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心態的國旗下講話稿:《心態是一切的根源》

關於心態的國旗下講話稿:《心態是一切的根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心態的國旗下講話稿:《心態是一切的根源》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此刻站在操場上的時候,你心裡在想些什麼呢?是在欣賞這溫暖的陽光,和煦的清風呢,還是在抱怨你又起得太早,今天的零花錢又不夠用呢?是在感恩父母貼心的問候,老師的諄諄教導呢,還是在埋怨昨天父母的嘮叨,老師對你的提問檢查呢?你們暫時可以把答案放在心裡,等我說一個故事後再捫心自問。一次,蘇東坡和佛印和尚打坐,過了很久,佛印對蘇東坡說:“觀君坐姿,酷似佛祖。”蘇東坡很高興。他看到佛印胖胖的身軀在地,就說:“上人坐姿,活像牛糞。”佛印和尚微微一笑而已。蘇東坡覺得自己佔了便宜,暗暗得意,禁不住告訴蘇小妹。小妹卻說:“哥哥你輸了。佛印以佛心看你,故你似佛,而你呢?因為心中只有牛糞,所以看別人也是糞。”

  一個小和尚請教禪師:“師父,我人生的價值是什麼?”禪師說:“你到後花園拿一塊石頭,然後到菜市場去賣。但你不要賣,回來后師父告訴你,你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小和尚抱着石頭,到菜市場,最後有人願意出20元。

  第二天,禪師讓他到博物館里,結果有人願意出2000元。 第三天,小和尚又到古董店,結果有人願意出20000元。

  其實,我們每個人人生的價值就好像這塊石頭,如果你把自己擺在菜市場,那麼你只值20元錢;如果擺在古董店,你值200000元!平台不同,定位不同,人生的價值就會截然不同!”

  親愛的同學們,不怕別人看不起你,就怕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誰說你沒有價值?除非你願意把自己當作破石頭放在爛泥里,沒有人能夠給你的人生下任何的定義。你選擇怎樣的道路,將決定你擁有怎樣的人生。

  馮侖說,偉大都是熬出來的。為什麼說是“熬”,因為別人承受不了的委屈你能承受。孝庄皇后對康熙皇帝說,孩子,最大的敵人不是你面對的千軍萬馬,而是你的內心。所以,你受得了何種委屈,決定你能成為何種人。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換游泳池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一個不會做事的人,換工作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一個不懂得愛情的人,換男女朋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一個不懂得學習的學生,換老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想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己! 而改變自己的根本是學習。

  你每天陽光、付出、欣賞、感恩,你就生活在天堂;同樣,你每天抱怨、挑剔、指責、怨恨,你就生活在地獄;

  所以,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你的心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心態是一切的根源。



關於心態的國旗下講話稿:《心態是一切的根源》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