩腳步,再創輝煌,這些都是對我們企業的嚴峻考驗,同時也是對我們企業管理者心態的考驗。我們既不能認為企業無所不能,盲目投資、盲目擴張,形成浮躁的企業文化;也不能“小富即安” 、“安適自得”、“固步自封”,使企業停滯不前。我們必須在面對壓力、挫折等等的情況,都要經受住考驗才行啊。

  在我們的實際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陽光的、健康的心態,首先要努力做的一些最基本的事情是什麼呢?;

  我想,最簡單的,就是我們要學會微笑。我們始終在要求員工要微笑服務。如果我們每天看到每名員工時,努力給對方一個微笑,而不是嚴肅的面孔。那麼員工看到你時,會感到親切,會感到你對他工作的肯定,縮短了與你的距離感,那麼,你的一個不起眼的微笑,可能不經意間就對建設和諧性企業起到了一個巨大的促進作用。比如,前一段時間,我們對新招的一批大學生召開了一次座談會,有幾位大學生分別都提到了這一點,他們在每天早上遇到領導打招呼時,看到領導對他的一個微笑,工作中聽到部門領導一句簡單的肯定及表揚,都使他們感覺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同時也使得工作上與部門領導配合得更為默契。

  其次,我想我們要始終把員工當成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真正的重視員工,考慮員工的切身利益。世界石油大亨保羅·蓋蒂說過:我寧肯有100人,每個人付出1%的努力來成功,我也不願意用我一個人,付出100%的努力來成功。我們外供始終很重視納入新人才,留住人才,培訓員工等方面的工作。企業的輝煌是廣大員工創造的,企業危難時也正是這些員工幫助企業度過的。

  對於一個企業,無論是創業還是守業,還是拓展新業務,永遠要追求品質第一。一個企業要盈利,為社會創造出非常大的價值,就要做追求三高的產品或服務,即:高品質、高利潤、高附加值。先有質才會有量。我們要始終把品質第一作為貫徹始終的一項原則。**昔日的輝煌,正是因為服務及商品一流的品質。外供要在今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步,再創輝煌,同樣要依靠品質。

  作為一個企業的管理者,我們要保持企業不斷創新,持續發展,就千萬不要怕下屬超越自己。你是想你的企業中一個人才比一個人才更好,更棒,還是一個人才不如一個人才呢?記住,真正的領導人不一定是能力最強的人,只要懂信任、懂放權、懂珍惜,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從而提升自己的價值。擁有足夠的信心,寬闊的心懷,容納下更多優秀的人才,企業才會發展得更好。

  以上,是我代表我們外供的管理團隊,就如何在生活和企業管理中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態,發表的一些想法。現在我想,目前我的第一步,就從努力給身邊每個人一個微笑做起吧,不知道是不是需要練練啊,我想不至於象崔永元那樣,笑比哭還難看吧。呵呵。



學習《陽光心態》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