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一)

  圓明園是萬園之園,是一座舉世文明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是世界園林藝術的瑰寶,是建築藝術的精華。它的藝術價值也很高,圓明園是當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是,就是這樣一座蓋世無雙的建築瑰寶,1860年英法聯軍奪走了它的光輝,一場被熊熊大火,它成了一堆殘柱廢瓦。

  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當時,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雙手的中華民族,擁有億萬雙眼淚汪汪的眼睛的中國人民,只能握着錚錚空拳,眼睜睜地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灰燼——而惡昏庸無道腐敗的清政府,不光不阻止這一惡行的發生,反而繼續投敵賣國,繼之而後的中法戰爭竟然出現了"法國不勝而勝,中國不敗而敗的"奇怪現象。原本完整的國家變得四分五裂!

  當圓明園陷入一片火海時,英法聯軍得意忘形,那肆意的哈哈大笑,穿越時空,穿越歷史,仍然響在耳旁。你們太可惡了!你們就是無惡不作的強盜!你們是中華民族的罪人!你們將被歷史永遠咒罵!

  現在的圓明園,沒有了往日那蓋世無雙的風采,沒有了往日的繁華與富庶,想到這兒,我無比的惋惜和生氣。這是懦弱的清王朝落後挨打的見證,今天,我們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不讓悲劇重演!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二)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惋惜和心痛。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可是在英法聯軍強盜、野獸般的洗劫后,園中的風景名勝、奇珍異寶和文化藝術藏品都所剩無幾,只留下幾根殘柱孤獨地立在冷冷的寒風中。中國人民一百五十一年的心血,歷經了多少個世世代代的文化結晶就這樣在英法聯軍的魔爪下毀於一旦,給我們的祖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野蠻的英法聯軍,是你們在1860年燒毀了我們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你們掠走了我們祖國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你們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我還知道在你們野蠻的國度里有這麼一對世界罪人,那就是額爾金父子,他們不但燒毀了圓明園,而且之前還燒毀了希臘的巴特神農廟。法國着名的作家雨果曾給你們寫過一封信,信中有一句這樣的話:"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有一個世界奇迹,這個奇迹的名字叫作圓明園。"如今,你們已把這個世界奇迹用以無比野蠻的方式銷毀掉了,難道你們還不覺得可恥嗎?你們終究會成為世界歷史的罪人。

  大量的課外閱讀中,我了解到圓明園見證了中國歷代的輝煌和清政府的腐敗無能。

  看着大屏幕上一幅幅畫著圓明園昔日輝煌與成就的畫面,再看看語文書上的殘垣斷壁和照片上的那幾根殘柱,總使我想起晚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回想漢唐時期我們的中國是多麼強大啊,可是到了晚清,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侵略者在我們的領土上胡作非為,我真為我們那時的祖國感到無比的惋惜和痛心!

  現在,我們的祖國已不再那麼弱小,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綜合國力的蒸蒸日上使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我們就像祖國的花朵一樣裝扮着美麗的祖國,所以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學生更要學好更多的本事。周恩來總理小時候就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的,這就是中華民族精神和力量的源泉,我們要像小英雄雨來、小兵張嘎一樣勇敢,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和美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三)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惋惜與憤怒。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北郊,海淀區東部。原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佔地約5200畝,平面布局呈倒置的品字形,圓明園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總面積達350公頃,共建了140多年。可在1860年10月5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首先闖入圓明園的是法國侵略軍,他們見物就搶,每個法國士兵口袋裡裝進的珍品,價值三四萬法郎。他們空手而進,滿載而歸。在法國軍營里,堆積着珍奇的鐘錶、五光十色的綾羅綢緞,以及珍貴的藝術品,價值達3000萬法郎。英國侵略軍雖然來遲了一步,但金銀財寶也裝滿口袋。

  更可惡的是,對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和琺琅瓶,他們打得粉碎。英法侵略軍把圓明園搶劫一空之後,為了消贓滅跡,掩蓋罪行,英國全權大臣額爾金在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支持下,竟下令燒毀圓明園。大規模的焚燒共兩次,第一次是10月7日至9日,主要焚燒圓明園,大火連燒3晝夜,使這座世界名園化為一片焦土。

  這場浩劫,正如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所描繪和抨擊的那樣: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了夏宮,一個進行搶劫,另一個放火焚燒,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一個叫英吉利。

  我們想着圓明園過去的輝煌,看着今日只剩幾根柱子的圓明園心裡的憤怒也油然而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