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科學家故事100個讀書筆記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書筆記

  這本書十分好看,一個個故事令我知道了科學家們的艱辛、勤奮,令我十分感動。其中我最難忘的人物,還是阿基米德和徐霞客了。

  阿基米德是古希臘一位着名的學者,也對科學研究十分重視,一旦開始思索邊難以自拔,以至於羅馬士兵把刀架再阿基米德鼻尖時,他才發現了羅馬士兵,這位愛科學勝過愛生命的科學家竟然說:“等一下殺我頭,讓我把這道幾何定律證明完畢。”但羅馬士兵不由分說便砍下了他的頭,這是一個天才的遺憾,如果羅馬士兵沒有殺死他,他一定能給後人做出更多的貢獻!阿基米德雖然早已犧牲了,但他的勤奮卻被後人代代傳頌。

  徐霞客是明朝的一位地理學家,他從22歲開始便開始四處考察、旅行。他的好奇心十分強烈,在旅途中,他遇到高山,便一定要登上頂峰,遇見山洞,也一定要鑽進去考察一番。而且他堅持每天寫日記,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最能體現他不畏艱辛的還是他51歲時候的遭遇,當時約了三個同伴一起前行,可是沒走多久,這三個同伴,一個吃不了苦回家了,一個途中不幸病死了,還有一個,竟然偷了他的錢財逃走了,但是,徐霞客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仍然堅持考察,無所畏懼。他那種不怕任何艱難險阻,向科學頂峰攀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快來讀讀這本書吧!它會令你受益多多!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書筆記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科學發展觀 讀書思廉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