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被綁架的孕婦

被綁架的孕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市第二醫院的主治醫生李明,醫術高明,剛剛被評為市拔尖人才,醫院又獎勵他一套新房,真是喜上添喜。他的妻子叫王霞,是一個中學教師,已經懷孕快生產了。

  這天,李明本來要做一個手術,因家屬沒交錢,李明又擔心家裡的妻子,顧不得病人家屬哀求說已經借錢去了,說聲下班時間到了,硬讓護士把手術台上的病人送回病房裡去,急匆匆趕回家裡。妻子王霞覺得他這樣做得不對,夫妻倆爭吵起來,最後愈吵愈激烈,王霞連晚飯都沒顧得吃,和衣在卧房裡躺下了。李明也負氣在沙發上睡了。

  睡到半夜,忽聽妻子呻吟起來,忙起來衝進卧房,看到王霞痛苦地捂着大肚子,知道妻子要生了,忙打電話讓醫院派車過來接他們。醫院緊張地聯絡后無奈地說,救護車都出診去了,派不出車來,讓他另想辦法找車。

  心急如焚的李明給王霞披上衣服,扶她來到街口。李明的新房屬於新開發區,較為偏僻,街上空蕩蕩的,妻子的陣痛更加劇烈了,李明叫苦不迭。就在這時,一輛紅色的出租車從暗角里駛出來,在他們面前停下。李明把妻子抱上去,大叫道:“去醫院,快。”

  李明剛剛鬆口氣,無意間朝外瞥了一下,不禁惱火:“幹什麼,叫你送我們去醫院,你朝哪裡開?快轉頭,快!”車子“轟”地一聲向前躥得更快了。李明大怒,罵了起來:“混蛋,往哪裡開,再不轉頭,我不客氣啦。”那司機緊緊地抓住方向盤,惡狠狠地說:“你叫吧,沒人聽得見!識相的,就乖乖聽我的話。否則,哼……”說話間,車子拐了幾拐,終於在一個偏僻處停下,司機轉過身來,手裡多了把刀子,指着李明說:“想活命,拿錢來!”

  李明又急又氣,這時候偏偏遇到搶劫的歹徒,一摸自己身上,忘了帶錢。他指着妻子哀求說:“大哥,我妻子快生孩子了,先送她去醫院,好不好?錢的事好商量。”司機見女人十分痛苦,愣了一下,又說:“交錢來,就放過你們!”李明翻出所有的口袋,沒翻出一分錢來,司機罵道:“那地方住的,都是歌星、老闆和醫生,誰信你沒錢。”李明說臨時出門急,忘了帶錢,到了醫院,他保證要多少給多少。司機說:“像你這樣送老婆去醫院有屁用!那裡只認錢不認人。”王霞忍着痛幫丈夫說:“沒……關係的,他……是醫生。”

  司機一愣,尖刀直逼李明,陰森森地問:“你叫什麼名字?說實話。”李明忙說出自己的名字,司機聽了,臉色更陰了,冷笑說:“原來是你,滾下去。”李明害怕地說:“你想幹什麼?她……可是孕婦。”司機目露凶光:“膽小鬼,想救老婆的命,馬上去拿一萬元錢來,我給你半個鐘頭的時間,過了這個時間,嘿嘿,別怪我無情。”

  李明見王霞痛苦的樣子,恨不得殺了這個無賴司機,但見這司機眼露凶光,長得剽悍,只得低聲下氣哀求他發發善心,司機看了看王霞,竟說她一時半刻沒事兒。李明苦笑着說晚上一時間哪能拿得出那麼多錢。司機舞着尖刀說:“天天開大處方收大紅包,還裝什麼窮?你要聰明,就別浪費時間了。記住,別驚動警察,你敢報警,她們母子倆可就……”

  李明一咬牙,跳下車子,說:“好,我這就去,不準傷害我妻子!她出了事,我饒不了你。”然後柔聲說:“霞,別害怕,我很快就回來。”說完狂奔回去。

  司機把車子向前開。王霞見了,驚叫起來:“別走,要等我丈夫回來。”司機頭也不回說:“我不想在那裡等死。”王霞抓住他的手:“快停下,我丈夫很快就回來了。”司機冷笑說:“拉倒吧,你丈夫不是可靠人,我要提防他報警。”王霞說丈夫是個善良的人,絕不會做那種事。司機“呸”了一聲:“哼,善良的人,我以前也是善良的人。”車子駛過約五百米的距離,停在一株大樹后,滅了燈火。

