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追憶

追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開學啦!

  “你好,我是一帆,很高興認識你。我們以後一起在初一(2)班共同努力學習。”草一帆翻轉頭對夢飛帆說。

  “你好,我是飛帆,很高興認識你。”夢飛帆不屑地瞄了一眼草一帆,夢飛帆覺得這個人很邋遢,夢飛帆繼續埋頭……

  “哇塞!你叫飛帆啊!我們真有緣,以後多多指教哦!”一帆一臉幼稚地說。

  轉眼間,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草一帆和夢飛帆不冷不熟地過了一年,初二開學了。

  “同學們,為了讓大家有一個更好的學習氛圍,我決定把我們班分成幾個學習小組。B和G……草一帆和夢飛帆一組,夢飛帆為組長。另外,草一帆的成績比較差,夢飛帆要努力幫一下草一帆,幫他趕上來,還有他的思想不上進,也要加把勁……”班主任面無表情說了一大堆。

  “一帆,幫忙想一下給我們組取一個名字吧。”

  “嗯……那就叫掘進組吧。飛帆,覺得怎樣啊?”

  “不錯,那就叫掘進組吧!我宣布掘進組成立啦!”

  “飛帆,這道題怎麼做啊?”

  “這道題啊?是這樣的……”飛帆入神的講解着。

  慢慢地飛帆覺得一帆並不笨,一帆並不是飛帆看的那樣邋遢,飛帆對一帆的看法慢慢地改變了。

  期末考試了,一帆考得很好,由原來的二十五名飛躍到班上第六名。而飛帆沒有考好只得了班上第三名。

  二

  “飛帆,那麼巧啊!我又坐在你後面啦,我們倆還真是有緣啊!現在初三了,還勞你幫忙補習!”一帆一臉奸詐地說。

  “不是吧!我們又是上下桌?可不可以不要啊?我已經受了你一年了。”飛帆一臉的無奈。

  “不行,你認命吧!哈哈……”

  這裡的冬天特別冷。雖然是廣東,但偶爾也會下一兩次雪。這雪不是毛戎狀的,而是顆粒狀的,滿天飄落的時候特別美,對於廣東而言是少有的。那年的冬天也很冷,但沒有下雪。

  “飛帆,既然咱們那麼有緣,不如結拜兄妹好了?”

  “結拜?你以為在寫小說啊?無聊!”

  “你管它是不是寫小說呢!咱們結拜再說,行不?”

  “行!行……大哥說話哪有不行的!請受小妹一拜。”飛帆不甘地說。

  “哈哈……這個小妹不錯!”一帆得意地狂笑。

  “喂,我覺得你長得挺可愛的,有幾分像流氓兔的,以後就叫你兔子啊!”一帆一本正經地說。

  “你天生就是來欺負我的吧!我明明是個人,怎麼在你眼裡就成了流氓兔了?絕對不行!堅決不行!”飛帆一本正經地說。

  “兔子,兔子……”一帆還在那裡叫着,飛帆無奈地嘆息着……

  窗外的樹葉又綠了,春天無聲無息地到來了。

  “兔子,你想考哪所高中啊?”

  “A啊!你呢?”飛帆對兔子這個綽號已經不反感了,反而喜歡這個綽號,甚至愛上了這個綽號。

  “嗯,你有把握嗎?我考B。”

  A和B是兄弟學校,但A的建校時間比較長,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到那兒讀。當然,飛帆的爸爸也不例外。

  “嗯……”飛帆回答得很小聲,她不是沒有把握,而是突然膽怯了。

  那年的夏天特別炎熱,蟬特別猖獗。

  填志願的時候到了,一帆填的是B,飛帆開始填的是A。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飛帆把志願改了,填了B,一帆不知道。這是飛帆長那麼大,第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

  在剩下不多的時間裡一帆很努力,他的成績有了質的飛躍,跑到了最前面了,讓人難以置信,但飛帆相信。飛帆不知道是因為壓力問題,還是其他原因,她後退到了第六名。中考還是如期而至了,不管你是否願意。

  在六月的風雪中,他們活了過來,如願地考上了B。

  三

  “九月,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飛帆告訴自己。

  開學了!飛帆、一帆不在同一個班。在周末的時候,他們會偶爾一起吃飯,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去爬山……飛帆有不開心的事都會向一帆訴說。慢慢地他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時間一點一滴地溜走,任誰都無法抓住,更何況是他們呢?也許是學習越來越緊張,他們在一起聊天的時間少了,誰也不去打擾誰……飛帆喜歡在遠處看着一帆的背影,儘管模糊不清,但她依然喜歡,沒有任何理由,習慣了……

  又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可是他們己不是當年的他們……這夏天一帆十八歲了。一帆喜歡紫色的風鈴,他覺得它高貴、優雅、安靜……一帆生日前一天,飛帆去找了好幾家精品店才找到紫色的風鈴,她的腳也因這磨破了卻不覺得的痛相反的心裡卻美滋滋的,最令她開心的是一帆親手接過了她精心為他挑選的禮物。

  一帆把風鈴掛在他房間,每當風撫摸的時候,他總會會意地笑……

  時間匆匆地走過。

  “兔子。”

  “哥,最近忙嗎?”

  “嗯,還行。”

  簡單的幾句問候,就這樣走過,誰都沒有回頭……

  四

  高考結束后,一帆打工去了。飛帆聽了爸爸的話,選擇去讀大專,選擇離開家鄉……風箏放飛了,線斷了……

  飛帆偶爾會仰望藍天,向雲問:“他在遠方好嗎?”可是,雲始終沒有回答她,她還是一如既往地仰望藍天……

  那紫色的風鈴依然很悅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