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自行車”追“摩托車”

“自行車”追“摩托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孫俊大學畢業後進了一家銀行當職員,他業務精通,工作踏實,很快就成了單位的業務骨幹。可是,由於他來自農村,家境貧寒,在愛情上卻屢屢受挫。

  孫俊唯一消遣的方法就是上網和異性聊天,很快,他就和一個叫月光女孩的網友在網上愛得一塌糊塗了。當孫俊獲悉月光女孩跟他是同一個城市的后,立即提出見面的請求,月光女孩同意了,於是兩人在網上約定了見面的地點和時間。

  星期天下午,孫俊穿得整整齊齊來到了市公園門口。可是,到了約定的時間,卻不見月光女孩的身影。孫俊正垂頭喪氣時,一輛銀白色的女式摩托車戛然停在了他身邊。摩托車上坐着一個衣着時尚、俏麗動人的女孩子,她衝著孫俊甜甜一笑,說:“你是孫俊吧,我是月光女孩。”

  孫俊的心差點跳到嗓子眼了,都說網絡無美女,可這個月光女孩卻是一個例外,她容貌靚麗、氣質高雅、身材窈窕,美得不可思議。

  兩人在公園裡邊走邊聊,兩個年輕的心靈本來在網絡中都貼得很近,現在面對面一交流,就貼得更近了。臨別時,孫俊問她的名字,月光女孩卻神秘地一笑說:“反正我已經知道了你的名字和單位了,等我有空后,就去找你吧!”

  幾天後的一個黃昏,孫俊下班后正騎着自行車回家,身邊突然冒出了一輛銀白色的摩托車,車上之人正是月光女孩。她停下車子,衝著他甜甜一笑。孫俊又驚又喜,正要下車時,月光女孩卻咯咯笑着說:“來追我呀,看你追得上不?”說完后就發動油門在前面飛馳。

  孫俊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后,連忙騎上車奮起直追。孫俊正年輕,有的是力氣,他騎得簡直比奧運會自行車冠軍還快。很快,他就超過了月光女孩。他們停下車子后,他邊喘着粗氣邊說:“怎麼樣,你輸了吧!”

  孫俊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月光女孩看,看得她不好意思了,就羞澀地低下了頭。孫俊讀懂了月光女孩的羞澀,他勇敢地把她攬在懷中,激情四射地吻着……

  過後,月光女孩咯咯地笑着說:“傻瓜,我是故意讓你追上我的。”

  孫俊猛然有些慚愧了:如果她加大油門的話,他是萬萬追不上的。他彷彿突然從幸福的花園中墜入了一個陰暗的地牢,內心也湧出強烈的失落感:我這麼一個大男人,每天騎個自行車上下班不是太寒酸了嗎?

  孫俊太珍惜這次愛情了,為了讓美麗的愛情結下美麗的果實,他決定開始行動了。這天夜晚,他揣着1萬元錢走進了他們單位“一把手”方行長的家。孫俊心中的小算盤是,讓方行長提拔他當上財務科科長。門開后,方行長看到他顯得很訝異,他愣了一下后,猛地拍了拍腦袋,說:“噢,你是來找葉子的吧!”說完,他又衝著一間卧室門口喊道:“葉子,有客人來找你。”門開后,孫俊的大腦中“嗡”地響了——門口那個千嬌百媚、風情無限的葉子不是別人,正是他的月光女孩呀!

  “你們聊吧,我不打擾你們。”方行長說完后,就走進了書房。

  葉子甜甜地笑着說:“你真聰明!你是怎麼猜到我是你們方行長的女兒呢?”

  孫俊張口結舌不知說什麼好。葉子就像一隻吱吱喳喳的百靈鳥一樣對他講述着——原來,平時追葉子的人很多,可做父親的方行長看他們都不順眼。於是,方行長就對葉子介紹孫俊,說他人品好,電腦技術好。方行長還打聽到他的號,然後又給了葉子……

  “你知道嗎?每次我看到你騎自行車上下班時,我的心中就會湧出濃濃的愛意,當今這社會,騎自行車上下班的男人已經不多了……”葉子輕柔地說。

  獲悉真相后,孫俊的內心卻翻江倒海般地痛苦:他是單位的財會人員,就在昨天,他利用自己所學的電腦知識巧妙地把10萬元公款佔為己有,然後又取出1萬元打算向方行長行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