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華山盜聖

華山盜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言:本人正在前往黃泉的路上,想起生平鴻偉事迹令在下高興不已,若想曉的,聽我慢慢道來。

  一

  我,姓凌,單名一個龍字,乃華山鼎鼎有名的盜聖。我給自己起個盜號,狂鷹是也。倘若一提起狂鷹盜聖四字,無一人不顫抖。本人也沒什麼武器防身,當年盜墓的時候順手牽羊拿了張無忌的倚天寶劍,作為自己的隨身武器。上次我去皇宮的時候拿了一個價值連成的項鏈,當時一百多個錦衣衛追我,但我輕功好啊!他們無奈。你若問我一大老爺們偷這玩意幹嗎?我只能這樣回答:送媳婦。這話說起來也就長了。

  說起本人的情人,絕對是天姿國色,乃華山嶽不群之女岳倩。我們為什麼認識呢?話說我和張三丰比武之後,三豐竟輸在我盜聖的手下,心情頗為爽快,閑着也沒事,便去華山溜達溜達,順便尋些寶物。我精打細算后,決定當晚去趟華山。傍晚時分,我便來到華山腳下,正巧前面有家酒店,上書屠龍酒店。我也有些餓,毫不猶豫的沖了進去,客人曉得我盜聖來此,紛紛四散逃跑,我只微微一笑。小二忙跑來,哆嗦這說:“盜…盜聖爺,您吃點什麼啊?”我把倚天劍放在桌上,笑着說:“還用問我嗎?”那小二忙說:“小的明白。”不一會兒,一切都做好了,我喝了點小酒,美美的吃了一頓,然後提起寶劍直奔華山,那小二哪敢提錢的事啊!太陽落下山去,天漸漸黑了,憑我的第一輕功,輕巧的便飛進了華山駐地。你要問我有什麼偷技,我便自豪的回答:下三濫。言歸正傳,當我進了華山一個堅固的小屋是,不料天助我也,竟是岳不群的藏寶閣,透過紙窗,我看見岳不群正在熟睡,於是下了迷魂煙。我在屋內搜索着:有《辟血劍譜》《葵花寶典》《華山論劍》……我全不進眼。其實我的來意只有一個,值錢的我才要。尋來尋去,喜從天降,我尋到那華山的積蓄票,原來話上的錢全存在錢通山莊,拿了票我轉身就走,不料打翻了花瓶,被一打更老頭聽見,大喊捉賊。片刻,華山亂成一片,我吃了一驚,華山之大我哪能逃脫,後面全是追兵,縱有三頭六臂也無法逃脫啊!說時遲,那時快,我轉身跳進離我不遠的茅廁,有不料岳不群之女岳倩正在方便,我心中暗喜,不僅得了積蓄票又遇一靚妞,是我盜聖三世修來的福啊。岳倩先是一驚,隨後被我捂住了嘴,追我的人也想不到來這看啊!一會外面便沒了聲音。岳倩臉羞的通紅,但從她的面部表情我看出她已經被我的帥容酷貌迷住了。她那天仙般的容貌也深深的吸引了我。我還是第一個說話了:“岳大小姐,我實不是故意冒犯,只因人民疾苦,我特尋寫寶物發放於民。”三言兩語岳倩就對我產生了好感。岳倩也說:“公子不必自責,你也是一片好意,公子姓什名何?”我心中暗喜:“在下凌龍。”岳倩恍惚的問:“你就是盜聖凌龍?”顯然她必然曉得我的名聲,然後接著說:“我早聞你俠德,仰慕已久,素有非你不嫁之念。”我心中大喜,我抱住她立下海誓山盟,如此如此。這就是本人的情人岳倩了,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後來我逃出華山。

  二

  再回頭說我偷來的項鏈,打算在即日就送我華山嶽倩手內,儘管我倆交往甚密但是岳不群還是全然不知的。卻說我左手倚天劍右手執寶鏈,兩旁行人見我無不讓道。但我不是很高興,因為我進華山並不能光明正大,所以一臉憂鬱。正在苦悶的時候忽然有人叫住我:凌龍兄。我轉頭一看,原來是楊過,我問:“楊過小弟,你幹什麼去啊?”楊過興高采烈的說:“我要去華山參加比武招親啊!怎麼?你還不知道岳不群之女岳倩要出嫁的事?”我聽后心中高興不已,我盜聖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得到岳倩了。轉念一想,茫然的對楊過說:“你不是有小龍女嗎?”楊過卻說:“不要為一朵花停留太久,我在已和她分手了。”我二人一同前往華山。

