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追星奇遇

追星奇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丹是一個特別喜歡追星的女生,尤其迷戀現在紅得發紫的歌星兼影星林帥。聽說最近林帥要來她住的城市開演唱會,她高興得馬上到公司里請了半天的假,好不容易才買到了一張門票。

  演唱會周日晚上七點在市工人體育館里舉行。李丹不到五點就進了體育館,還帶了熒光棒和林帥的巨幅海報進去,準備為偶像賣力喝彩。

  離演唱會還有兩個多小時,李丹帶來的爆米花很快就吃完了,她閑着沒事就想不如到處走走,說不定能碰到自己的偶像呢。

  李丹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會場後台,工作人員都在各忙各的,李丹背着挎包裝作記者模樣,還用她那甜蜜的笑容,騙過了幾個保安,就這樣順利進了後台。裡面很多房間,她也不知道哪一個是林帥的,正站在走廊里不知所措,有工作人員推着小車往其中的一個化妝間送服裝,她就尋思林帥會不會在裡面。

  她躲在一個角落裡,為馬上要與偶像零距離接觸而興奮,她拿出了早就準備好了的筆記本,等工作人員離開了那個化妝間,李丹就慢慢走向那扇門然後輕輕推開了。

  一個人背對着她在換外套,身影果然是電影里熟悉的那一個,她忍不住大叫道:“林帥”。林帥回過頭來,那張面孔是那麼的英俊,但顯然他很為這個陌生人的闖入而惱怒。

  李丹拿着筆記本激動地走上前去:“林帥,我是你的歌迷影迷,能不能替我簽一個名?我叫李丹。”林帥已經換上了一身很普通的T恤和牛仔褲,一聽李丹的自我介紹,陰沉的臉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說:“好,但希望簽完后你馬上離開,我不想在演唱會前被人打擾。”林帥迅速在筆記本上飛龍走鳳地簽上了名字,然後冷冷地看着李丹等她離開。

  李丹雖然還想和偶像多說幾句話,但也不得不往門口退去。正當李丹要開門出去時,林帥突然叫住了她:“等一下,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啊?”林帥的語氣突然變得很溫柔。李丹馬上轉過身,高興地回答:“李丹。”“哦,李丹,你願不願意現在陪我出去兜風?我想在演唱會開始前放鬆放鬆自己……”李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馬上就答應了。

  很快,林帥背上了一個包,還戴上了一頂很低的鴨舌帽,把臉藏在帽子下,他解釋說:“這是為了避免引起別人的注意。”然後林帥一把摟住了李丹,就像一對情人似的走出了化妝間。李丹無比興奮,原來萬眾矚目的偶像竟是這麼平易近人。

  林帥叮囑李丹如果路上碰見了保安,就由她把保安支開,免得被他們發現,明天又會成為報紙娛樂頭條。果然,當李丹和林帥肩並肩走到後台門口時,有一個門衛來盤問。林帥把頭低埋在帽子下,一句話也不吭,李丹急中生智,掏出了門票,說:“大哥,我男朋友突然病了,現在我要送他去醫院,你替我叫輛計程車,這張門票反正沒用了,我就把它送給你,現在演唱會還沒有開始,外面黃牛黨把票價炒得很高……”門衛是個熱心的小夥子,一聽有這麼好的事,馬上在門口替他們攔了一輛計程車,然後就拿着門票喜滋滋地走了。

  車開到半路時,林帥突然說:“師傅,麻煩你開往機場。我們不去醫院了。”

  李丹溫柔地問林帥:“不如去海邊兜一圈吧,我們這裡海邊的風景挺適合放鬆心情的。”可林帥卻又恢復了當初那冷冷的語氣:“我現在只想去機場,你如果不想去,現在就可以下去啊!”李丹當然是不會下去了,她想林帥的心情不太好,就一切順着他好了。林帥也意識到了語氣不對,又忙笑着說:“去海邊的話,風太大,我怕對我的嗓子不好。我想去機場給自己訂回去的票,給我的經紀人一個驚喜,因為他每次都抱怨訂票很麻煩。”李丹看着林帥歉意的笑容,也就笑了起來。

  兩人聊了一會兒,林帥不時焦急地看手腕上的表,他拍了拍司機肩膀:“師傅,快一點,我趕時間。請問到機場還要多久啊?”

  司機打開了收音機,一邊安慰林帥:“我已經最快了,大概還要十五分鐘吧,你着急也沒用,萬一超速被交警抓住就更耽誤時間,先聽聽新聞解悶吧。”

  電台節目剛好在報道林帥的演唱會,李丹正想聽聽,可是林帥的臉色馬上變了,他忙叫司機關上了收音機:“我這人坐車時就怕聽這種很吵的娛樂新聞了,一聽就暈車!”李丹不解地看着林帥,只見他埋頭在他的包里翻些什麼。

  這時,李丹的手機嘟嘟響了幾聲,李丹一看號碼,是同事小靈發來的短信。她摁下短信閱覽鍵,正準備回復小靈,告訴她自己今天的“艷遇”,她的臉色一下子變了,她看了看正焦急探望窗外的林帥,一聲不吭地把手機翻蓋給合上了。

  出租車到了機場,林帥下了車馬上往候機大廳走,李丹跟在他後面不斷埋怨說:“不是說好出來散心的嗎?怎麼這麼著急呢?”林帥心情顯然好多了,他笑道:“我只是想快點,謝謝你今天晚上陪我出來散心,以後我開演唱會一定會免費請你看的。”

  走進大廳時,林帥已從隨身的包里掏出了一些證件和錢,快步走到售票處辦理購票手續。李丹焦急地在旁邊來回踱步。林帥遞了一張演唱會的門票給李丹,說:“李丹,你先回體育館吧。我去裡面辦點事情,記得演唱會結束后在後台等我,我一定要感謝你。”

  這時,機場的廣播已經響了,“請7525次航班的乘客到登機口準備登機……”李丹瞟了一眼林帥手裡的機票,突然彷彿不認識林帥似的尖叫起來了:“這不是大明星林帥嗎?請您給我簽個名吧……”說完就把筆記本遞上來了,林帥一下子也被她弄得不知所措了。

  這下可好,大廳里好多年輕人都朝這邊看過來了,一些少女為能碰到偶像開始尖叫起來:“林帥,林帥……”很多人都圍過來了,像李丹一樣掏出了筆記本電話本的,有的還讓林帥把名字簽在了自己的衣服上手臂上,林帥被這麼多的歌迷影迷圍了起來,機場里氣氛一下子熱烈起來,林帥滿頭大汗地想擠出人群,可是這些崇拜者圍着他根本再也抽不開身……

  不一會兒,大廳外警笛聲大作,很多警察迅速衝進了機場的大廳。林帥看見衝進來的警察,英俊的臉一下變得煞白,替人簽名的筆掉落到了地上。一個警官威嚴地走上來,擠進了歌迷的人群中,用手銬銬住了林帥的雙手,說:“對不起,林先生,你因涉嫌巨額數目的偷稅漏稅被捕了……”

  這時,李丹一個人已經走在了大廳外的道路上,把手上籤了幾個龍飛鳳舞大字的筆記本和那張門票扔到了旁邊的一個垃圾桶里。她把手機打開,刪掉了小靈剛才發來的短信:李丹,演唱會的票你白買了,新聞報道林帥已經因為巨額數目的偷稅漏稅東窗事發,負罪潛逃了,你恐怕再也見不到你的偶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