  車子里空氣混濁,王霞陣痛不斷,忍不住呻吟起來。司機打開車窗,看了她一眼,脫口說:“像是要生男孩。”王霞見他講出人情味十足的話,忙跟着接茬兒:“大……哥,咋知道的?你也有孩子嗎?”司機一愣,口氣又兇狠起來了:“少來這一套,我有沒有孩子關你屁事。”說著點支煙抽了起來,他聽王霞呻吟不斷,喃喃罵了句真麻煩,掐滅丟了煙。王霞暗暗想,這有點怪。

  過了好一陣,李明還沒來,司機盯着前面,開始煩躁不安了。王霞也暗暗着急,緊張地盯着路上。這時,一個人影出現在李明下車的地方。王霞驚喜地叫了起來:“他來了,我說過,他不會騙人的。”剛說完,一輛閃爍着警燈的車子出現了,停在李明身邊,下來兩個警察,李明不停地朝他們比劃着說些什麼。司機低聲罵了聲“混賬”,發動車子,向前逃竄。

  警察發覺了,發動警車全速追趕上來。司機一邊緊張地駕車逃命,一邊大罵王霞的丈夫不是東西,出爾反爾,竟然報警,看來是不想要老婆孩子了。王霞本來希望丈夫來搭救自己,趕緊上醫院生孩子,不想他真的報警了,上演了警匪片中警察追逃犯的驚險情節。司機熟悉道路,一心逃命,車子開得像要飛起來,激烈顛簸使她疼痛難受,王霞咬着牙強支撐着。終於,後面的警車被甩掉了,車子才緩慢一些,這時已經是城郊的地方了,前面一片黑暗,夜幕下好像只剩下他們這輛車。王霞緩過氣來,說:“大哥,向警察自首吧,我會幫你講話的,其實你沒做過什麼,不會有事的。”司機喝令她閉嘴,威脅說再口羅唆就把車開到河裡去,同歸於盡。王霞嚇得不敢再說話了。

  這時,車子熄了燈,在一個拐彎處開進路旁的樹叢背後掩藏起來。約摸過了一刻鐘光景,燈火明亮的警車追了上來,開了過去。王霞眼巴巴見丈夫他們在黑暗中消失,失望無比,只覺得身上陣陣痛楚難當,不禁“哎喲哎喲”地叫喚起來。司機見她這光景,也緊張起來了,叫她別嚇唬人。王霞哀求他說:“大哥,我忍不住了,看在孩子的分上,求求你送我去醫院吧……我不會忘記你的大恩大德……”司機猶豫起來,王霞艱難地說:“大哥……我看得出你是個好人……女人生孩子……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幫幫我……”說過後,頭一歪,暈了過去。司機說了聲倒霉,發動車子,重新上了路向前飛馳。

  在路上,司機不時回頭看看,不安地說:“喂,忍一下,我這就送你去醫院。”王霞捂着肚子,歪在座位里,吃力地說“謝謝”。唉,在這荒天野嶺的地方,只能聽天由命了,可憐的孩子,為什麼非要這時來到這個世界呢?王霞想,孩子真的在這時候出生,也顧不得羞恥,只好求司機幫忙了。沒想到孩子還沒出生,就遭此一劫。她又恨起丈夫來了,幹嗎要去報警,使自己身陷困境。

  突然前面一陣明亮,原來車子來到了一個小鎮上。拐了幾拐,駛進鎮衛生院。車子一停,司機就跳下車大呼救人,驚動了值班的醫生,一看車上女人的情況,馬上叫來人把她送進了產房。時間剛剛響過十二點,王霞順利產下了一個女孩。

  醫生以為司機是王霞的家屬,叫他交錢。司機摸索了好一陣,才拿出1000多元錢。醫生皺眉起來,嫌錢不夠。司機指着外面的車子,保證明天交齊剩下的費用。醫生無法,只好勉強同意,說:“我已經救了你老婆,收不來錢,我會被開除的,你不要害我。”等醫生離開后,王霞羞怯地向司機道謝。司機看了看她,說:“唉,你們母女平安就好。”王霞說,她會把錢還給他。司機一聽到錢,臉色就陰沉起來,一言不發地出去了。

  約過了半小時,司機回來時,手裡多了一碗熱騰騰的紅糖雞蛋湯進來。王霞吃驚地望着他,司機撓着頭說,找了好幾個人家才找到肯做補湯的。在王霞吃雞蛋時,司機望着熟睡的女孩,目光十分柔和,透出一種父愛,不停地稱讚孩子漂亮,說將來肯定跟母親一樣美。

