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老婆給俺的權利

老婆給俺的權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婆教導俺說,俺們家是一片有着高度民主的樂土。所以俺應該不折不扣地為俺們這個美好的家盡義務,與此同時也應該充分地行使自己的權利。

  1.俺有陪伴權

  老婆逛商場,俺應該滿臉歡欣地不離左右;老婆看韓劇,俺應該隨時準備拿着手絹為她擦眼淚;老婆打麻將,俺應該一直坐在一邊給她加油助威。

  2.俺有知情權

  老婆的生日俺應該爛熟於心;結婚紀念日俺應該倒背如流;家裡的收入狀態俺應該清楚,就是不讓花。

  3.俺有沉默權

  惹惱了老婆,俺應該沉默不語;老婆打牌輸了錢,俺應該三緘其口;老婆炒的菜太難吃,俺應該如沐春風,咬牙挺住。

  4.俺有肖像權

  未經老婆她老人家同意,就是打死俺,俺也是絕不會同漂亮妹妹照相的。

  5.俺有話語權

  俺應該時時刻刻把老婆的優點掛在嘴邊,常常添油加醋地往她的臉上貼金,以討取她的歡心。

  6.俺有勞動權

  老婆肚子餓了,我應該興高采烈地去做飯;老婆的衣服髒了,我就該動如脫兔地去洗;老婆下班回家,俺應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拎拖鞋。

  7.俺有居住權

  老婆說,房子是她的,也是俺的,住在家裡是俺的權利,所以俺每天都應該按時回家睡覺,沒有得到她的批准絕對不準在外面留宿。

  8.俺有商標權

  俺是由俺老婆親自在民政局注了冊的,因此她是俺唯一合法的法人代表。俺的臉上貼着的是“老婆”牌商標,絕對不會讓異性有侵權的機會,同其打情罵俏。

  9.俺有代理權

  老婆的年終總結,俺應該主動熱情地幫她寫;老婆想吃零食,俺應該歡天喜地地幫她去買;老婆同別人發生了爭執,俺應該勇敢地衝上去幫她搞定一切。

  10.俺有著作權

  俺以老婆的光輝事迹為藍本寫的文章發表了,作者的名字是俺,樣報歸俺,稿費雷打不動地全都歸老婆。

  11.俺有學習權

  被老婆教訓,俺應該虛心地接受,並認真地做好學習筆記;努力以隔壁的“氣管炎”大哥為學習榜樣,虛心向其討教先進的擁妻課程之精華。

  12.俺有否決權

  這是俺老婆滿臉帶笑親口對俺說的,可俺一直沒有敢用。俺心裡清楚,如果那樣的話,老婆會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Minyae@et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