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愛在沙漠里繁華(15)

愛在沙漠里繁華(15)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秋晗生的是個女孩我會給她起名何瑾,男孩叫何陌,以此懷念瑾陌吧!

  秋晗已有五個月的身孕,她幹什麼都不太方便,偶爾她的媽媽過來幫忙,我比以前也下班早了,洗衣做飯便成了我的工作。當我正做飯時秋晗大叫着讓我過去。

  我問她什麼事可以喊那麼大的聲音,她說你快看,我看到電視里正有一個新聞報道,是講一個女孩捐贈圖書館的事,我接着看到一張圖片,瑾陌?我不敢相信,當屏幕下面出現她的名字時我徹底相信那就是瑾陌。屏幕上看上去她很虛弱臉色蒼白躺在,她躺在病床上,新聞里說她得了胃癌,她為了給村裡的孩子建圖書館一直默默無聞靠自己打工掙的錢省吃儉用買書捐贈。如今她患病不能再動,受贈圖書的校長把瑾陌的事給報導出來,我看到這淚水濕控,秋晗看着我說:“你回去看看她吧!”我說:“你不介意嗎?”她搖了搖頭:“去吧,她這麼可憐的一個女孩,這時候非常需要你,我不會生氣,你放心去吧!”

  我為秋晗的大度而欣慰,沒想到她聽到瑾陌活着的消息還如此通情達理,我把秋晗送到她爸媽家,向公司請了假就趕回家。

  我是乘飛機回去的,我知道瑾陌的生命所剩餘的時間不多,我想儘快去看她,帶着我一身的罪惡和愧疚。

  在路上我想起曾經她和我去考察的事情,沒想到她能夠看出我的心愿,建圖書館一直以來是我夢寐以求的,我身為一個男人卻無能為力,她一個瘦弱的女孩能夠以自己的生命來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我除了敬意更是感動。瑾陌,一個世間普通的女孩,在天地之間普寫大愛之歌。

  我趕到醫院時,爸媽和姐姐正陪着瑾陌,瑾陌的爺爺奶奶也在。我看見瑾陌躺在潔白的床上,臉色蒼白,消瘦了很多,看上去她比實際年齡大很多,我慢慢走近她,瑾陌看到我眼裡喊着淚花,她吃力地喊着我的名字“如安哥…如安哥…”

  我淚水不止,握着她的手,她吃力的笑着,看到她現在的樣子我的心很痛,是我一切的罪過,我寧願此刻倒在她的床前,以死換取她疼痛的目光。爸媽他們一會兒都出去了,只剩下我和瑾陌兩個人。房間內靜靜的,只有心疼和淚水不止。

  我看着她:“傻瓜你為什麼不早點回來?為什麼?”我趴在她的床頭大哭,她摸着我的頭髮,淚水不止,“我…我不想為難你。”我聽到這句話心疼得厲害,在我的無情和她的善良下,我十分卑微,疼痛麻痹着所有的神經。

  我問她為何要那麼傻地把自己的身體敗了去建圖書館,她說她看出了我的心愿,她想幫我完成。我說她好傻,她傻傻地笑着,“如安哥我累了,我想睡會。”我扶着瑾陌躺下,幫她蓋好被子,看着她睡着就走出去了。

  爸媽他們站在門外,媽媽眼裡含着淚水,媽媽說:“小安,別刺激瑾陌情緒,讓她好好休息。”我點點頭,想起瑾陌捐贈的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