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飄流記讀後感600字 在逆境中求生

魯濱遜飄流記讀後感600字 在逆境中求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濱遜飄流記讀後感600字 在逆境中求生

  作者/ 王欣怡

  讀了《魯濱遜飄流記》后,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使我懂得了逆境中求生,不能懼怕困難,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挑戰困難。

  他是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魯賓遜,他是一個堅毅,不畏困難,理智豁達的人。他不屑安逸的生活,傾心出海,三番兩次地拋開小康之家,出海闖天下。他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以後,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他在海外冒險多年,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可觀的財富,完成了他那個時代英雄人物的艱辛歷程。他在逆境中歷練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凡的事業。

  當年,毛澤東等人在二萬五千里長征時,憑着在逆境中頑強不屈的精神,吃草皮,啃樹根,再惡劣的生存環境他們都堅持了。徐悲鴻,一個傑出的畫家。他最擅長畫馬,奔馬圖惟妙惟肖,呼之欲出。這樣高超的畫技並非幾日就能煉成,它凝聚了徐悲鴻的青春、熱血和汗水。熬過了那段逆境中的時光,徐悲鴻終於成了一代偉大的畫家。海倫·凱勒是一個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人。在殘酷的逆境中,她沒有選擇放棄,而是在逆境中求生,堅持不懈,他們都取得了成功。

  而我,像一枝溫室花朵,遇到小小的困難,便會停滯不前。那是在一次暑假,老師布置了每天一頁的練字。我想了想:不就只有一頁嗎?作業不多。可是轉眼間,一本暑假作業做完了,可是那本被我擱在一旁的練字本,卻是遲遲不見動手。每次我想寫時,沒耐心,怕麻煩,距離開學還有一個星期的時候,我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現在,看完了《魯濱遜飄流記》,我懂得了人要在逆境中求生,堅持不懈,才會走向成功。

  《魯濱遜飄流記》給了我有益的啟迪,相信在日後人生的航程中,我會像這本書中的魯賓遜一樣,勇往直前。

  江蘇省無錫市東林中學初二(15)班

  指導教師:薛漢忠



魯濱遜飄流記讀後感600字 在逆境中求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魯賓遜漂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