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50字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50字(一)

  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還知道了圓明園是世界上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觀看了《火燒圓明園》后,我又知道了圓明園是怎樣被毀滅的。看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真有些說不出的感情……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台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可是那麼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毀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毀圓明園的最好罪證。

  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理解了"貧窮就要受壓迫,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萬眾一心,使國家強盛,民族興旺,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50字(二)

  "唉,可惡!"我放下書,嘆息了一聲,嘆息着圓明園就這樣毀於一旦,嘆息着英法聯軍是多麼無恥、殘暴、貪婪!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不,應該說是世界著名的皇家園林,裡面收藏着非常多的歷史文物,且建築也很宏偉。裡面不僅有金碧輝煌的殿堂,還有美麗漂亮的田園風景,有仿照各地名勝而建造的,也有按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而建造的,不管怎麼說,圓明園絕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園林,而裡面收集的歷史文物,更是多不勝數,美麗漂亮了。

  可是,就在1860年的10月1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圓明園將院內凡是能拿走的,就一個不留的給你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的毀壞,之後,3000多名侵略者進入院內放火焚燒,3天後,圓明園就成了一片灰燼。

  憑什麼讓英法在我國土地上胡作非為,憑什麼我國的東西就要讓他們拿走,憑什麼我們非要聽他們的話,憑什麼我們要把土地割讓給他們!因為,我們當時的中國太瘦小,太瘦小,而英法就以大欺小嗎?想到這裡,我就希望把英法聯軍剁成肉醬,殺了他們!

  哼,英法來搶我們的土地,那我們也搶他們的土地,但是,又怎麼可能。

  哼,這些強盜,簡直就是被貪婪蒙蔽了雙眼,成了財富的走狗!

  可是,清政府竟然置之不理,整天就知道吃喝玩樂,現在落得這樣個下場,現在只能成為強盜的走狗,簽訂那個不平等條約,用嚴厲一點的詞來說,就是漢奸!

  圓明園,再怎麼說都說不完我心中的痛惜,再怎麼說都說不回來圓明園的輝煌,再怎麼說都說不出那些強盜的貪婪、無恥、殘暴!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火燒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