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飄往天堂之路的紅玫瑰

飄往天堂之路的紅玫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份網絡情感的到來,就像帶到天堂的愛一樣飄拂,卻讓“空靈”一生銘記!他用自己的片片深情為“桃花結”寫下的情感文字,贏得99支紅玫瑰時,只能在送往天堂的路上了......

  在網絡里,“空靈”有着自己喜歡的女人文字。那些文字寫着女人的細膩柔情,寫着女人對深愛男人的關切,寫着女人對網絡情感眷念與割捨情結,寫着婚姻里的幸福體會與失落悲傷,寫着女人心靈中最絢麗的震撼......

  “空靈”曾失落在一個女人的文字中,失落在一個女人不再到來的關切中,失落在一個女人不再有的溫柔撫慰中......

  沒有了她的消息,“空靈”尋着她點滴文字的足跡,尋找着她的相似之處,從她的文字信息、她的好友信息、她的群組信息、她的憂鬱信息、她的圖片信息搜索着......在網絡茫茫人海中,“空靈”感受着她的出現,揣摩着她的影子,理解着她的文字,體會着她的心靈......

  “空靈”與她相遇了,相遇了那份心情的憂傷,相遇了那份情感的真切,相遇了那份快樂的期待,相遇了那份開心的日子......“空靈”遇到的這個女人,這裡暫且使用她的網絡妮稱“桃花結”。

  在網絡世界里,人海茫茫,遇上一個人,一份真摯情感的交流是幸運的,遇上一個人,踏上一程網絡中沒有歸期的愛之心路,卻是悲傷的。

  “空靈”在網絡里,認識網友“桃花結”是從她的網絡文字來了解的。

  “桃花結”走過大學生涯后,很快就成了家,生下了愛情的小寶貝,過上了普通女子習慣的平淡無味生活。也許,成家后的丈夫忙於工作,倦怠了日常生活那些溫馨話語的問候,也許,丈夫的婚外情給她的情感打擊太深,帶給她的孤單寂寞難以擺脫 ,也許,心裡裝着點文墨的女子,腦子裡總憧憬着那份情感的浪漫色彩,也許......一次工作的偶然機會,讓她走進了網絡的人流,走進了網絡的情感,走進了網絡的愛情,讓內心寂寞的女人在網絡里找到了情感的寄託。不記得是誰先點擊對方主頁進入,但真正開始有點記憶的印象,卻是從一年前三月的一次留言開始的:

  “三月的冷空氣雖沒遣散,卻是桃花的永遠開放。放眼桃花的季節,一夜之間鋪天蓋地,象愛情一樣義無反顧。它先於春天蘇醒,又帶春天來到。何來之劫?願你快樂、幸福永遠!”“空靈”在讀“桃花結”《一襲桃花的幽怨》的感傷文字時,同情着那份文字中的憂傷,寫下了結緣的留言。

  “人生命的短暫,亦如桃花的過眼消逝,紅雨紛飛的突然而至,不用幾天功夫的時間,也會讓桃花把生命一次綻放到香消玉磒,沒有人能對它視而不見。在春天,在野外,在有桃樹的任何地方,它讓氣息極力舒張在空氣里,沒有人能對它漠不動容。”“謝謝你,給我帶來春天的桃花快樂心情” “空靈”不懂“桃花結”文字里,究竟藏着什麼思想,他不想去揣摩,只想給她帶去快樂與開心,想讓她感受彼此的真情實意。

  “如果你是桃花,我會在春風裡飛翔。你即使只一剎那的美麗,永恆的凋零,我也會在三月以外把你守候,我也會在夢裡喚我心中的桃花。 桃花終會凋零,但它從來不死。桃花總會再開,一年一年,不管有沒有等待的人。它都如約盛開。如果有愛,它就為愛而開,如果愛不相隨,它也為自己而現。開放,就是桃花的誓言。桃花的綻放是笑容,桃花的落下是傾訴,桃花的綠葉是希望,你那不朽的樹根總埋在我的心底”

  “願能為你帶去,一襲如粉的快樂心情”。“空靈”希望自己的桃花感悟,能給對方一份不同的快樂心情,但不明白“桃花結”的傷痛在那裡?

