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00字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00字(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一個國家若是弱小,就會受到欺凌。中國就經過了這樣一件事。

  是什麼事呢?—圓明三園的毀滅。

  圓明三園又稱之為圓明園。圓明園本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有如詩如畫的鄉村、有熱鬧的大街、有如仙境的西洋樓、也有經典的民族建築……平靜的湖面上襯托出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而討厭的英法聯軍,在1860年10月06日闖入了我國園林瑰寶,他們有的看見了金子眼睛都發綠,直往口袋裡塞、有的把寶石放在帽子里、有的把掛在牆上的名人字畫統統拿走……圓明園內一片廢墟……大火連燒三天……只有那煙在傾訴不幸。

  作為這一代人我,因英法聯軍的做法而憤怒,因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軟弱而傷心。清政府為什麼不懂得珍惜?簽訂不平等條約、割地忍讓……為什麼對人民不負責?我們與英法聯軍無冤無仇,你們為什麼做得那麼毒?在中國幹了那麼多的壞事,真是無恥下流……看完《火燒圓明園》后我只想把英法聯軍罵個痛快,因為在我的心裡燃燒着熊熊大火,同時又可憐當時的老百姓……說不盡的心酸與憤怒。"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這句話在我耳邊回蕩,不忘國恥。只有多學知識、多學本領,讓我們的國家變得越來越強大。

  有一本書,沒有任何名字,但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這本書的作者,有一頁寫下了"恥辱"兩個字,這就是《火燒圓明園》。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00字(二)

  今天我看了《火燒圓明園》后,心中感受好像泉水般,湧現出那一幕幕可恨、可氣、可悲的時刻。

  英法聯軍打入北京大門,而皇帝和慈禧卻逃之夭夭,只留下一座空城和手無寸鐵的百姓。殘暴的敵軍很快打入了圓明園,在對圓明園進行了一番"洗禮"后,又下令:火燒圓明園,理由竟是看園的大臣不讓他們進去搶奪東西。罪惡的火連燒三天,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樁。

  現在,有一個問題浮現在我的心頭:英法聯軍為什麼敢在中國的領土上為所欲為?答案只有一個——清政府太無能。

  當時在位的皇帝整天不務正業,把外國所謂的科技視為玩物喪志,可真正等敵人攻入國門時,卻手握落後的武器去防守,結局當然是——全軍覆沒,這樣的結果是意料之外的,也是情理中的:當時的清政府完全沒有想到,被他們視為"玩物喪志的東西竟有如此大的威力",沒有想到我們和敵方的實力是那樣的懸殊。可當清政府明白時,一切卻顯的那樣不堪一擊。由於清政府的無能,皇帝及大多數官員的貪生怕死,與入侵者簽定了各種不平等條約,以此來換取太平生活。

  歷史是不可改變的,但我們手中可以把握未來,使這段悲劇不再重新上演。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00字(三)

  "可惡!"我放下書,嘆息了一聲,嘆息着圓明園就這樣毀於一旦,嘆息着英法聯軍是多麼無恥、殘暴、貪婪!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園林,不,應該說是世界着名的皇家園林,裡面收藏着非常多的歷史文物,且建築也很宏偉。裡面不僅有金碧輝煌的殿堂,還有美麗漂亮的田園風景,有仿照各地名勝而建造的,也有按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而建造的,不管怎麼說,圓明園絕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園林,而裡面收集的歷史文物,更是多不勝數,美麗漂亮了。

  可是,就在1860年的10月1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圓明園將院內凡是能拿走的,就一個不留的給你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的毀壞,之後,3000多名侵略者進入院內放火焚燒,3天後,圓明園就成了一片灰燼。

  憑什麼讓英法在我國土地上胡作非為,憑什麼我國的東西就要讓他們拿走,憑什麼我們非要聽他們的話,憑什麼我們要把土地割讓給他們!因為,我們當時的中國太瘦小,太瘦小,而英法就以大欺小嗎?想到這裡,我就希望把英法聯軍剁成肉醬,殺了他們!

  哼,英法來搶我們的土地,那我們也搶他們的土地,但是,又怎麼可能。

  哼,這些強盜,簡直就是被貪婪蒙蔽了雙眼,成了財富的走狗!

  可是,清政府竟然置之不理,整天就知道吃喝玩樂,現在落得這樣個下場,現在只能成為強盜的走狗,簽訂那個不平等條約,用嚴厲一點的詞來說,就是漢奸!

  圓明園,再怎麼說都說不完我心中的痛惜,再怎麼說都說不回來圓明園的輝煌,再怎麼說都說不出那些強盜的貪婪、無恥、殘暴!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火燒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