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十一五演講稿:認真對待每分鐘 青春奉獻“十一五”

十一五演講稿:認真對待每分鐘 青春奉獻“十一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行政審批中心房管窗口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記得3月份的一天,安仁鎮原林產公司15戶下崗職工來窗口辦理房產過戶手續。他們大部分人文化水平較低,填寫相關表格很費力,而且都是從鄉下趕來,往返一趟不容易。面對這種情況,我認真解釋、耐心細緻地指導他們填寫表格,堅持全部受理完成再下班,此時已超過下班時間幾分鐘。這對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然而沒想到這些群眾因為我延遲下班而深感不安,連聲道謝。

  我被群眾的這種真摯的感謝深深震憾了,對自己來說是平平常常、本職本分的幾分鐘,對於群眾是如此的重要。

  近年來房地產市場日益火爆,前來辦理房地產相關手續的群眾也日益增多,一天的工作可以說是繁忙而緊張。我曾經抱怨過,為什麼有的人坐在辦公室里舒舒服服,有的辦事窗口清清閑閑,而我們這裡卻總是忙忙碌碌。我曾經以為,自己的工作無足輕重,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員,然而群眾的認可和感謝讓我對自己的崗位有了重新認識,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認真對待每分鐘,認真做好本職的每一項工作,才會無愧於國家、無愧於人民。

  近幾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市的社會經濟各項事業發展迅速,勢頭良好。今年3月份召開的市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審議通過了《龍泉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綱要》,為龍泉發展描繪了美好藍圖,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但龍泉還是欠發達地區,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作為一名青年職工,特別是作為行政審批中心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員,我們更應當認真對待每一分鐘,熱情服務每一位群眾,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為龍泉十一五規劃綱要的順利實施盡綿薄之力。

  認真對待每一分鐘,我們就要堅持服務人民。只有心理裝着人民、想着群眾,我們才會把平凡的工作當成神聖的事業,才會把平凡崗位當成自己的舞台,真心實意地為人民群眾服務,真正實踐“群眾利益無小事”

  認真對待每一分鐘,我們就要堅持恪盡職守。在其位,就要謀其政,人民和黨賦予我們工作崗位,我們應當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更加忠於職守,把全部工作時間用在服務之上。

  認真對待每一分鐘,我們就要堅持顧全大局,對於群眾來說,窗口的形象就代表着政府形象。我們應當有大局意識,努力樹好自身形象,把自己融入到全市軟環境建設當中。

  雪峰同志說得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只有我們每個人都立足自己的崗位,認真對待每一分鐘,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每一項工作,愛崗敬業,盡心盡現,努力做出不平凡貢獻,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十一五”規劃和全面小康社會才會早日實現,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才會繁榮富強。



十一五演講稿:認真對待每分鐘 青春奉獻“十一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