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人生偶得之十一

人生偶得之十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偶得之十一

  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浪費了時間和生命,而是表明你有理由重新開始。

  若不是在通向知識的路上,有如此多的羞愧要加以克服,知識的魅力便會很小。

  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

  有財富的人追求優裕的生活,有智慧的人追求優質的生活。

  讓人失去理智的,常常是外界的誘惑;讓人耗盡心力的,往往是自己的慾望。

  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

  最清晰的腳印,總是留在最泥濘的路上;最深刻的感悟,總是生髮在最艱難的時刻。

  很多人的夢想和計劃受挫,是由兩個小問題導致的:早上起不來床,晚上下不了線。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人在得意時須沉得住傲氣,失意時則要忍得住火氣。

  經常自己生氣的人,一般活50歲;經常受別人氣的人,一般活60歲;自己生氣也經常氣別人的人,一般活70歲;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不生氣的人,一般活80歲;不論別人怎麼氣都能淡然處之的人,一般活90歲;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的人,自然長命百歲。

  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個不在高,人格要高;貌不在美,心靈要美;腰不在細,情感要細;腿不在長,壽命要長

  心隨境轉是凡夫俗子,境隨心轉是聖賢智者。

  心量要大,自我要小。

  信念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光榮在於平淡,艱巨在於漫長。

  活得無趣,證明想象得太美;想象得太美,證明經歷得太少;經歷得太少,因為活得無趣。

  電腦死機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存檔;賺錢少不可怕,可怕的是沒了壯志;工作忙不可怕,可怕的是沒了生活。

  有時候,閉嘴一分鐘,就省下你一個小時的解釋。

  極致的耳聰是聽得見心聲,極致的目明是看得透心靈。

  選對老師,智慧一生;選對伴侶,幸福一生;選對環境,快樂一生;選對朋友,甜蜜一生;選對行業,成就一生。

  希望就像種子,只要肯播種,總會有一個發出芽來。

  真正有夢想的人都甘願死於自己的夢想,或者至少死在前往夢想的途中。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後悔,有的人是因為沒有付出,有的人卻是因為沒有珍惜。



人生偶得之十一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