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

  我始終以為只有人類世界才是多彩的、美麗的、不可替代的,但讀過這本書後,我更願意相信動物也有屬於它們的世界,這個夢幻世界更美麗,更生動。

  書中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不僅帶領我走進了精彩的世界,把我帶進了動物的生活,更讓我從中領悟到了柳林中蘊含的有意與哲理。

  蟾蜍的遭遇使我知道,做人靠自己,同時一個人要保持謙遜。自吹自擂,狂妄自大,會成為別人的笑料。

  我從文中感到動物對家的無限思念。"家"永遠是個溫暖的字眼,無論你走到哪裡,它總是讓人牽挂惦念,總是讓人割捨不下,哪怕是一個平凡簡陋的小家,也讓鼴鼠魂牽夢繞。文中用細緻的筆墨刻畫,展現了"家"在鼴鼠,在人們心中重要的位置。鼴鼠雖然知道家是個寒酸的地方,可那是它的家,它很愛它的家。家中的一切,不知不覺的成為它生活的一部分,家裡的一切微笑着歡迎着它的歸來,它清楚地明白了家對於自己有多麼重要。雖然我還不清楚,不理解真正的家,但我知道,家是最美好的地方,它永遠在等待着我們。

  也許《柳林風聲》本身的故事,平淡無奇,但本書卻大膽地利用了童心、童趣以及家這幾條主要線索,把點點滴滴的故事在柳林生活中再現出來。如此美妙,動人的作品,令人回到童真生活中,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想感受一下柳林中那一縷縷的"風聲"吧,那就是心靈的平靜與自然。

  珍貴的友誼

  ——讀《柳林風聲》有感

  江大附小 四(1)班 趙若瑜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本書,就愛上了它。柳林風聲,一個多麼美的名字!它寫得是什麼呢?於是我翻開了第一頁……

  這是一隻鼴鼠,一隻河鼠,一隻獾和一隻蛤蟆的故事。春天,鼴鼠進入了一個林子,並被困在裡面。好朋友河鼠發現鼴鼠不見了,立刻出發前往林中尋找。最終,河鼠找到了鼴鼠。但他們無法從積着大雪的林中出去,只能求助於河鼠的朋友獾先生。獾很樂意留下它們。進了屋,獾對它們說,一定要好好管管蛤蟆,他已經無法無天了,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着一個朋友進監獄。於是,他們一行來到了蛤蟆宮。沒想到,蛤蟆宮已被黃鼠狼們佔領了!束手無策的蛤蟆只得求助於三位朋友。他們齊心協力,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把黃鼠狼們趕出了蛤蟆宮。從這以後,蛤蟆變了!原本遊手好閒、驕傲自大的他不再這樣了,他謙虛了,懂禮了,不再閑逛了。

  看着看着,我深有感觸,友情是多麼美好。德高望重的獾,默默無聞的鼴鼠,善良的河鼠,三個好朋友幫助本來自高自大、無法無天的蛤蟆變得彬彬有禮了,謙虛善良了。這就是友情的力量!友情,其實很平常,想必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擁有它。但,又有幾個人擁有真正的、真誠的友誼呢!我想,只有那些肯把自己的友情真正交給別人的人。

  友情,是一種多麼寶貴的東西。讓我們好好的珍惜友誼吧!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