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張子萱

  五年級上學期,我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是由美國作家E.B懷特寫的,動物之間看似十分無聊的事,卻在懷特的筆下流溢出五彩的快樂。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威爾伯(小豬)和夏洛(蜘蛛)建立了最純真的友誼。然而,在它們快樂的同時,一個可恨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安定,威爾伯竟要成為熏火腿。他畢竟是一隻豬,只好絕望的任人宰割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說》“我能救你。”於是,夏洛用吐出的絲在網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在集市中贏得了特別獎,而夏洛卻將生命的光陰用盡。看到夏洛平靜的死去時,我為她能用畢生的心血完成承諾而感動,對她十分敬佩。看到夏洛給了威爾伯承諾后,我覺得一隻小蜘蛛完成不了這個關於命運的承諾,可看到夏洛想出這個好辦法時,我又體會到她的機智。

  這本書教會我不要放棄生活,珍惜一點一滴的時光,做好每一件事,珍惜身邊的一切,不要放棄生命,不要被未來的命運嚇倒。在懷特的筆下,夏洛用一張充滿愛的網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能像夏洛一樣做到這些的人很少,但我們可以時時銘記,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夏洛的網上有什麼?當然是那一點一滴的誠信。誠信,可以獲得友誼。如果你想收穫無限的友誼,就要做一個懂得愛的人。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