  “ 如果你是我的知音,我滑落的傷也會暗香猶存。我可以相信,那是你心靈的居所,等我傾倒那滿懷的心事。”“桃花展一身粉紅,浮艷不喜,奢華不求。多少次染指完美的追尋,卻在嫣然一笑后驟然墜落?我那無法關住的心事,掃不盡的情意落繽,在你深深切入我的魂靈時,宛如春的綠、花的紅,為什麼一股不可躲避的颶風,會把我桃花粉容全盤吹落?。”“空靈”無法解開“桃花結”傷心的鎖扣,但彼此的言語默契和心靈的安慰,讓“空靈”渴望自己用真誠的心,去剪開“桃花結”的心靈之結。

  “空靈”每次把自己與“桃花結”相逢的思念感受寫在文字中,希望自己的每份文字可以為她帶去更多開心快樂。當他把自己第一篇為“桃花結”寫的真實情感的抒情詩文《桃花襲人誰不醉?》發表后,收到了很多群組送來的欣賞美文的紅玫瑰共19枝,當在第一時間碰上“桃花劫”時,“空靈”告訴了她這個消息。

  他逗着她說:“你給我帶來了紅玫瑰,我要謝謝你啊,o(∩_∩)o...哈哈”

  “沒啊?怎麼會呢?我自己還想着呢!我還想着有人送呢,我一生還從沒收過那麼多的紅玫瑰呢......”“桃花結”迷惑着、羨慕着說。

  “是你讓我產生寫文字的靈感,是你給我帶來那份快樂心情,文字是特意寫給你的,你說,我得到的19枝玫瑰當然是你帶給我的啊”一頭霧水的“桃花結”,此時終於明白了其中緣故,她笑着說:

  “哈哈哈,那你要感謝我啊,看你怎麼答謝我呢”她很開心着、笑着說。

  “空靈”一直想尋找一個開心的方式,帶給“桃花結”一份特別驚喜,這句話提醒了他,他打算自己再為“桃花結”寫更多更好的文字,贏得99枝紅玫瑰作為送給她的真情禮物,贏得她心靈的快樂。他把這個願望告訴了她,她很開心、很樂意地說著:“我等着啊,等着你及時送給我啊,我先謝謝你的心意啊,先收下着!”。他感受着她的每份快樂心情,從此繼續寫着關於她的文字,很想早日將99枝玫瑰為她送去,他一邊為她帶去快樂的文字,也一邊感受着她心情的快樂笑容......

  “婆娑的風,撥弄着桃花的心弦,讓粉妝不小心吻着我的手,平平仄仄的行走間,桃花以陽光般的色彩,佔據田園,每一次的注目,都銘心刻骨。”“我那落在紅塵的柔弱身軀,正是對無纖塵的愛聖潔的引領,正是那落滿視野的花雨,時而如那緋若朝霞的紅雲,教我為愛如何傾身傾心、義無反顧,如何象撲火的飛蛾,用整個身心去投入。你陪伴的日子,是我今生的最快樂,也是我一生的滿足” “我那綻放的季節,不知會留給你多久,不知能等到......”“空靈”在讀她的文字《桃花綻放的絢麗》里,看到了她的情感快樂,但總會感受她語言的困惑不解?

  他一直聯繫着、留言着、開導着她的心情:“桃花是迷人的風景,如泛濫的春水,攪醒着我每一個黎明,在我喧囂的城市,再也關不住你嘻笑的嬌甜。

  你那如桃花羞澀的心,即使是那些賞花的情人,誰不會為你萌動?誰不會在離開你那刻傾情回眸?一種心跳,在經意與不經意時,擁抱着桃花的瞬間,風會娜動出你嫣然的粉妝。”

  “空靈”用他與“桃花結”平常日子的對話體會和文字語言,寫了《桃花綻放的風情》、《桃花恩寵的快樂》等文字,又收穫了群組送來的欣賞美文的39支紅玫瑰,他感受着“桃花結”的喜悅與快樂!

