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汪洋湖同志是吉林省水利廳廳長、黨組書記,參加革命工作40餘年,崗位變動16次,與妻子、女兒兩地分居30年。不論組織怎樣安排,條件如何苦,生活上有什麼困難,他都始終能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生,服從組織安排,毫無怨言,表現出一個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應有的思想境界和高尚品質。他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不變,面對各種考驗,他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從不用來為自己和家屬謀取任何私利,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汪洋湖同志勤政廉政的關鍵,在於他能夠正確地看告誡和使用手中的權力。他清醒地認識到,“官位是人民給的,不是個人的”,手中的權力是為人民謀利益的工具,而不是謀私的手段。以汪洋湖同志為榜樣,就要求黨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時刻牢記自己手中掌握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要克已奉公,清正廉潔,秉公辦事,不徇私情,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的工作人員,管好分管地區和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要保持艱苦奮鬥的政治本色,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氣節。要堅決反對講排場、比闊氣和奢侈浪費,自覺抵禦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經受住執政和改革開放的考驗,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鞏固我們黨的執政地位,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汪洋湖同志所管的水利廳算是個實權部門,掌握着水利建設資金的使用權和水利工程項目的發包權。錢往哪兒花,工程讓誰干,對水利廳長來說,不能不算是一個考驗。汪洋湖同志任廳長以來,省水利廳用於水利建設的資金幾十億元,新建和加固水利工程項目幾千個,汪洋湖同志沒上過一項人情工程,沒給親朋好友批過一個條子,也從未收過一分不義之財。全省水利上了幾千項工程,在國家和省有關部門組織的十多次水利資金使用情況檢查中,沒發現任何重大違規問題;對水利建設工程進行的上萬次質檢中,也沒發現大的質量問題。

  身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汪洋湖同志與人民血肉相連,心心相印,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是他心中最熾熱的追求。他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竭盡全力,奮不顧身,為黨的理想奮鬥終生,是他心中最神聖的嚮往。他清正廉潔,艱苦樸素,手中的權力永遠為人民謀利益,從不為自己謀私利。汪洋湖同志的事迹,集中展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風貌,體現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他是新時期共產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的傑出代表,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子,是肩負中華民族復興重任的堅強脊樑。

  做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中國共產黨黨員,深知身上的擔子是何等的重要,明確工作的責任,履行工作職責,完成工作任務是我義不容辭的義務。所以我要學習汪洋湖同志,要像他那樣忠誠履行入黨時的誓言,把共產主義事業作為自己始終不渝的信念和理想,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紮實工作,奮發向上,以新的作風和新的精神面貌,發揚與時俱進的精神,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黨和最廣大人民群眾利益奮鬥的壯麗事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