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第叄章不關我的事

第叄章不關我的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漫漫長夜,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想起過去的種種,我不禁再次嘆了口氣。“你被錄取了,從今天起就去我那上班吧!”“啊,別怕,這幾個我還不放在心上。呵呵呵,我會武功的······”“剛才是怎麼回事,那鬼物呢?我怎麼暈過去了,是你救了我嗎?”“我在你身上做了手腳,所以認識你······”“我記住你了······”“原來你這麼厲害啊,懂得這麼多!我去找些記者來報道一下,提高下公司知名度。”“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別走好嗎?我······”想着她的那些話語,不禁有點心痛,我慢慢地捂着心,笑了······

  窾衋

  昔日昔鏡昔傷昔,今世今夢今長今。

  夕辰夕心夕夕,他年他迷他忘他。

  一早再次經歷了洗劫,靠着經驗再次從張古那搶到一份早餐,吃后,照着名片上的地址,來到了那家公司。照例我被攔了下來,在那中年,哦不,王經理的再三,哦,最後打電話到我手機上,終於確定了我的身份,想起好像那次也是這樣,不知怎的我有點心酸。之後就是認識同事,準確的說是我認識他們,他們不認識我。照例我又拿出名牌掛在胸前,方便別人知道我。來到我自己的辦公桌前,我打開電腦,輸入了幾個程序,再在鍵盤上敲上幾下,看着熟悉的畫面,我知道這電腦只有我能用了,別人最多看到空白的記錄,我使用過的,別人可能偷偷使用的歷史記錄我將一清二楚,應該沒有中毒的可能,防火牆被我強化到了最大。慢慢地乾著不輕不重的活,不知覺就到了下班時間,我在回家的路上買了菜,回到家就開始準備晚餐,想來葉劍鋒應該在吧,雖然他房間燈沒亮,但自從吃了我一餐以後就每天晚上都回來吃晚餐了,想着我多加了一些米進去煮飯了。果不其然,我剛開始炒菜,他就開門進來了,看到我在炒菜,誇張的用鼻子用力嗅了嗅,我隨手倒進菜,隨意的炒上幾下,加入調料,就結束了一道菜,看了看旁邊的高壓鍋,覺得湯還要幾分鐘,就快速切菜,超速炒菜,到湯好后,用時10分是好不差,四菜一湯,標準的家庭用餐。看着別人將自己的菜吃得這麼乾淨,我不禁有些欣慰,廚師最開心的事是看到別人吃得開心。

  收拾完殘局,我就進了自己的房間,看着全家福,我有點衝動,想回家,想來那丫頭也快生日了,我這做哥的也是該回去幫她慶祝一下的,看着妹妹那可愛的笑臉,依偎在我的身上,我想起好像好久沒給她吃我做的菜了,不知道她是否還吃得慣?看着房中那些承載着我的記憶的物品,我有些惆悵,懷疑是否自己真得老了很多很多。摸着上次撿的竹笛,好像上次那件事我的笛子被毀掉了,這正好當作發泄心情的工具吧!我正要玩會電腦時,那古董手機響了,我想了一下,還是接吧,該來的還是會來,不是嗎?我剛按下接聽鍵,就響起古老那特別的笑聲,先是跟我打了會太極,在我說心痛時,他終於說出了此行的目的,原來是還我生日禮物,說是太貴重了,他想親自還給我,問我住哪,明天下午來我這,我不禁懷疑他的重點是我的住址。雖然那贗品石頭我小小的改動了下,再雕成一個繁體“緣”字,我習以為常地認為這只是舉手之勞,他不會是上門來問罪的吧,嗯,很有可能,我一定要推辭,呵呵呵······

  經過幾小時的太極,在我心痛的快要崩潰時,終於還是告訴了古老的地址,他說要不是從手機的ID追蹤不到我的地址,早就來我這了。想起這被自己改變的手機,無語,可能就因為有太多的事給古老知道才使得他對我越來越有興趣,自作孽啊!我看來是應該再換城市了,上次半年,這次才四個月,唉,為了生活,我、我再換······