  文字里曾這樣寫着他們的快樂感受:“我端坐在春的繽紛里,開採桃花的秀色,採擷春光的明媚。在天與地之間,我習慣了用現實的筆審視生活,我必須熱愛這一片天空,帶着春色的履歷,為桃花出征。

  我用凝愛的眼,以洞穿的形式,匯總了桃花開放的春天。無論是蘇醒的楊柳岸,還是夢中的桃花園,我都以一種懷念為桃花而來。於是,我的快樂里,有桃花的恩寵。

  馳騁在桃花敞開的心懷裡,淹沒着我青萍般的等待。我不得不朝桃花盪起,命中的諾亞方舟。”

  “空靈”好長時間沒見到“桃花結”了,這期間,他為她寫了一些心情感悟的文字,零星收穫了17支紅玫瑰,算算自己那99支紅玫瑰,還差24支,他想快了,很快了,很快就可以將99支紅玫瑰完整打包送給她了。但命運卻是捉弄人的,最後一次網絡遇見“桃花結”,是在六月的一天中午,算算10多天時間沒遇見她了,他不明白為什麼,他一直不懂她的心思深處的苦,但這天的對話,卻讓他心裡默默哭泣着,淚在他們彼此的指尖下涌動着,一種莫名的傷悲籠罩着內心......

  “桃馨,我已經為你準備好了75支紅玫瑰,不用多久,我就可以把完整的99支紅玫瑰送給你了,希望你收到時很開心,希望你會喜歡,很想你!怎麼這些日子會沒有你的消息呢?”“空靈”用平常日子最親切的稱呼說著,迫不急待地告訴着對方紅玫瑰的收集數字,關心着她這些日子莫名消失的情況......

  “你為我準備的紅玫瑰不管多少,我都很開心,我很滿足,有你陪伴的每一刻,都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光陰!生命里,有你這位朋友的給予,我已經很知足了,很謝謝你的真誠心意,只是我無法給予你任何回報,我會帶着你給我的快樂開心,很滿足地離去的......”“空靈”在感受給她帶去快樂的同時,也感受着無法揣透的內心隱痛,正想着又看到對方打出的文字:

  “也許,以後的日子我再也無法陪伴你,我會永遠為你祈禱祝福的,願你平安快樂!空靈,看到你,我真的很快樂、很幸福的!我很累,我很痛,我先吃點葯歇歇,我會遠遠地看着你的......”“空靈”此刻恍然覺察出什麼,又不敢去設想這是真的,他只能默默感受那份無法解除的痛苦。他不記得自己後來說的那些無法解脫她痛苦的語言,不記得自己怎樣說著對她於事不濟的安慰,他只知道自己的淚伴着對方的痛,走過了短暫卻如此漫長的時間,他在暗暗哭泣着對方的痛,哭泣着桃花的搖搖欲墜,他再無法忍心感受她難以堅持的累,難以堅持的痛苦,在揮動着的淚里與她依依惜別......

  他用最快的時間寫着她的篇章,想將自己那份心情文字,為她定製的99支紅玫瑰摘下完整送給她,當他寫下了《桃花在我生命里的呼喚》這真情實錄的文字時,他在無數次反覆點擊主頁里,看到99支紅玫瑰的日益臨近,他想,離送給“桃花結”99支紅玫瑰的日子不遠了,心情正如文字里寫着的內心渴望與期待。

  “我知道,桃花引渡我,是在桃花熠熠生輝時。我攤開愛情的手掌,無意捕捉,便會讓桃花在發生潮汛的極地和充滿挑戰的泅渡里,黯然神傷。我摘下一粒桃瓣吞下,咀嚼着千古相傳的呼喚。

