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鎮長作風整頓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鎮長作風整頓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鎮長作風整頓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十幾天來,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學習領會了縣委、縣政府關於開展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的會議精神,認真地學習了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以及杜青林書記、劉捷書記分別在省、市委全委擴大會上傳達貫徹胡錦濤同志講話精神時的講話,傾聽了上級領導和班子成員的輔導講話,觀看了《慎權》等影像資料,深感收穫頗豐,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提高了自己政治理論水平,加深了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重要論述的認識和理解。我認為,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偉大實踐中,鎮政府和我本人都要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充分踐行“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承諾,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充分領會“發展為第一要務,穩定為第一責任”的重大意義,舉一反三,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強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和建設,開創板橋新農村建設新局面。通過學習,我有如下感受:

  一、黨員幹部要加強學習,提高理論素質

  保持領導班子及黨員幹部隊伍的純潔性,黨員幹部必須首先加強政治理論等方面的學習。不學習,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就不可能自覺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只有認真學習,真正具備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素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努力實現全面小康社會,才能夠立足當前、放眼未來,增強履行歷史責任的自覺性,堅定正確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能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廉潔奉公,勤政為民,不說空話,多干實事,方能顧全大局,帶領人民群眾共同致富,才能夠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把握方向,解決矛盾,應對自如,經受住任何考驗。不學習新的知識,就要落伍。只有扎紮實實堅持學習,才能不斷地得到提高。

  二、黨員幹部要堅定信念,講正氣

  黨員幹部要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與革命氣節,一個革命政黨,必須有一股浩然正氣,這樣才能具有強大的精神支柱,才能充滿生機與活力。黨員幹部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文化和傳統美德,要在馬克思主義的基礎上,培養和弘揚高尚的人格品質,保持革命氣節,要做到在任何情況下,都忠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改變革命的初衷,不喪失必勝的信心,不怕困難,不信邪,堅持真理,維護黨的原則,旗幟鮮明地同各種錯誤思想、不良傾向和邪惡勢力作鬥爭,堅持廉潔奉公,艱苦奮鬥,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和“酒綠燈紅”的侵蝕影響面前一塵不染,正氣凜然,在實踐中不斷堅定自己的信念、信仰、志向,錘鍊自己的意志品質,真正塑造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

  三、黨員幹部要講民主,發揮集體智慧

  黨員幹部要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遇事要多商量,多溝通,互相幫助,互相扶持,聽取群眾的意見,充分發揚民主,讓大家講話,不搞家長制。增強黨性,從大局出發,維護黨委和領導班子的團結,敢于堅持原則,對存在的問題,勇於發表意見,不搞奉承迎合。黨員幹部在堅持民主集中制方面起表率作用,既善於充分發揚民主,又善於實行正確的集中,養成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的好習慣。黨員幹部在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路線的基礎上,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和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充分發揮出來。

  四、黨員幹部要勇於開拓進取

  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思想路線,積極探索,大膽實踐,認真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按照這條路線辦事,我們的工作就會順利開展,偏離這條路線,我們的工作就要受挫折。新世紀新形勢,面對中國發展的良好機遇,面對前進道路上的新情況、新問題,黨員幹部必須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求真務實。

  五、黨員幹部要作風優良,做群眾信任的表率

  我們共產黨人來自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全面小康社會,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員幹部應走群眾路線,關心群眾疾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辦事公正、公開、公平,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黨員幹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一個核心問題就是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是用權為民,還是以權謀私,是對黨員幹部的嚴峻考驗,因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鎮長作風整頓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鎮長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