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是徐霞客》讀後感

《我是徐霞客》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徐霞客》讀後感

  周湘仁

  讀完了《我是徐霞客》這本書以後,我得到的不僅是啟發,還得到了一直昂貴的精神。

  徐霞客是一個冒險家,地理學家,雖然他出生在江陰的一個富足人家裡,但是他依然從小就好學,博覽群書。

  徐霞客從小就熱愛冒險,有一次,他來到了一個山洞,據當地的村民說:“這個山洞是神鬼出沒的地方,進去的人沒有能活着出來的,除非是降龍道士。”很多的人被嚇住了,不敢走進山洞,但是徐霞客卻沒有被嚇到,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進山洞去探險了。雖然他被石頭磨破了腳,身上也被石頭刺出了許多道傷口,途中還遭遇了一條大蟒蛇的襲擊,但是徐霞客依舊沒有放棄,繼續選擇了冒險。

  徐霞客還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呢!有一次,他在書店看到了一本《山海經》的書,一看就愛不釋手只想把它買回去,但是身上又沒有帶夠錢,在寒冷的冬天,他居然當掉了自己的棉衣,把書買了回去。

  徐霞客的冒險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徐霞客對知識的熱愛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是徐霞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