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後感

  陪兒子一起讀完《夏洛的網》,兒子聽后回味無窮,我也被文中的故事所感染。

  《夏洛的網》是二十世紀美國最偉大的作家懷特所作。懷特對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滿關愛,他的文章和他的道德一樣山高水長。

  《夏洛的網》中塑造了很多的角色,尤其是弗恩的舅舅—— 朱克曼先生家的穀倉里,匯聚了各種牲口、家禽,和門口上方的蜘蛛——夏洛,以及那隻惹人討厭的老鼠——坦普爾頓。它們就像各色各樣的人,這裡就像是一個微縮的小社會。

  故事從拯救一隻可憐的落腳豬——威爾伯開始。每當威爾伯知道自己將面臨的命運而悲傷難過時,都是夏洛挺身而出,出手相助。每當夏洛在網上織出“了不起”、“謙卑”“光彩照人”時,它的心裡都無比高興,因為這就意味着它的朋友得救了。夏洛對威爾伯的友情是無私的、忠誠的、偉大的、不求回報的,無怨無悔的,超越世俗干擾的!最後竟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夏洛臨死前,說了這樣一番話,使我陷入沉思:“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到底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我們該用什麼方式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夏洛選擇為朋友兩肋插刀。我們可以選擇把家庭經營得和樂融融,可以選擇把工作做到會成績斐然,可以選擇……總之,我們要對得起自己的內心,在紛擾複雜的社會中但求心靈的寧靜與滿足。寧靜——保持平和心態,一切順其自然。滿足——通過努力,提升自己,上下求索。

  另一個對我印象深刻的小動物就是小老鼠坦普爾頓。坦普爾頓在穀倉里是一個不受歡迎的角色。它是一隻詭計多端的機靈老鼠,它的地道和通路遍布朱克曼先生的整個農場,能夠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而不被人看見。它整天吃啊,啃啊,窺探啊,躲藏啊,經常去穀倉里光顧其他牲畜、家禽的食槽。常常夜裡啃得咯吱咯吱響,惹得大家都不愛搭理它。但是就是這樣的一隻有很多惡習的自私自利的小老鼠,卻在關鍵的時候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在最後一次去集市,威爾伯參加比賽,夏洛使出渾身力氣打算為威爾伯織最後一次網時,坦普爾頓好幾次跑到垃圾場找廣告紙,終於織出“謙卑”兩個字。最後當裁判宣布威爾伯為一頭王牌豬時,威爾伯激動地暈倒了,正當裁判以為它死了,要取消獎賞,在這關鍵時刻,坦普爾頓狠狠地咬了一口威爾伯的尾巴,把它疼醒了。這看似好笑,但確實救了威爾伯的命。

  夏洛死了之後,威爾伯為了報恩,要把夏洛的卵袋帶回去,可是威爾伯夠不着,卡車馬上就要開動了,還是坦普爾頓把卵袋的絲都咬斷,把卵袋帶到地面上來,扔到威爾伯面前,威爾伯總算達成了心愿。儘管坦普爾頓有諸多的缺點,做某件事情的時候總喜歡談條件。但是,事實上,在救威爾伯的過程中它的的確確幫忙了,它也做過一些好事。所以對於它不能一概而論,我們不應該總以世俗的眼光去看待它。在我們身邊也有像坦普爾頓一樣的成年人,也許我們不願意與他們親密交往,但最起碼我們要做到與人為善,尊重他人,與他們友好相處。說不定哪一天我們也需要他們的幫助。在別人面前,我們要不卑不亢,同樣我們對待別人也應一視同仁,這才是一個心理健康的老師所為。就像我們對學生一樣,有的學生有些自私,只想自己不想別人,這就需要我們全面地看待他們,適時地加以引導,不能一棍子打死,更不能盲目地給他們貼上標籤。

  我們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沒有一點優點的人是不存在的,我們要放大它們的優點。社會需要各類人才,我們不求人人成才,但求人人成人!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