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課文《夜鶯的歌聲》讀後感400字

課文《夜鶯的歌聲》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課文《夜鶯的歌聲》讀後感

  劉璐 着

  文章主要講了戰鬥剛剛結束,一群德國兵進了村莊。小夜鶯機智地與德國兵周旋,受了傷但仍堅持戰鬥,真是一個十分勇敢的孩子。

  我認為小夜鶯是一個非常機智,膽子非常大,敢利用歌聲把敵人引過來,而且還是兇殘的敵人,那敵人威脅小夜鶯說要是不帶路,要把他的頭擰下來。小夜鶯不害怕,知道敵人十分兇殘,但他不畏懼,他沉着冷靜的給敵人帶路。小夜鶯還是非常聰明的,知道敵人是在利用他,到時候敵人也會一定傷害他的。他還把敵人引到有游擊隊的地方並且傳遞信息給游擊隊隊員。最後,小夜鶯還能繼續戰鬥,真是一位永無畏懼的孩子。通過這篇文章我從小夜鶯身上學習到,不要畏懼眼前的事物,能言善辯,靈巧的為自己脫身解決困難,幫助了游擊隊,這種精神十分可貴。

  如果我能像小夜鶯一樣,無所畏懼,機智靈活,能言善語,我要下決心,向小夜鶯學習,克服自己身上的缺點。



課文《夜鶯的歌聲》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