  華山英雄滿是,有我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岳不群見我來了,高興的一蹦三尺,我慶幸他沒認出上次偷積蓄票的就是我。比武是在午後開始的,我盜聖有十足的精神。當鼓聲項起來后,我被第一個請上了場,眾人一見我狂鷹盜聖出場,一些人已經棄權了,倒長了我不少威風,第一個和我對打的人竟是楊過,楊過說:“凌龍哥,咱們來比一比吧?”和我盜聖爭媳婦能有好果子吃嗎?我二話沒說,轉頭看了看向我招手的岳倩,微微一笑。但楊過說話殺氣重大,我想他是想媳婦想瘋了吧!絕對不能放過他。我倆同時飛上武台,我手拿倚天劍,楊過的劍比我的大一半,倒挺嚇人的。我運用我的七俠劍法和楊過的玉女心經打,我劍法內力極高,速度極快,量他也不能敵我,楊過正在發獃,本人幻影一片衝過去就是一劍,便被我一劍穿破內褲。楊過大吼一聲,來個降龍十八掌,我以前領教過,是非常厲害的,我被打了一掌。不過我的防掌衣起作用了,我傷的不重,防掌衣是我師父盜仙留給我的,打在身上的掌法會減輕百倍。我冷笑一下,利用本人的盜聖神掌打過去,盜聖神掌與那降龍十八掌毫無差矣,楊過倒也幸運,千鈞一髮的時刻他的神鵰替他挨了一掌,神鵰尖叫一聲。我見楊過的神鵰來了,心中暗喜,不慌不忙的從腰間掏出彈弓,瞄住那鷹頭就打,神鵰倒不幸運,只聽“唄”的一聲,便被我的無敵小彈弓打成腦震蕩。隨後楊過救起神鵰狼狽而逃。

  接着上場的是法印,他是個和尚,竟然也來比武招親,這則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我也不會害怕他的,對於和尚,我就愛玩他的腦袋,我大喊一聲:“禿驢,你放馬過來吧!”那法印不知道是聾子還是啞巴,竟用他的鐵頭功直接頂想我。我擺開鬥牛姿勢,向手中吐口談痰,當他過來是,我對着那光頭就是一巴掌,當時那個響啊!好像全世界都能聽見。法印頭上頓時五個鮮紅的手印,隨後只一腳便被踢下台去,我高興的朝他大喊:“失敗是成功他媽,下次加油啊!”又是狼狽的逃出人群,台下笑聲一片。僅僅兩場,我看到不少人放棄,我心中大喜,台下對我盜聖是贊不決口啊!

  我在台上等待着下一位挑戰者,良久,一個白白凈凈的人上來,定睛一看,原來是個女扮男裝的女同志,再定睛一看,原來是當年的女駙馬,現在想來她真是個變態狂啊!但台下的人還是沒看出來,我也不去想,像她這種目不見睫的傢伙,我也饒不她,讓我盜聖當面調戲一下她。我知道她的武功肯定不如我啊!我便用一系列的:仙人指路、猴子偷桃……最後不戰則敗。

  又打敗十幾個,結果個個如此如此,可想而知。

  三

  選擇良辰吉日,拜堂成親。成親那天,來的全是江湖好漢,因為成親的是我盜聖嘛!岳不群招呼着,我拜完堂和眾好漢喝着。正當本人喝的起勁的時候,楊過帶領一幫人過來,個個手持斧頭,恐怕是鬧事吧!我取來倚天劍,飛過去:“楊過小弟,來此有何貴幹啊?”楊過直呼我名:“凌龍啊!上次你打敗了我,讓我丟了人,今天我來教訓教訓你,請來了江湖上有名的斧頭幫。”不等我好聲言語,楊過飛過來。斧頭幫果然名不虛傳,我們的戰鬥開始了。各位江湖好漢皆要幫我,被我婉言謝絕了,各位仁義之士退到一旁。今天他的神鵰沒來,我估計成植物雕了吧!我氣運丹田,用全身力氣發去最大的功力,發出萬聲巨響,萬個斧頭向我扔來,我忙用乾坤大挪移,把所有斧頭變成廢鐵。楊過趁機向我一劍刺來,我躲閃不及,被楊過刺中,劍如我胸,不禁有些眩暈。頓時眾俠齊上,如此如此。後來……

  當我醒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躺在了床上,全身無力。岳倩就坐在我身旁,見我醒來,和顏悅色的問東問西:“凌龍,怎麼樣啊?”我勉強笑答:“我沒事:”……

  四

  半月過去了,我的傷勢基本痊癒了,我經常在華山後練劍,岳倩就在我身旁,我很嚮往這種生活。

  一天,我在練劍的時候,收到飛鴿傳書,說我師父盜仙已死。讓我馬上去。我向岳不群告辭后,岳倩也要跟我去。我師父在花果山修行,如今死了,還要去千里之外的花果山,帶上岳倩我怕凶多吉少啊?由於媳婦的強烈要求,我只好答應了,我算了一下,到花果山要一個多月,收適了行禮次日便上路了。

