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工作體會:做好自己的事

工作體會:做好自己的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工作體會:做好自己的事

  來到單位還不滿一年,談不上能對公司的管理髮展有什麼特別好的建議,我覺得作為我們初來乍到的年輕人來說,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兒,多學習別人做事兒的方法,則更顯得有意義。因為本身來講單位就是由一個個員工組成的,如果每個員工都在自己的位置上發揮着自己的作用,再加上有着統一的步驟和配合,則這種作用就會更加的放大發光。

  如何才能更好的發揮着自己的作用呢?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學習是從混沌邁向光明的必由之路。人類這種靈長類動物之所以今天能夠支配世界,跳出大自然的食物鏈,就在於我們是最會學習的動物。今天即便我們都已從校園裡走到社會,但學習依然是我們要堅持下去的事兒。平時多看專業書就彌補了這點不足,遇到不會的經常地翻看專業書,能使自己很快的掌握相關的知識。健康學習,學習也要有自己的規律,要勞逸結合。我一直覺得身體好是很重要的,有了好的身體不但能夠健康的生活,而且能夠更好的工作。雖然本人身體超重,但是一直注意適當鍛煉。既注重學習又重視娛樂和休息,這樣才能更好的健康學習。

  有責任感的人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責任感,字典上解釋為自覺地把分內的事情做好的心情。葉志平,四川省安縣桑棗中學校長,被人們稱為"最牛校長"。安縣緊臨**,大地震發生時,葉校長不在學校。師生們按平時葉校長要求的並練習多次的方法疏散,全校2200多名學生和上百名教師,分別從八棟教學樓的教室衝到操場,分班級站好,僅用了1分36秒。師生們無一傷亡。地震中,學校外邊的房屋百分之百受損,而學校那棟建築質量不合格的試驗教學樓,由於葉校長從1997年起年年抓加固,竟然沒有被震塌!這一切所證明的就是葉校長平時比別人更強的責任感,正是他的責任感挽救了他的同事和學生。我們需要學習的正是這種精神,對待自己的工作也要有這樣的責任感,或許不是一下兩下就能到達類似的高度,但是將這種精神放到平時的一點一滴,積少成多,還是可以做到的。不積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

  接受批評,找尋到正確之路。隨着80后的人更多地進入社會,社會對80后的負面評價也是越來越多,高論調,低實踐,對別人的要求多對自己的要求少等等。我一直認為自己的是很低調的人,從不高談闊論時下經濟政策諷刺弊端,也不強調環境困難找理由推託責任。但是後來的一次批評讓我認識到,其實自己認為的存在的優點並不能遮掩住自己的缺點。如果認識不到自己的缺點將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少的麻煩,所以接受批評就顯得尤為重要。不但要接受對自己的批評還要接受別人受過的批評,如古人所說: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比較愛讀人物傳記,名人經歷的挫折最感人,但名人畢竟離自己較遠。而身邊的事,對自己能有更多的影響。比如,如何做好一個好職工,如何做好一個好公民,除了向先進學習,還可以從人們對錯誤的批評中得到許多啟示。能夠得到真摯而有價值的批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兒。狄德羅在談論喜劇時說:"不管一個戲劇作家具備多大的天才,他總是需要一個批評者的,假如他能夠遇到一個名副其實的比他更有天才的批評者,他是何等的幸福啊!"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在善於在批評中找到正確的前進之路,從而使自己做得越來越好。

  老話說得好,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是只要發揮了自己的作用,在群體的面前,再大的困難都將被排除。



工作體會:做好自己的事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