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學習的力量讀後感

學習的力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的力量》讀後感

  《學習的力量》這本書是我在團支部舉辦的讀書節中看到的,閱讀完之後令我獲益良多。正如哈佛大學的學習格言所說:從來沒有一個時代,像今天這樣需要不斷地、隨時地、深入廣泛地、快速高效地學習。

  誰都清楚明白失敗的滋味絕不好受。失敗,太過經常地讓我們耿耿於懷,他會打擊我們,讓我們手足無措。如果我們能從失敗中學到一些東西,那麼一次的失敗就不可謂滿盤皆輸了;然而能做到從失敗中收益,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要時刻保持謙卑的精神。謙卑並不等於喪失自我,它只是讓我們少考慮一點自己,而且謙卑之人,從來不怕承認自己的錯處,今日認錯,他們就比昨日更添一層智慧;心懷謙卑之後,我們便要接受猙獰的現實,這是學習的基礎。現實生活,既不容易,也不公平,對於那些不肯面對現實的人,生活將更加嚴酷。是我們擺平現實,還是被現實擺平,這全靠我們自己的選擇。

  看破現實之時,我們便要承擔自己的責任。責任是一個人可以擁有的最重要的能力,如果誰不擔當責任,那麼他就放棄了對自己生活的控制權。在我們背負責任努力奮鬥的時候,那些刺痛我們的東西,其實是意味深遠的;當然,無論承受着多大的痛楚,我們都不能失去希望,希望是學習的動力。喪失了希望,也使得人們失去了學習的動力和能力。學習其實就是不斷地提高,循序漸進,日復一日的微小變化,方能帶來日後巨大的變化,進步是一步步走過去的,不是一個飛躍就能跨過去的;同樣,學習要求我們善學,並非盲目地學。善學者往往虛懷若谷,經常荷刻地審視自己,養成每天學習新東西的好習慣,並且學而時習之,學以致用。

  當我們面對逆境之時,它是學習的催化劑。如果我們能以正確的心態去應對它們,這是個自我發現的良機。只有異乎尋常的人才能從極為嚴酷的環境下生存下來,並因此變得更為出類拔萃;學習到有價值的東西之後,我們便要敢於改變,沒有變化就沒有成長。很多人寧可改變他們的環境,以便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實際上他們真正需要的是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再以新的信念影響眾人;倘若我們學會從損失中發現收益、學會駕馭個人情緒、學會培養良好的習慣、學會尊重自己和他人,那麼你得到的獎勵是成熟。成熟的人是智慧不斷增長的人,是心地坦誠的人,是面對困難有頭腦有能力的人,可以說成熟就是學習價值的所在。

  最後,或許有些人只是為了贏得某件事情而去學習,一旦短期的目標完成了,便失去學習的動力。但現實是:贏不代表一切,學習才意味着無限的可能。老生常談的話:你活着就要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沒有人會做常勝將軍,所謂持續的成功是不斷失敗和持續學習的結果。在有限的生命里,進步的路途上,每一步都有東西供我們學習,只要活着,你就有機會學習。



學習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