  第一天,我們路上沒有停,中午沒吃飯,徒步了一天,到了傍晚,我對岳倩說:“咱們找家客棧休息一晚吧!”岳倩爽快的答應了。我看見前面有一個打柴的老伯忙過去問:“哎,老伯哪有客棧呀?”那老伯笑眯眯的看着我倆,看的我們怪不好意思的,爾後指着前面的小鎮說:“前方就是景德鎮了,那裡客棧多。”我們道謝繼續往前走,景德鎮果然繁華,我看見一個很大的客棧,便奔過去。進了門我對那小二說:“兩間上房。”岳倩忙接過一句:“一間。”后羞紅的臉雙對我說:“我們已經過堂了啊!”我微笑一下,早知道岳倩心遇,只不過故意如此如此,老闆把我們帶上客房,房內果真豪華,只不過就一張床,這也下合我意。晚上我二人嬉鬧着,岳倩倒問我:”你師父死了你怎麼這麼好心情。“我一臉坦然的說:”那老不死的早該死了,想當年為了教我偷技,幹了多少屁事。“之後我二人便什麼也沒提也累了一天了。

  次日,我被岳倩叫醒了,慌忙撿起衣服穿上,吃過飯後,便繼續上路了。為了加快速度,我狠狠心掏出錢買了兩匹快馬。過去景德鎮,要經過一個山岡名叫:景陽岡,我二人上了岡時天已慚黑了。我們放慢了速度,邊走邊說。我左手倚天劍,忽然想起在宮中偷的項鏈,這事我基本已遺忘了,我們也累了,我們下了馬我親自為我的小倩帶上項鏈,然後我們兩人便想休息一下。下好前方一個大青石,我們反馬栓在青石上,天漸漸黑了,我倆倚靠大青石,下在這進,陰風一陣,岳倩忙扒進我懷中,我忙說:”沒事,你別害怕,有我呢!只聽一聲,從青石生面出來一隻老那老虎果然利害,一口便經其中一匹馬的大腿吃進了肚內,我氣急了,讓岳倩在一旁,我大叫:“大膽老虎。”我放下倚天劍,撿起一根哨棒便打過去,只聽“咔”一聲我的哨棒斷了,然後我拿住老虎的頂花皮,一頓暴打,老虎很快沒氣了。老虎死了,岳倩才鬆口氣,我二人上了僅有的一匹馬,離開了景陽岡。

  五

  十幾天過去了,我們幾乎囊空如洗。岳倩擔心的問我:“凌龍,我們以後該怎麼解決吃飯問題啊?”我微微知了一下:“你真是的,有我盜聖還能餓着你。”我自想:“晚上要顯示一下本人的偷技了。晚上我們來到一個小村莊,我化岳倩安好,晚上自己便去尋么尋么。我看天已漸暗,為了時間,我轉身入一個小院,為了方便我把倚天劍背在背後。我照常用小刀把門打吹了迷魂煙。我到廚房看到一口大鍋,我高興的幻想鍋內的雞呀魚呀。慌忙打開鍋蓋,使我大吃一驚,在鍋下中整齊的有兩個窩頭,正好我下岳倩一人一個。

  我想了想,還是偷點有用的吧!我又看見不遠處有一所大院,我高興的差點起來,翻身進院仔細一看,只須如此如此。我找到庫房,田伯光果然狡猾房子一周有二十幾隻狼狗,我倒是真有點心疼我的毒藥雞爪,之後我飛上房頂,進行工作。我拆了幾個瓦片贓物眼望去,“啊”太多珠寶了。我用全鉤吊上了好多珠寶,僅脖子上就持了三十幾件珠寶,身上又裝了些,趕緊回去。岳倩見我回來,高興地抱住我,我們吃着窩頭,帶着錢繼續上路了。

  轉眼,我盜聖便和本家媳婦達到花果山。為了表達我對師父的敬意,為了使眼淚更鮮明風用辣椒往眼上抹,頓時眼淚華華的。奔上尊堂,大叫一聲:“師父哪~~”在一的俠士皆補我心而感動。師父的伴童給了我一張遺書,上寫:我將《九陰真經》授於你,經文在山後的十二口寶鼎上。我心中高興極了。回屋洗了臉,方才止住淚水,我在花里山遊玩幾天,學會了《九陰真經》岳倩讓我盡昌回華山,我答應了。

  次日,我們便啟程了,我二人準備了二匹快馬,第一天我們便到達了鳳凰鎮,我騎高興大馬,行人無不讓路,我狂鷹盜聖凌龍真是風光一世啊!走了一斷時間,岳倩要與我同騎一匹馬,我欣然答應了。在經過一家二樓客棧時,一個乞丐被老闆從二樓打下來,竟然落在本夫婦頭上。只覺的當時眼一黑,便不省人世了。我感覺我好輕啊!一真在往上飄。沒想到堂堂盜聖夫婦,竟死在一個乞丐手裡,有人為我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還有人題詞:盜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來繪描我的人生。轉過神來,我繼續趕我的黃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