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讀後感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讀後感(一)

  找尋生活中的小美好

  李媛媛

  "真正的幸福,不是驚天動地的事,而是懂得發現生命中的小美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加拿大作家尼爾·帕斯理查在《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這一書中為我們詮釋的幸福的要旨,他為我們記錄了14001個值得開心的事情,這些事情是那麼常見和普通,卻處處展現出生命的美好。

  尼爾也曾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跟全世界任何一個寫字樓里的普通白領一樣,每天面臨著巨大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經歷了兩次婚姻破滅和最好的朋友跳樓自殺后,絕望至極的尼爾決定改變自己,重新認識生活,發現生活之美。雖然加拿大和中國國體不同、社會環境不同、文化底蘊不同,但是在這對待生活的態度上,卻是不謀而合的,中國人常說的"寧靜致遠、知足常樂",其實也是樂觀面對人生的神奇法決。在忙碌紛繁的都市中,我們的心漸漸遺失了對美好生活的想象。 有時候,我們會忘記那些令我們會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時候,我們會不自覺地感覺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經成為久遠的傳說。但事實上,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們周圍,而且全部都是免費的。

  朝九晚五的工作節奏,讓我們消散了奮鬥的激情;養育孩子的種種疲憊,讓我們喪失了對生活的耐心;居高不下的房價,讓我們氣餒失落;父輩們日漸衰老的身體,讓我們感嘆生命的脆弱……

  經歷一次次的挫折和打擊之後,天真燦爛的笑容不見了,純真明亮的眼睛不見了,樂觀好奇的性格不見了,簡單快樂的心情不見了,只有對工作、對學習、對生活的無奈和失望。

  當你打開這本書,閱讀着每一個文字,你會驚奇的發現,原來這些美好的事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我們的身邊發生,只是我們因為我們太過熟悉而不曾覺察而已:當你長途旅行回到家時;清晨醒來,伸一個大大的懶腰;你的寶寶在你的懷裡安安穩穩地睡去;和好友一起八卦;看一場電影;回到家,媽媽為你做好的一頓可口的晚餐……

  當你打開這本書,你會在閱讀中,靜靜感受這些令人心動的美妙時刻,然後你會想到自己,也曾那樣的生活,也曾那樣的經歷,你還會想到你所遇到過的書里也沒寫到的事情,你便會笑了,那感覺真是妙極了!

  當你打開這本書,你就打開了美好生活的另一扇窗,陽光溫暖,歲月靜好。當你打開這本書,你就打開了幸福人生的能量場,懂得珍惜,才會擁有。它會讓你找回你心中那個天真的三歲小孩,讓你發現生活中原來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小美好、小快樂,讓你在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下變得充實而美滿……願你在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下變得充實而美滿,願你帶着愛和微笑去珍惜那些出現在生命中的小美好。發現美好,記錄點滴,這些美好的發現和體會是支撐你走出窘境的後盾,是你邁向美好生活的動力,其實一切都沒那麼糟,美好有時候是細微的,這些細微的美好,更能讓人感動,更能催人奮進!

  其實我們活着,何嘗不是一種心態修鍊的過程,從年少輕狂到成熟穩定,從急躁衝動到淡定從容……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完人生旅途。遇到挫折與困難時,不妨換一種心態,換一個角度,也許就發現生活中的小美好,這感覺妙極了。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讀後感(二)

  這本書原本是朋友送給我的,但剛一拿回來,女兒就非常喜歡,先睹為快了。

  如同它的名字一樣,這本書里沒有什麼深刻的哲理,只是以小清新的風格,點點滴滴地描述着那些細小的、經常被忽略掉的、甚至是大家從來都沒有發現的快樂。比如:在超市收銀處挑選了一條最快的隊,在隊伍緩緩移動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速度超越了其他隊伍,於是,心中有些竊喜,帶着狡黠的、小小的得意;在寒冷的夜晚捧着一碗熱湯,水汽氤氳,模糊了你的眼鏡,融化了你臉上的風霜,這個時刻,家的溫暖從人生蕪雜的瑣事與煩惱中脫穎而出,瞬間就涵蓋了一切;在冬天的夜晚,於昏黃的燈光下,獨自走在雪地上,聽着靴子踩在雪上的咯吱聲,天高地闊,萬物沉靜,只有你一個人,輕快地、肆無忌憚地放縱着,黑色的夜晚,於冰冷的寒風中,盛開出微笑;那些熟悉的、深藏於記憶中的味道,帶着如絲如縷的鄉愁,恍如隔世般的食物,曾經是你兒時的最愛,如今,竟然誤打誤撞地碰到了,此時境況,怎一個喜悅了得!

  我們都被上面所說的類似情景打動過吧!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經常是不曾留意的,而今被作者以歡快的語氣寫了出來,溫暖輕鬆地熨帖着我們。就像春天田野里盛開的野花、夏季小溪中一路高歌的流水,生命中的美是無所不在的,只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這個世界。我的女兒是一個敏感的、寬容的孩子,總是用寬廣磅礴的胸懷,來感受世間的美好,接納着他人,幫助着他人。在我煩惱地蹙起眉頭的時候,她會輕輕地幫我撫平,對我說:"媽媽,別這樣。"就那麼一瞬間,我深深地感動了,突然覺得,在這個世上,有她相伴,還有什麼煩惱值得讓我縈懷呢?她會在春天的微風裡躺在草地上,望着湛藍的天空,平靜地說:"其實想要幸福很簡單,不用計較太多就好。"

  在這個物質化、快餐化的時代,我們已經習慣了直奔目標,一擊中的。我們押着孩子去學樂器、學奧數、學書法、學林林總總的各種各樣的興趣班,可是,我們的孩子真的從中感受到樂趣了嗎?我們習慣了從電影、從那些文化快餐中汲取知識,又有多少人能耐得下心來讀完一本本的名著和典籍?從什麼時候起,我們都失去了曾經擁有的那份快樂安然?失去了在過程中體驗那種精雕細琢的美,失去了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那份望穿秋水的美,失去了在平靜無瀾的生命里感受歲月靜好的美,是時光讓我們變得急躁,還是我們自己?

  這個下午,在我收起房間的雜物,擦乾桌椅,拖凈地板,給所有的花澆了水,給貓咪放好了食物之後,為自己泡了一壺茶,靜靜地坐下來,欣賞着自己的成果,窗明几淨,暢快清新。我看着自己喜歡的書,聽着窗外的鳥兒鳴唱,楊樹上的芽苞已然悄悄變大,光禿禿的枝幹被雪水洗得一新,在寒風中伸展着自己挺拔的風骨。歲月並不曾虧待我們,無論你看還是不看,塵世的美好就在那裡;無論你聽還是不聽,如歌的行板就在那裡。

  在一路勇往直前地奔波之後,忽然間停下了腳步回頭看,發現這個世界原來還是那樣美。

  --------------

  明天就開學了,這是孩子學校要求家長和孩子共同讀的一本書,其實我和她是分別讀的,因為時間來不及了,這次偷了個懶,選了一本彼此都讀過的,匆匆寫就。但是,我和她都很喜歡這本書,閑暇時經常交流。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