  竟然決定了,那就再過十幾天,等到那時再來個人間蒸發,順便給那丫頭過過生日。想通后,我猶豫了一下,打了個電話個她,柳無月,據說是一個古武世家的丫頭,在俗世開了家公司,據說大多數古武世家都有插手俗世的業務,很多甚至有了幾千年的歷史,可想而知他們的財富。我只想平凡的生活,過着平凡的日子,享受平凡的溫馨,因此我拒絕了幾個,我只想平凡地過日子,雖然這樣很是自私,傷了心的難道就只有她嗎?我想起上次那次偶然事件,我有事留在公司加班,結果就無辜地被捲入那件事中。還記得她看到我有點驚訝,但是可能是看到身邊還有一個身穿道服的女孩才放心叫我跟着她們,不得已我只能跟着,她又解釋道:“啊,別怕,這幾個我還不放在心上。呵呵呵,我會武功的······”我還能說什麼呢?於是我們看到了公司里的鬼物,它自稱是百年魔煞,在修行者凋落的社會已經是頂級的存在,好像那魔煞只是浮在半空,任那道服女孩,哦不,張夢語,據說是茅山傳人,拿着桃木劍往那魔煞身上亂刺,好像絲毫沒有效果,在她扔盡所有法寶的時候,才開始害怕起來,而那據說有武功的柳無月在和那張夢語運氣攻向那魔煞后,就被魔煞一擊打暈了,之後好像和以往一樣,在我睜開眼以後,那所謂的魔煞就消失不見了,看着躺在地上不動的兩個丫頭,不得已只好叫了趙山來查看一下,好像不遠處還有一個老人暈倒在那,不知何時來的,又不知道何時暈倒的,算了,看完這些,再熬兩個月就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之後很簡單,趙山只是看了幾下,開了幾個藥方,在我離開后,她們和那老人都醒了,趙山不理她們的道謝,拿了葯就走了,我就知道會這樣。接着的一個月,那柳無月總是有事無事的來找我,還有那張夢語偶爾也在,她們總是靠着不知名的手法認出我來,我只能無奈的忍受,最後在擦出火花的時候,知道柳無月的身份,以及我不小心在她面前顯露的一些小事,我為了生活只能無奈地忍痛離去······我這夜想了很多很多,摸着竹笛,慢慢地陷入睡眠,模糊間,好像竹笛發出平淡無奇的白光,發出若有若無的聲音“命·····時······空······未······總·····來······”

  第二天是周末,我不用上班於是做完早餐餵了張古后,再次倒在床上,剛想再睡時,想起古老以及柳無月要來,忍住睡意,起身到外面去買菜。當我來到小巷時,忽然從裡面出來幾人,將我堵在了小巷裡面,看着他們不斷地靠近,我有些害怕地說道:“不要過來,給,這是我身上的所有錢,走吧!求求你們快點走吧,我怕······”我邊說邊將身上唯一的二十塊遞了過去,這錢是用來買菜的,為了古老和柳無月,我、我下了很大的血本,狠狠心拿出二十塊來買菜,要不是怕菜會不夠,我可能只拿出十五塊。我現在只希望他們拿了錢快點離開,我怕啊······他們之中一個魁梧的大漢接過錢,看了看,對着地狠狠地吐了口濃痰,罵了一句,然後一揮手,上來兩人說道:“你小子真不是好歹,就二十,打發乞丐呢!看來不給你點顏色瞧瞧,你是不知道馬三爺有三隻眼的。”看着不斷靠近的幾人,我連忙告饒,請求他們不要過來,只能說著:“我怕,我怕······”不過這樣更加助長了他們囂張的氣焰,見他們不聽勸告地靠近,不忍地閉上了雙眼,而他們卻認為我這是認命地閉上了眼睛,不會再反抗了,不由笑得更大聲了·······

  我準備了一下用二十塊買來的菜,就到客廳看了看,看時間還早,就打開電視看了會電視,看了半個小時后,就聽早間新聞的主持人說道:“今天早上8點左右,市區某處小巷發生鬥毆,有幾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搶救,不過沒有生命危險,現場竟然沒有明顯的痕迹,可能這不是第一現場,他們被打傷后,被人扔到了這裡。經查證,這幾位傷者疑是一夥多起搶劫嫌疑犯,真實情況,本台記者將繼續跟蹤報導······”我無心再聽了,只是不停地說著:“不關我的事,真得不關我的事······”



第叄章不關我的事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