  就在這一夜之間,桃花的名字成了春發的種子,長出了粉紅色的翅膀,馱着裝滿叮嚀的行囊,被我隨意撒向南北西東。於是,我在桃花密密匝匝的溫情潛伏中滋長着,打開靈魂的幽靜,以根對大地的方式,一往情深飛向有桃花眷念着的旅程。

  ......我會用桃花樹里結下的情意,用片片桃瓣綴滿的心靈,攀着桃樹的不老枝幹,摘下那99支紅玫瑰獻給你——我夢裡的女人!”

  “空靈”永遠記得,那個讓他一直期待着的日子。這天時間停留在2008年6月19日19點15分,當他打開自己的主頁,看到群消息發來了新的消息,他的《桃花在我生命里的呼喚》再次添上一枝紅玫瑰。他知道這刻的驚喜,是無數日子的期待,是無數快樂的承載,是一份心愛禮物的等待,他的99支玫瑰終於悉數全部收落囊中,他可以送完整的99支紅玫瑰禮物給“桃花結”了,可以真正給她一份快樂的驚喜了,他惦記着桃花結的主頁,想把這個好消息最早告訴她,讓她永遠開心快樂着......

  “空靈”永遠記得 ,這個讓他永遠悲傷着的日子。“空靈”讀着打開的“桃花結”主頁的文字:

  空靈:

  這段文字,是我生前早寫好,委託我的朋友,在我生命桃花落下時,一定要讓你第一時間看到的,那也是我最後時刻的牽挂!

  空靈,我永遠的愛人,當你看到這段文字時,我已經帶着你給我的幸福,快樂地走在去天堂的路上了!

  空靈,你不要為我悲傷,你要為我快樂的離去,一起快樂着!有你的每個日子裡,我都是好開心快樂的,謝謝你給了我,那份永遠銘記在心的快樂!也許,我無法看到那99支紅玫瑰,但我知道,我的靈魂里,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及時收到這99支紅玫瑰,其實,你早為我送去了那99支紅玫瑰般永恆的愛。沒有我的日子,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在天堂里會含笑看着你的,你是我靈魂里永遠的愛人!

  別了,記住我們永遠的快樂,我們的日子裡沒有悲傷。自己好好保重,我會永遠為你祈禱平安、快樂、幸福的,祝福你找到自己真正可以擁有的最愛!

  “桃花劫”花瓣凋零最後時刻花語

  2008年6月19日19點17分

  隨即,空靈寫了一篇祭奠“桃花結”的最後文字 《送往天堂路上的99支紅玫瑰》,從此,在“空靈”的文字中再也沒有出現過關於桃花的東西,這裡就用空靈《送往天堂路上的99支紅玫瑰》的文字片花作為結束語,紀念那份真實情感——

  ......

  長的是路,短的是人生。在我心靈的高地,是誰築巢了我的憂傷?春的最高處,你仍然是我經久不散的緣。那些觸目驚心的孤獨與不幸,讓思念成冢。

  一段過去起伏不定,一個背影艷麗如桃。無法挽住一縷芬芳,只能將那一滴春雨的晶瑩佩在胸前祭奠。幾多風雨,繁弦急管。一聲嘆息,如此敲落。一羽桃瓣,翩如驚鴻。

  打開這最後一朵蓓蕾吧!此生,我只與一朵桃花有緣。當我一場大病後,掩埋那一個傷口,讓桃花開在我的今生來世。

  在沒有桃花開放的季節里,我會用自己的心靈採擷,那永遠不會凋落的99支紅玫瑰,在每個清明時節,用那思念堆積的雨水,澆灌滋潤自己的心傷,用靈魂送給天堂里永遠有愛的女人......



飄往天堂之路的紅玫瑰 標籤:天堂午餐 復興之路 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