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華爾街投資之道》觀后感

《華爾街投資之道》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華爾街投資之道》觀后感

  黃欽昀

  看了央視紀錄片《華爾街》中的第六集,銀行家們在道瓊斯平均指數中努力尋找資本市場的投資法則,但不得不說投資是具有高風險的,一系列的投資方法如:技術分析、價值投資都是必要的。

  但其中最重要的應該是理性是分析和推斷,紀錄片中“股神”巴菲特正是充分具有這種能力才能準確推斷股市。他在1968年美國股市牛氣衝天時清算手中股票,1969年美國股市之下進入熊市,巴菲特又帶着一千萬美元重新殺入,十年之後,這些股票市值達2億美元。

  “低價買入高價賣出”被視作價值投資的核心,大部分的投資者都明白這一點,而巴菲特之所以能夠成功盈利,他的深謀遠慮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他從不期待一夜暴富,他考慮的是在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以上可能影響他投資的因素。

  當我們在羨慕巴菲特的財富時,也應該想到殘酷的股市給其他股民帶來的傷害。因為“如果每個人都是價值投資者的話,就沒有人有機會賺錢了。”巴菲特的成功是建立在其他投資者的痛苦之上的。

  投資的方法是多樣的,巴菲特通過挖掘價值窪地成為“股神”,而華爾街最權威的賣空大師查諾斯則認為尋找價值泡沫,是獲得巨額利潤的前提。同大多數投資者不同的是,他選擇的是在熊市中賺錢。在證券市場借股票賣出,再按保證回報股票擁有者,賺取價格差價帶來的利潤。同巴菲特相同,查諾斯同樣具有專業而理性的判斷。畢竟賣空風險大,若沒有正確地判斷出股市的漲跌,而選擇了錯誤的時機,那損失將是慘重的。

  凱恩斯總結出的選股理論,又稱選美理論,同樣體現了華爾街金融家的高深分析,選擇股票就像選美,要選符合大眾審美標準的。運用到資本市場就是說不要選擇你覺得賺錢的,而要選擇大家都覺得賺錢的。

  短短四十幾分鐘的一集紀錄片,從道瓊斯指數一直講到1988年的美國熊市。紀錄片中出現次數最多的便是“風險”和“理性”這兩個詞。“不承擔風險,就沒有回報。”既然選擇冒險那麼就必須具備審慎的判斷以及巨大的勇氣,面對風險的承擔能力同時也是投資者必須考量的因素。盲目的跟風投資只會讓你成為別人盈利的基石。所以,在這高深莫測的股票市場中,還是要選擇你最了解的投資,最適合你的投資,運用理性讓財富翻倍。



《華爾街投資之道》觀后感 標籤:華爾街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