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朵紅玫瑰

一朵紅玫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朵紅玫瑰”,寫下這個題目,思緒已然回到十年前。

  一九九六年的二月十二日的傍晚,將為人父的我,懷着既興奮又焦慮的心情,在產房大門外徘徊。

  “生了嗎?”“生了嗎?”不知多少次,慌亂無助的我,只有一遍遍向進進出出的護士問着相同的問題。

  “早呢!急什麼!”產房的大門一次次關上了我滿懷的期望,又一次次熱切地期待着門的下一次打開。

  …………

  “兒子的名字你來起,女兒的名字我來起。”當初剛有了消息,妻就這樣和我約定。

  於是我興緻勃勃地翻閱典籍,遍覽群書。要典雅的,要脫俗的,要氣度不凡的,還要有良好寓意的……我絞盡腦汁,尋尋覓覓,卻一無所獲。唉!上下五千年,文章千萬卷,可嘆我竟然找不到兩個合適的字給我的孩子。

  “我想好了!”終於有一天,妻對我說,一臉的興奮之情,“叫…心韻…好不好?”

  見我滿臉狐疑,妻洋洋得意地解釋:“心愛的心,韻味的韻。第一層意思是:‘心底發出的最好聽的聲音’;第二層意思是:‘祝她是個幸運的人’;還有第三層意思是……”妻故意賣着關子。

  “生個和你一樣漂亮的女兒是你的‘心愿’,對不對?”我忽然靈光乍現。

  妻滿意地一拳打來:“還是你明白我的心!”

  我把“心韻”兩個字寫在了宣紙上,掛在我家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屋的牆上。

  …………

  “恭喜你!生了,母子平安!”

  “謝謝老天!”我長出了一口氣,“是男是女?”

  護士小姐卻面無表情地並不回答。

  “告訴我吧!求求你了。”我急得要跳腳。

  “是個千金!”

  天啊,我的心韻終於出世了!

  這時,又一個護士出來了,對着另一個急切的准爸爸滿懷熱情地叫:“你家是個大胖小子!”那個和我說話的護士表情立刻生動起來:“你要請客!你要請客!”“好!好!好!”那個爸爸自是喜形與色,一群人熱熱鬧鬧。而此時此刻,我的幸福與喜悅卻無人分享。

  又熬過了漫長的等待,妻終於被推了出來,笑容含在她疲憊的臉上。握着她的手,我們終於可以一起享受初為人父母的快樂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都在無比的幸福中忙碌着。母子都很健康,醫生告訴我,二月十四號下午就可以出院。

  這天一早,我出去買了很多東西。在回醫院的途中,看見一個小女孩拿着一大把紅玫瑰。

  多麼美麗鮮艷的紅玫瑰呀!它透着火一樣的顏色,像火一樣地熱烈燃燒着。

  今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那只是城市時尚男女的奢侈專利,對於來自鄉村小鎮的拮据的我而言,只是知道有這麼個詞而已。

  “要買花嗎?”小女孩很甜美的聲音,我猶豫了片刻,就迎了上去。

  到了醫院,我把花藏在背後,但我神秘的笑終究逃不過妻的眼睛,她一眨也不眨地望着我。

  “情人節快樂!獻給快樂的母親。”我獻寶一般地拿出了紅玫瑰。

  花,我只買了一朵,但它是最美麗的一朵。

  幸福的紅雲立刻泛上了妻的雙頰,像極了我手中的紅玫瑰。

  我期待着她的熱情擁抱。可是——

  “多少錢呀?你又瞎浪費了!”妻含着笑,又不無心疼地嗔怪。

  …………

  浪漫的情人節,加上這句不浪漫的話,這就是我和妻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

  後來,妻把這段經歷寫了出來,名字叫《一朵紅玫瑰》,刊登在了報紙的上。

  十年過去了,現在,我也以同樣的名字寫下了這段心情,重撫這段最初的美麗。

  哦!永遠的情人節,永遠的一朵紅玫瑰!

  (於07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