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驚險懸疑小說】紅玫瑰追殺令5

【驚險懸疑小說】紅玫瑰追殺令5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趕到卡維爾大街的那一頭時,已經有點兒上氣不接下氣了。剛好,我要乘坐的公車在就在街對面等着。街上車流不斷,我身旁好幾個人聚集在人行道邊上,時刻準備着橫穿街道。

  我突然被擠出了人行道並且被絆倒,倒向了車行道,隨即撞上一輛飛馳而過的小車的側面,就地轉圈后倒進了路邊的排水溝里。我躺在那兒,簡直喘不過氣來。只聽見一個女人的尖叫聲和一個男人的說話聲,只聽清楚了一個詞:“一聲”——醫生。

  我掙扎着要起來,一隻手抓主了我的胳膊。一個中年男子俯身向我,用純正的英語說:“別著急,我是醫生”。我告訴他,我的傷不要緊,只是喘不過氣來。他很快地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勢,然後扶我站起來。只見他從衣袋裡掏出一本便箋紙,用筆在上面寫着什麼。“不過是一點兒擦傷”,他說,“但是你剛才受到了嚴重的驚嚇,稍後就會感覺到的。我給你開了點葯讓你鎮定下來。快到最近的藥房去買葯。看了處方就知道,這正是你所需要的”。他撕下那張處方簽,摺疊后塞進我的衣袋裡。那時我還不大站得穩。待我回過神來想說“謝謝”時,那位醫生已經急匆匆地跑遠了。

  其他的姑且不說,就我此刻這一身塵土,也該回旅館去換了乾淨衣服再出來。但願相機沒有摔壞。其實,若相機真的摔壞了,我也該感到慶幸:全部損失也不過就是摔壞了相機罷了!

  前面那個店子顯然就是一家藥店;我突然覺得奇怪:我被汽車撞到排水溝以前,壓根兒就沒開過口,而那醫生卻直接對我講英語!從衣袋裡掏出那張處方簽;打開一看,這哪裡是什麼處方!

  是給我的消息。上面寫着:“有人要弄死你,剛才那次失敗了。若想躲開下一次,請務必於今天下午四點四十五分趕到嘉布遣會修道院地下墓穴的男人走廊”(6)。

  註釋:

  1,嘉布遣會

  嘉布遣會(Capuchins),是羅馬天主教行乞修士方濟各修會的三個獨立分支之一。嘉布遣會的名稱是指行乞修士所戴的尖帽。意大利方濟會會士瑪竇·巴西在1526年成立了關注窮人屬靈和身體需要的嘉布遣會,並通過遵守由聖方濟倡導的嚴格的貧窮誓言而與窮人保持一致。如同其他方濟會,他們是行乞的修士,依靠捐贈的支持。該嘉布遣會在世界所有地區進行傳教工作。嘉布遣會在美國有7個教區,每個教區管理若干行乞修士。

  2, 巴勒莫嘉布遣會修士的地下墓穴

  1599年,西西里島巴勒莫嘉布遣會的修士在一座修道院下發現了一些地下墓穴,在墓穴中有一些製作木乃伊的完整工具。於是,他們決定在剛剛去世的一名修士身上試試這種技術。從那時起直到1880年這種行為被禁,製作木乃伊的風氣一直在西西里島上盛行。時至今日,人們還可以在當地看到身着各時期服飾的,腐爛程度不一的,高高懸挂着的屍體。一具被稱作“睡美人”的木乃伊是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歲女童的屍體。

  3,“一聲”:醫生。這個意大利人的英語發音不準,把 doctor(醫生)說成了dot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