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美女鎮長(之十一)

美女鎮長(之十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美女鎮長(之十一)

  一天,我到鎮辦公室辦事,在鎮辦公室見到一個妙齡美女,年約二十多歲,精緻的五官,白暫的皮膚,高挺的鼻樑,汪着水的大眼睛,小巧紅潤的嘴唇,齊耳的短髮,身材不胖不瘦,胸部鼓鼓地很豐滿,腰又恰到好處地細,兩條勻稱筆直的腿,站在那裡裊裊亭亭,婀婀娜娜,衣服穿着考究。這樣的美女只應縣城有,鄉鎮只會無啊!

  我驚愣於何以這裡會有這樣的美女時,辦公室的一工作人員看到了我的詫異,看到了我的呆愣,加之我剛調來不久,想我是不認識的。於是隨口介紹道,文書記,這是咱鎮掛職的吳小麗副鎮長。吳鎮長,這是咱鎮調來不久的文書記。你們倆還沒有見過面吧。我知道我是在美女面前失態了,我立即反應過來。於是趕緊接過來話說,啊,吳鎮長,看着面熟,我哪知你來我們鎮當鎮長了啊!歡迎,歡迎!那吳小麗也媚笑着說,啊,文書記,我也是見着你面熟,也沒有想到你調來這裡任職了啊,以後請多關照啊!說著把一雙玉手大方的伸過來。我趕緊握了一下,說,彼此彼此吧!吳小麗的手很小且白嫩,手很柔軟,也很溫熱。握在手裡不由讓人想入非非。雖然只是那麼簡單的一握,卻給人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

  後來,我知道,吳小麗是縣交通局的職工,去年縣裡選派一批幹部到鄉鎮掛職,吳小麗想藉機解決副科級,於是下來掛職鍛煉,便掛職到高鎮。

  既然是掛職鍛煉,一般是鄉鎮在分工時,都會考慮來掛職的同志一下無法適應工作,而讓一任實職的副職帶着干,另外也不單獨讓其包點包片。再加之,吳小麗又是年輕女同志,面臨著懷孕生子身體條件的限制。所以,一般情況下,吳小麗來鎮里的工作時間很有限,偶爾來一次。還有就是組織部門每年要派人來考核掛職幹部的工作業績時,來鎮里一下。

  隨着時間的推移,一次,我聽豬頭書記說起吳小麗的事來。說吳小麗晚上上廁所自已不敢去,到了夜裡的十一點,去敲鎮長的門,為什麼去敲鎮長的門呢,這裡面不是有名堂嗎?孤男寡女的,叫鎮長的門,不是有問題嗎?還說什麼吳小麗懷着孕挺着大肚子去給人弔孝,那是會沖靈的,會妨主家的,主家要是知道哪能願她的意啊?之類的云云。豬頭書記素素叨叨地說著吳小麗的事,說明豬頭書記很“關心”吳小麗,同時也是吃不着葡萄便說葡萄酸。

  有一次,班子成員開會,牛主任發言時說了吳小麗要入黨的事,並說,吳小麗寫了入黨申請書,因為牛主任兼任着鎮直屬機關的支部書記。豬頭書記接話道,她入什麼屌黨,她就是來鍍金的,又不幹工作,給她入什麼黨,不入。想想豬頭說的有道理,吳小麗雖然人不錯,但由於她懷孕生子前後一年多的時間,在高鎮工作的時間很少,所以大家不了解她,加之她在高鎮確實沒有干多少工作,要是去發展這樣的工作上不先進,表現上不優秀的人為新黨員,確實是不能服眾的。

  這事也就這樣過去了。大約又過了三個月,一天,在一次鎮黨委會議快要結束時,牛主任又再次提說吳小麗的入黨問題,並說,吳小麗來高鎮工作也有近兩年了,應該給她考慮入黨的問題了,人家一個女同志那麼年輕就下來到鄉鎮工作,很不容易啊!這時豬頭書記接過話說,是啊,應該給她考慮入黨的問題,一個女同志能下鄉就是不錯的,是很不容易的,人家圖個啥呢,怎麼能不給人家解決入黨的問題呢,抓緊時間給她解決吧。牛主任趕快召開個黨員會給她通一下吧。我當時聽了一愣,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豬頭書記變化真的很快,三個月前的態度與現在的說辭簡直是兩重天,我不知就裡,但想既然豬頭書記決定給她解決了,並且是態度很堅決地很強烈地要求解決,說明吳小麗做了工作,至於是哪方面的工作,只有吳小麗和豬頭兩個人最清楚。至於豬頭書記是否吃到了葡萄,我不知道,但他一反常態地不說葡萄酸了。

  過了幾天,我從另外的渠道中知道了豬頭書記前後態度相反的一些端倪。那就是另一個女同志說,豬頭書記要到她家去吃飯,讓她打吳小麗的電話,他們三人一起吃了飯。吳小麗與其丈夫有段時間經常生氣,豬頭書記常作為單位一把手很“關心”吳小麗,不時夜半三更地打吳小麗的電話,做吳小麗的思想工作,說是怕吳小麗想不開。豬頭書記很關心吳小麗的家事,吳小麗的家事豬頭書記沒有解決好,但吳小麗入黨的事豬頭書記是答應解決了,這是不爭的事實。

  開過黨委會的第二天,牛主任召集鎮直機關全體黨員開會,專門研究吳小麗成為預備黨員的事,由於有之前豬頭書記堅決的態度,這個時候還有哪個同志傻,不同意呢?如果再說有想法,那便變成不是對吳小麗入黨有意見的事了,而是對豬頭書記有意見的事了,所以吳小麗的入黨問題很快解決了。

  吳小麗後來掛職期滿回到了縣城的原單位,成了縣直單位一個部門的副職領導。



美女鎮長(之十一) 標籤:鎮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