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任何國家休想綁架中國

任何國家休想綁架中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任何國家休想綁架中國

  傅伯勇

  據報道,“北京時間3月7日深夜,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關於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問題的第2094號決議。該決議要求朝不再進行核試驗,放棄核武器計劃,並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決議同時承諾採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當前局勢,重申支持並呼籲重啟六方會談。”

  在制裁朝核問題上,有些人最初會認為,中國會投反對票或者棄權票。理由在於:一、朝鮮是中國的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中國會幫助朝鮮;二、朝鮮是中國的門戶,“唇亡齒寒”,別的國家制裁朝鮮,中國不會袖手旁觀;三、朝鮮進行核試驗,發展核武器,能夠增添中國抵禦美國的力量,能夠更加有效地制約美國。

  但是,情況不是這樣。為什麼不是這樣,因為:一、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的主題,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也是促進世界發展的負責任的大國。朝鮮朝鮮進行核試驗,發展核武器,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中國理所當然地要堅決反對。二、朝鮮進行核試驗,發展核武器,不但對世界和平構成威脅,也觸及了中國的核心利益,它惡化了中國的周邊環境,嚴重影響了中國的安全。三、中國不是一個機會主義國家,中國從來都是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來表達自己的立場、觀點和態度。對朝核問題,同樣如此,既然是錯誤的,中國沒有理由不反對。四、從中國自身看,中國現在正在加快發展,正在全心全意進行全面小康建設,中國需要緊緊抓住這個戰略機遇期,因此,中國也決不允許周邊出現動蕩。五、中國曆來就主張通過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這一決定,也充分地體現了中國的一貫態度。

  同時,還有一點,就是告誡一些國家:不管任何國家,不要逆勢而動;哪怕與中國穿同一條褲子,關係再好,也要地道,不能綁架中國,給中國出難題,使絆子;同時也不能損害世界的利益,傷及無辜。



任何國家休想綁架中國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