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當下的力量讀後感500字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500字(一)

  本月我看了這本《當下的力量》,書中用最清晰易懂的語言,告訴我們活在當下的真理,雖然我沒有完全讀完這本書,但我能感悟到這是一個真正能幫助我們移除障礙的心靈導師。它會提醒你:你是誰,為你指明前方的路。人需要用當下的力量,回歸到愛的世界里,它利用古老印度記載靈性教誨經文的再現,通過閱讀以下兩條給我的印象最深:

  1.活在當下。我們平時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被自己的思維所控制,於是忘記了"當下",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儘管什麼都不懂,但是擁有完整的自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睡就睡,我們的注意力每時每刻都集中在當下,所以笑時笑的那麼開心,哭時哭的那麼傷心,小時候的喜怒哀樂會感染每個人,兒童時代的我們就像完美無缺的藝術品,沒有瑕疵,我們身體和內心不會積累負面的能量。隨着年齡思維漸漸長大,我們的內心慢慢豐富起來,思維和經驗慢慢左右了我們的行為方式,我們漸漸地被思想奴役了,失去了自我的意識,所有負面的能量隨之而來。從表面看,當下僅是生命中的片刻,生命中似乎有無數個片刻組成,然而當下,是唯一永遠無法逃離的現實,無論生活發生多少改變,有一件事情是不變的:你總是處於當下。

  2.真實的你。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很多,但絕對重要的只有一件----"你究竟是誰".在世俗的眼光中,成功與否很重要,健康與否很重要,富裕與否很重要,這些都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些事項確實重要,但不是絕對重要,生活中有一件比上述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弄清楚"你究竟是誰",尋找內心的平和,靠梳理你的生活是做不到的,唯一可行方法就是深刻的理解你是誰,地球上所有的苦難,皆源於"我"或"我們"這樣的人意識,不知道自己是誰,就像水一樣,時常有固態、液態、氣態。

  總之,我們要將生活和工作中的負面消極減到最少,事實就是用"當下"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和處理問題,減少過去和未來非現實的東西,對我們生命中的影響,懂得了當下的力量,或多或少能幫助我們體會到心靈的寧靜,減少不必要的情緒和壓力,使我們集中精力活在當下,做最好的自己。不活在當下,就無法體會生活的樂趣,當下有我們想要的東西,當下也是我們唯一擁有的東西,與當下成了朋友,無論身處何方,都會感覺到自在,念頭、情緒、生活、工作以及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構成了生命的全部,活在當下、順其自然,就像孩子一樣,透明、喜悅、寧靜,不管外在的世界如何無常,我們內心都要完整,真正的幸福就是內心的完整,幸福使我們共同的目的,學會隨時隨地感受到愛,學會活在當下!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500字(二)

  為什麼你還那麼憂傷?為什麼你過得不幸福?

  我們大多數人的回答可能是:等我擁有了足夠的金錢,等我擁有了完美的愛情,如果我沒經歷那段刻骨銘心的失敗和痛楚……我想我有了我想要的自然就幸福了……於是你活在你的未來和過去,你焦慮、憂傷、浮躁、壓抑、痛苦,惶惶不可終日,唯獨沒有正視當下,體會當下,安於當下。殊不知,無數的未來正是由無數點滴的當下組成,無數點滴的當下又會成為無數的過去,如果你連當下都把握不好,那麼你將又失去今天、明天和昨天,最終幸福將離你遠去,一無所有。

  直到前天我看完埃克哈特·托利寫的《當下的力量》,我才深一步的思考:我們怎樣才能擁有當下,在沒有達到和擁有你想要的東西時,依然幸福和快樂呢?

  書中用比較哲學的語言和邏輯向我們展示了,我們的思維和無意識讓我們偏離當下,我們一直活在思維的慣性和尋求自我價值的圓滿中,當我們不能正視現實或不能認同自我時,焦慮的情感就攫住了我們,使我們不得平靜和愉悅,更談何幸福和快樂呢!

  其實,現實中的我們,只能活在當下,活在此時此刻,所有的一切都要在當下發生,而過去和未來只是一個無意義的時間概念。"時間只是一個幻想".只有通過向當下的臣服,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找到獲得平和與寧靜的入口。在那裡,我們能找到真正的歡樂,我們能擁抱真正的自我。

  它還告訴我們怎麼通過臨在狀態達到徹底的愉悅、平和和寧靜,從而積聚更多的能量,在每一個當下得以釋放;怎麼通過痛苦之身體悟當下,尋求解放;怎樣通過當下連接本然的自己。他告訴我們什麼才是真愛,什麼是真正圓滿的愛情關係。總之我們要不斷地審視自己,正視生命的本然,"不扭曲,不變形",安於當下,懂得臣服,不抱怨不焦躁,"以無為而有為".

  在閱讀中,我記憶深刻的一句話:耶穌說,看那野地的百合,它們不耕不織卻長在地上。

  這句話雖平常,但是卻讓我們懂得,應該怎麼去順應自然,達到天人合一。任何事物和存在都有它的前因和後果,何不去把握當下的每時每刻,積儲能量,等待爆發,那麼,您自然就會創造生命的奇迹!

  同時我也懂得了,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幸福,如果他能夠知足常樂、平靜地面對生活中的磕磕絆絆波盪起伏、坦然面對周圍的小麻煩,享受自己的小快樂;富人若能夠取之有道、心安理得地取得財富,造福社會,名利雙收,他也一樣能夠嘗到幸福之味道。而那些"坐在寶馬里哭"的人並不一定幸福!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500字(三)

  當人們活在當下,與內在的寂靜有所連結,便可超越複雜的心智與情緒,發覺潛藏於內心深處恆在的平靜,滿足與力量。

  ——埃克哈特·托力

  我們擁有珍貴的東西——當下的力量。生命是由無數個片刻所組成的,當下僅是眾多片刻中的一個,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活在當下。當下,使我們無法逃離的現實。我們總處於當下,既然如此,為何不順其自然,與其友善相處呢?有多少人的一生是這樣度過的:盼望着上大學,盼望着大學畢業好工作,接着又開始盼望着結婚生子,然後小孩去上學自己回去上班。之後盼望着退休,退休之後回憶自己的一生,到最後生命快要終結的時候,忽然明白,自己一直忘了真正去活。勞碌了一生,時時刻刻想的是未來,每天活在對過去的回憶與對未來的憂慮之中,卻忘了自己是活在當下的。"我們思索着過去,憂慮着未來,結果是我們永遠無法對現在付出全部的注意力。"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每一天,每一個真實,精彩的剎那,失去了生活本身的樂趣。

  活在當下——放下對過去的糾結,放下對未來的迷茫,體驗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握當下,人生的意義就在眼前,生命的喜悅俯拾皆是。

  活在當下——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順其自然,在順境中學會珍惜與感恩,在逆境中也學會欣然接受,過一個充實的人生。

  活在當下——是一種清醒現實的生活態度。昨日已成歷史,明日尚可未知,只有當下有我們自己掌握。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只有我們清醒地意識到我們活在當下,才能用心去感受,去欣賞這沿途的風景,也才能心無雜念,拋開所有煩惱與不快,享受人生的樂趣。

  《當下的力量2》是一本美妙,深邃的靈修讀本。每一段雖然很短,但要用心用神去體悟。初次讀這本書,領悟到的東西還不是很多,但若經常讀,每天讀一小段,慢慢咀嚼,細細品味,並用內在覺知來吸納其中的精髓,定能凈化心靈,拂去疲憊,即使在喧囂的都市中也能感受到內心的寧靜、溫馨與美好,達到內在的平靜與和諧。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