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陽光下——樂觀心態

陽光下——樂觀心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態對一個人來講,至關重要,可以說小到影響一天的生活質量,大到影響人生的發展。健康的心態,是積極向上的,樂觀的,開朗的,對生活抱着友好的情感,對人生充滿了寄託和期望,生活是美好的。反之則是截然相反的結果,那是可怕的,也是危險的,時刻影響自己的生活,對人生充滿了敵意,總是以自己的逆反行為對抗,生活質量大大折扣,這與人與已均不利。這種心態在生活中必須克服掉,否則影響人生,甚至把自己推向極端人生,受其制約,一生中無法獲得幸福生活的。

  常言道,開心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必不開心呢!細心地琢磨這話是相當精典的,可謂是來自人生的精闢總結,是人類發展過程中積累的思想結晶,時刻綻放着生活哲理的火花,照耀着我們生活的時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道路。的確,每天二十四小時,這對任何人是公平的,沒有異議可言。但是,這二十四小時對每個人來講則是不一樣的結果,有些人認為是美好的,有些人則是感受異常的難熬,可謂度日如年一般的艱難。為何出現此不同的結果呢?這就是心態在中間起着積極的作用,影響着每個人的精神境界。認為美好的,這些人的心態是積極的,向上的,以無限的激情參與生活中,分享着這二十四小時帶來的快樂,生活激情,對他們而言,時間太過短暫了,恨不能把時間拉長,無限的延長下去;而另類人群則是心情憔悴異常,悶悶不樂,處於悲觀憫世、失望的狀態中,認為這個世界不公平,與自己過不去,處處與自己為敵,可恨,可氣,幾乎到崩潰的邊緣境界。這種人的生活質量能說好嗎,相信絕對不會好的,因為他們的心態是消極的,悲觀的,枯燥的……總之是危險的。兩者相比可以說是天壤之別。所以,我們讚揚以樂觀的心態投入生活,贏得現實生活的認可,快樂地生活下去,每天快樂地活着,這樣的人生才屬於我們的。而那些與此相反的人,應該改變那些不利因素,扭轉心態,積極地投入現實生活中,逐漸地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接受現實,以換來快樂的生活氛圍,快樂地生活下去。這才是正確的人生觀,生活態度。這與人與已都有利可言,自己活得高興,別人也隨之愉悅,為你默默祝賀,共同營建一個幸福的生活空間環境。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不要把身外的事物看的過重,只有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情歸屬於自己。這是自然規律的定義,沒有活千年的人,有生就有死,這是無法擺脫的自然法則。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父母延續生命基因而繁衍得來的。父母他們要老去,我們也要老去,我們的子孫也會老去,人類社會的發展歷史,所有的動物發展史都是這樣定義的,就向牛頓的物理定義一樣,蘋果最終還是要落到地面上的一樣道理。是事想開些,別鑽牛角尖,沒有用,百年隨時過,瞬間即逝,該放手時就放開,那是一種境界,高級境界,需要我們去理解,去詮釋,懂了,自然就放開了,心態也隨之平衡下來,樂觀的心態自然生成,這就是我們追求的好心態,好生活的根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