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快樂之道

快樂之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很久未曾快樂過了,日夜儘是憂愁的傷感,寂寞的情懷,無奈的嘆息。我在想“快樂”為何要離我而去,日夜寢食難安,像陷入了冥幻之中。幸運的是,這一夜我竟然夢到了“快樂”,真好!

  “快樂啊快樂,這麼久你去了哪裡?見不到你,我將會憂傷而死的。”

  我又驚又喜,竟然喜極而泣,雙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聽使喚,竟往下落。

  “你何必這樣呢?我只是離開而已,卻從未走過。”

  “快樂”淡淡地說,這不像她從前的作風。她以前總是歡喜着說話,滿面春風似的微笑,像一朵盛開的嬌花。她還會又蹦又跳地跟我嬉戲。只是今夜像變了一樣,她平靜似水,超然物外。

  “你為什麼要離開我?我做錯了什麼事了嗎?還是另有其他原因,你告訴我好嗎?”

  “沒什麼,只是我需要離開你。”

  “你需要離開我?為什麼?你告訴我好嗎?”

  我有些着急,聽到她說要離開我,我的心似乎碎了一樣。但我的思想還在,我多想留下她。

  “因為我們將不需要在一起了。”

  “你胡說!我需要你,我永遠的需要你,我受夠了憂愁和寂寞的折磨。請你回到我的身邊,我再也不讓你離開。”

  我似乎要崩潰了,我呼喊着,像個孩子似的。

  “你平靜一下,好嗎?不要這個樣子!”

  “快樂”依然平靜如水的地說,似乎連這語氣和這話都平靜如水。

  “平靜?!你還讓我平靜,你要離開我,我該怎麼平靜?你走了,我的一切都沒有意義了。生與死又有何區別呢?倘若生不如死,那還不如死了算了。”

  “你再這樣感情用事,我馬上就走,以後永遠見不到我!”

  她斬釘截鐵的話語,令我為之震驚。她以前從不會對我這樣的,她是那麼的溫柔善良,善解人意啊!

  “好,好,好!我冷靜,你別走,我不想你走。”

  “你想在已經長大了”

  “長大怎麼了?長大的我一樣的需要你啊!”

  “可是我卻不能再留在你的身邊了,儘管我也捨不得離你而去。”

  她的聲音變得溫柔起來,像一劑葯將我的心痛治療。但是她的話卻讓我更加迷茫。“為什麼不能?我們那麼還,難道你還有……”

  “你多想了,其實……”

  她的話欲言又止,她的眼角有晶瑩剔透的閃光。我看得到,如夜晚月光下的明珠。但卻憂傷的厲害,我想不到她也會憂傷。

  “其實什麼?不論什麼,都請你告訴我,我願意為你付出一切,包括生命,以至靈魂。”

  “其實,你的心已經染上了虛偽和欺詐的東西,你的心已經開始膨脹了人類貪婪的慾望,你已經開始了真正的人的生涯,再也不是那個不管世事的少年了,再也不是了……”

  她的眼角的明珠,像斷了線的一樣,灑在月光中,落在大地上,打在我心頭。很冷,像冰;很利,像針。

  “那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我疑惑的厲害,卻也心痛她的厲害。

  “因為我和虛偽、欺詐、貪婪、慾望……這些人類的東西是水火不容的。你已經有了它們,我必須離開你!否則我也會灰飛煙滅。”

  “我可以放棄這些,我本就不喜歡這些,我討厭他們。我放棄這些,我們重新開始好嗎?我求求你,不要離開我”

  “別傻了!這些東西是人類的咒語,你染上了就放不下去的,別做無益的掙扎了。”

  “可是,總改有解決的辦法吧?既然是咒語,那總能揭開啊!”

  “可是,我怕你做不到……”

  她的眼角有迷茫的光,天神地散落一地。

  “我能做到!一定能!為了你,我什麼都能做到!你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迫不及待,想在沙漠中找到了綠葉,在絕境處逢了生存的希望。

  “那好,我告訴你,至於結果如何,就看你自己了”

  “快說拉!”

  “其實,我和真心,誠實,坦率,自信,真實等等是一體的。等你真正做到了這些了,你心中的虛偽,欺詐,貪婪,慾望等等都會消失殆盡。到那個時候,我自然會回到你的身邊。”

  “現在我就做到這些,永遠地放棄虛偽,欺詐,貪婪,慾望……”

  “別天真了!你已經被人們詛咒了。咒語的解除是需要時間,我希望你能恪己牢記。”

  “那要多久啊?”

  “少則數年,多則數十年,有的甚至到死都不明白。這要看你個人的修行了。”

  她的語氣充滿了期望,她的眼光儘是溫柔的關切,她的眼角卻閃着淚花,映着月光。

  “我回用心等你回來的,我不會讓你等太久的。你相信我。”

  我的眼睛早已模糊成一片,朦朧中見她點點頭。然後就如煙雲一樣消失了,在夢中的夜消失了,去了我去不了的地方。

  我猛然驚醒,發現是一場夢。窗外春光乍泄,飛紅紛飛,但涼風拂面,令人不禁覺得有點凄寒。

  夜涼如水,憂傷如夢……



快樂之道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