  王霞心裡一動,這個中年男人的臉上充滿着滄桑之色,鬍子拉碴,眉眼間透出善良,不由脫口問:“大哥,給孩子起個名字吧。”

  司機一愣,驚訝不已,目光不相信地望着王霞。王霞真摯地說:“等孩子長大了,我叫她認你這個叔叔。”司機怔怔地盯着王霞,遲疑地問:“你……真讓我給孩子……起名?”王霞說是真的。司機望了望孩子聖潔的小臉,緊張地說:“不,不,我沒這資格,等孩子的爸爸來吧。”

  王霞這時心裡一動,不由得問:“大哥,有句話你別生氣,你不像是壞人,為什麼會……”司機臉上一紅,表情十分複雜,欲言又止。王霞說:“大哥,是遇到什麼難處了吧?說來看看,不定我能幫一幫。”司機長嘆說:“難啊!”

  經過一陣耐心勸說,司機終於敞開了心扉。原來,他叫趙良,去年企業破產了,為了活計,買了輛車子跑上了出租。前不久老婆被檢查出得了闌尾炎,急需做手術,但他交不出錢,醫院的主治醫生就是不答應手術。趙良跑遍了親朋好友,也湊不夠一萬元手術費,明天是做手術的最後期限,過了妻子就有生命危險。趙良無法,終於鋌而走險走上了搶劫的罪惡道路。

  王霞見他把借來的錢墊了自己的醫藥費,十分感動,說:“大哥,你放心,大嫂在哪家醫院,我讓丈夫出面,先做手術。錢我先借給你。”趙良苦笑一下,說:“你丈夫要肯,當然好。那個主治大夫,就是你丈夫。”

  王霞一聽,心裡十分不是滋味。沒想到今天晚上發生的一切,都因丈夫而起,惡果最終落到自己和孩子身上。為了錢,丈夫把趙良逼上了犯罪道路,丈夫昧着良心賺取高收入,跟犯罪有什麼兩樣。

  一覺醒來,趙良已經買了一碗滾熱的稠粥送到她面前。趙良說,自己還要去籌妻子的手術費,就不陪她了,這地方叫平安鎮,讓她叫丈夫來接她回去。王霞拉住他不放,借了手機,給李明打電話。

  李明接到王霞的電話后,驚喜極了,知道她平安生了孩子,母女平安后,十分意外,說警察正在尋找她和那個綁架的司機。他說:“霞,你別怕,我很快就趕到,那個司機跑不了。”王霞聽了,厲聲說:“李明,要來自己來,不準帶警察來捉人。你告訴警察,說這是一場誤會。”李明以為妻子是受人威脅才講這話出來,王霞急說:“李明,詳細情況我回來再說,總之,你帶上兩萬元錢來。記住,不要叫警察。”

  趙良聽了王霞跟丈夫的對話,十分感動,說:“妹子,謝謝你的寬宏大量,救了我們。”王霞笑了笑道:“其實,是你的善良救了你自己。”

  約半個鐘頭,就看到李明匆匆趕來,他身後跟着兩個陌生人。李明先打量過妻子和孩子后,轉身就給趙良一記耳光,大吼道:“你這流氓,差點害死了我一家。”趙良剛要分辯,被那兩個陌生人突然扣住,“咔嚓”戴上了手銬。趙良一愣,王霞急忙說:“警察同志,弄錯了,他不是壞人。”警察板著臉,說:“他把你劫持了一個晚上,差點弄出人命來,已經觸犯了法律。”說著把趙良押走。趙良在門口扭過頭來,說:“妹子,不怨李醫生,是我罪有應得。”

  王霞憤怒地質問丈夫:“為什麼要報警?我不是告訴你不要這樣做嗎?”李明冷笑說:“對這些社會渣滓有什麼值得同情的,不是他,你也不會落到這種地步。”王霞大聲說:“是你把我害得落到這種地步的。”李明莫名其妙,才一夜的時間,王霞怎麼變得像另外一個人?

  王霞便把一夜的經歷和趙良的遭遇講給丈夫聽,李明這才多少感到有些內疚,在妻子的催促下,李明趕回了醫院,替趙良的妻子交了手術費,安排趙良的妻子做了手術。趙良的妻子痊癒後來探望趙良,趙良知道了這些事後,喃喃地說:“人啊,還是善良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