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難能可貴的友情

  □ 太倉市沙溪鎮岳王學校 三(3)班 王逸揚

  《夏洛的網》主要講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是一對好朋友,夏洛夏洛為了改變威爾伯被做成火腿的命運,用絲織出了奇迹般的網上文字“王牌豬”,從而使威爾伯獲救,而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善良的夏洛用自己的生命織出一張“愛心”的大網,這張網體現了夏洛對威爾伯深厚的友情,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這份友情難能可貴,催人奮進,就像冬天裡的熱咖啡,溫暖了我的心田,激起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馨。

  讀了《夏洛的網》,我體會到友愛的力量,感受到友誼的珍貴!我感到慚愧的是,有時看見同學摔倒,卻不願意拉他一把;為了完成作業出去玩,同學祈求我教他,竟會謊稱自己不會”。這與夏洛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刻依然設法救助威爾伯的境界,真是天壤之別。我只不過是舉手之勞,也都不願付出,更談不上為別人付出心血或生命。

  從夏洛和威爾伯的真摯友情中,無私的關愛與純粹的友善,能夠觸動人們最柔軟的心房。正如一位讀者所談的感受:千般感觸匯成一句話:每一個生命都有力量,每一份友誼都值得珍藏!

  指導老師 王艷芳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