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簡愛》讀書筆記1000字

《簡愛》讀書筆記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簡 愛》讀書筆記1000字

  這個寒假,我在閑暇時間讀了英國着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作品《簡愛》 ,文章的內容使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篇小說主要寫了主人公簡愛的從小到大的悲慘遭遇和與羅切斯特的愛情經歷。簡愛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父母由於染上了傷寒,在一個月之中相繼去世。於是簡愛就寄養在舅父母家裡,但是舅父卻去世了,她受了10多年的虐待生活,她舅母不喜歡她,把她還自己的孩子分隔開來,表哥經常虐待他。最後,簡愛被送進了孤兒院,她本以為這是一個解放,但是卻只是進入了另一個慘景之中,她在孤兒院受到了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院長是個冷酷的人,因此孤兒院的生活條件非常惡劣,因為一次簡愛的好朋友海倫在一次傷寒中去世才使得條件有所改善,從而受到了六年的教育。就在簡愛從孤兒院出來的時候,她去到了男主人公羅切斯特的家庭中當教師,從此與羅切斯特開始了一段艱難的愛情。最後,簡愛終於還是如願以償地和羅切斯特結婚了。

  這篇小說是一本具有浪漫色彩的現實主義。帶有自傳色彩的小說。這篇小說為我們展現了一個敢於抗爭、不甘受辱、勇於追求愛情、不安於現狀的女性形象。為我們展現了一場有尊嚴的愛情。簡愛從小就生活坎坷不平,時常受到虐待,但她卻依然倔強,勇於追求平等和幸福,她反抗強權,她敢於反抗她的舅母。敢於反抗摧殘她們的教師和校長。呈現出了一個勇敢的女性偉大形象。而最終她成功了,獲得了幸福。她那無辜的生活遭遇,更反映出了大多數英國下層人民的生活寫照

  讀完這篇小說,我覺得簡愛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強人,她擁有尊嚴,她擁有自己的立場。當她知道羅切斯特有妻子的時候,她毅然離開了,毅然維護了自己的尊嚴。儘管她身份地位。但她卻從沒有感到自卑。反而認為人人都是平等的。她雖然經歷不幸,但是卻熱愛生活,敢於追求。她離開羅切斯特后遇到了一位金髮碧眼,個子高高的美男子聖約翰——傳教士。這位傳教士是位很狂熱的信徒。他請求簡愛能嫁給他並和他去印度傳教的時候,簡愛拒絕了。因為聖約翰只是為了找一個適合做傳教士的妻子的女人。而當她回去再看看羅切斯特的時候,她發現羅切斯特已經受傷致殘,莊園已經成為了廢墟。但是她卻毅然還是決定和他結婚對他不離不棄。簡愛是一個追求真愛的人。她放棄了聖約翰,放棄了這段夢想的婚姻。毅然選擇了羅切斯特。這是一場有尊嚴的愛情。我覺得,簡愛最後成為了一個幸福的人,因為她終於能和她深愛的人在一起。我覺得,這種淳樸單純只有深深的愛不摻雜絲毫的愛情,才是最完美的愛情。

  讀完簡愛這一篇小說,作者的心理描寫和簡愛勇於追求真愛的形象刻畫,都使我印象非常深刻。



《簡愛》讀書筆記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