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懷哥彈情之十一——愛情不都是裝在褲子里

懷哥彈情之十一——愛情不都是裝在褲子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朋友,寫了一篇文字,叫做《不愛她就不要去脫她的褲子》。這個朋友是個女孩,文字雖然是她個人的,但那種對男人判斷愛情謬誤的無奈,卻是大多數女人的共同心聲,值得我們去深思,去反省。

  當今的社會,愛情越來越難辨真偽,於是就有了對愛情的檢驗。愛不愛我,愛我有幾分,是愛情中男男女女最大的心結。但是,男人和女人檢驗愛情的尺碼卻是各不相同。女人檢驗男人的愛情,是看她在他心裡的位置有多重要,而男人檢驗女人的愛情,是看她在他面前衣服脫的有多徹底。要說愛情的悲哀,這個不同的檢驗標準,也許就是這種悲哀的源頭了。

  褲子里當然有愛情。柏拉圖式的純精神的戀愛,對於正常的男女,做起來的確很困難。因為人體內的荷爾蒙在不停地分泌,你就難免有衝動的慾望,你就要不停地抗爭。誰能保證衝動一定戰勝不了理智,慾望一定就會被冷靜所凝固。性的吸引也是愛情的重要組成部分,異性身體的神秘,性愛快樂的體驗,總是在誘惑我們。就是同性戀者,也不乏性的取向,只不過與我們正常人的選擇不同罷了。所以,避開性愛去談愛情,就有悖於人的本性。

  但是,愛情不都是裝在褲子里。愛情的愉悅,還在於彼此的欣賞。一個人的善良,真誠,乃至他的言談,幽默;一個人的學識,氣度,乃至他的榮譽,地位,都可以給對方帶來欣賞中的快樂。有的時候,在優雅的環境中,與相愛的人說著知心的話,甚至只是默默看着對方,那種心理的愉悅並不比在床上翻雲履雨的差。愛情的愉悅,更在於對對方的尊重和付出。愛情既然是雙方的事情,就不要去勉強對方,更不要去為難對方,做她不願做的事情。不尊重本身就是一種傷害,既然愛她,就儘力不要去傷害她。愛情就像一列火車,你要不斷地添加煤塊,它才能不斷燃燒產生動力,才能不斷前行。所以,愛情中的付出,比獲取更重要。我們可以給陌生人提供幫助,可以給災害中的受難者以愛心,為什麼對自己的愛人就那麼吝嗇呢?對於我們所愛的人,我們應該先去看我們付出了多少,再去審視我們的獲得。

  其實,脫女孩的褲子不是一項簡單的勞動。我們的傳統對性的相對封閉,造成了我們的手在脫人家褲子的時候,肩上同時也扛起了責任。這種責任,就是嫁了你,就隨了你,就是不離不棄。其實,戀愛結婚不僅僅是床上的那點事情,你不能兩個人一輩子都在床上折騰啊!你還要起來工作生活,你還要過日。如果你只有床上的那點激情,當女人的身體對你不再是秘密了,當你的性的慾望被時間冷卻了,你還拿什麼來拯救你的愛情呢?

  當代的女人,總體還是通情達理的。她們的慎重,主要是怕受到傷害,她們的遲疑,主要是怕得到愛情的贗品。真正感受到了真愛來臨,自然會瓜熟蒂落;真正體會到了愛情的純正,自然會鬆開褲帶,還用男人們那麼猴急嗎?



懷哥彈情之十一——愛情不都是裝在褲子里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