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是誰綁架了我們的靈魂

是誰綁架了我們的靈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是誰綁架了我們的靈魂

  莫語

  如今這個社會雖然沒有了孔老二封建忠君思想的羈絆,卻多了自我利益主義的滋生!人們在極度自我,自私慾望的驅使下。不再踏踏實實地做人,猛然冒進,使我們的靈魂不得安生。滿眼的紙醉金迷,我們本就脆弱的意志在腐朽的社會下越是顯得蒼白無力。一擊就破,蛋碎一地!

  金錢,慾望,地位那些本來虛無的東西卻被人們奉為現實,沒了文化的積澱,沒了信仰的支撐,全力地在慾海中搏鬥。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因與果的纏綿造就了惡這個孽種。所以佛家講究無欲無求,最後才能成正果。道家的陰陽相濟,相輔相成卻成就了仙家!一個人的靈魂在支撐着人體這個臭皮囊,不潔的靈魂必然有一個骯髒的身體,高尚的靈魂才能造就一個人優雅的氣質!

  子曰:“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我常聞聽某些人夸夸其談,而不見其行。甚覺羞恥也!願君與我共勉!( 散文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