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玫瑰指路

玫瑰指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玫喜歡玫瑰,每天家裡都插一束開得正盛的玫瑰。下班回家,她最大的享受就是坐在地上,聞着玫瑰的花香聽音樂。

  周末,李玫抱着玫瑰回家,將枯萎的玫瑰扔掉。可當她從瓶中抽出凋殘的玫瑰,發現居然少了一枝。她每次都買10枝,那一枝去哪兒了?難道是花店老闆娘少給了一枝,而她沒有發現?

  又過幾天,李玫再捧着十枝玫瑰回家,換下花時,特意數了一下。讓她吃驚的是,又是9枝。她獃獃地盯着凋落的玫瑰花,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有人偷走了一枝玫瑰?門是防盜門,窗子有防盜網,小偷不太可能進來。即使有小偷,也不該只拿走一枝玫瑰啊。

  一連幾次,每次換玫瑰,李玫都會發現少一枝。

  周末,李玫決定一天一晚不睡,一直守着玫瑰。白天,她在卧室聽音樂,看碟,每過幾分鐘就看一眼玫瑰。十枝紅玫瑰無比嬌艷,一直靜靜地插在花瓶里。這是她轉了許多家花店才選來的,比一般的玫瑰開的時間長,紅得更誘人。老闆娘說,這是鐵檻玫瑰。自從看到鐵檻玫瑰,李玫就不再選別的品種。

  晚上,李玫喝着咖啡,漸漸地,她靠在沙發上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是凌晨三點鐘。看看玫瑰,還在。李玫打着哈欠,再放一張新碟。直到天亮,玫瑰還是10枝。她搖搖頭,感覺自己很愚蠢,好幾天丟一枝,誰知道哪天丟的?

  這天,下了班,李玫走了很遠去花店。老闆娘見她來了,高興地打着招呼,說玫瑰剛剛到,她挑幾枝好的給李玫。看着老闆娘打着包裝,李玫猶豫一下,問她的玫瑰為什麼比別處的更艷?

  老闆娘笑笑,說只要用心,一定會有回報。人一樣,花也一樣。

  李玫接過玫瑰,道了謝。她買玫瑰的習慣已經堅持了五年,這五年消耗了她一大筆錢,可李玫寧可不買衣服,屋子裡也一定得有玫瑰。老闆娘見她臉色不太好,關心地問她是不是病了?李玫搖頭,遲疑片刻,說自己的玫瑰總會少一枝。插進花瓶,不知道哪一天,清晨一看,剩了9枝。

  老闆娘疑惑地看着她,半晌問她這玫瑰是送給自己的么?李玫點頭。她從沒跟人講過,她憧憬的最浪漫的愛情,就是每天都有人送玫瑰。玫瑰在身邊,就像愛情在身邊。老闆娘嘆了口氣,說這次要給她11枝玫瑰,被拿走一枝也還有十枝。也許,那玫瑰是傳遞愛的信息呢。老闆娘喃喃地說。

  抱着玫瑰往回走,李玫剛要上車,手機響起來。是公司同事,老總突然決定明天出差,要她加班準備一下合同文本。

  無奈,李玫又回了公司。將花放到辦公桌的花瓶里,李玫埋頭坐在電腦前。一直忙了快兩小時,她才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將合同放到老闆桌上,李玫正要拿起玫瑰回家,傳真機突然響起來。她呆愣片刻,深更半夜,誰會發來傳真?拿起傳真紙,只見上面醒目地印着許多枝玫瑰,下面還有一行小字:

  這是九十九朵玫瑰,嫁給我吧!我說過我要帶着99朵玫瑰向你求婚。你還記得嗎?

  李玫吃驚地看着傳真,呆若木雞。這是誰發來的?有人在惡作劇?

  回到家,已經是深夜。李玫驀然發現,玫瑰忘了帶回來。她坐在沙發上胡思亂想,不知不覺中迷迷糊糊睡著了。

  第二天,李玫早早趕到辦公室。讓她吃驚的是,桌上的玫瑰,又少了一枝。而花瓶下,有一層玫瑰花瓣,每片花瓣上都雕出了一顆心。李玫收拾起花瓣,心怦怦直跳,手心裡也冒出汗來。

  午間休息,李玫再次來到花店。看着老闆娘修剪花枝,李玫問起這鐵檻玫瑰的來歷。老闆娘怔了一下,苦笑着說:“這件事,本來我不想告訴任何人。可你是熟客,我們認識有好幾年了吧?告訴你也無妨。別的店沒有這種玫瑰,因為這是我親手種植的。”

  李玫吃驚地看着老闆娘,老闆娘為她倒了杯茶,說自己有一個小的花圃,種的全都是鐵檻玫瑰。這玫瑰,她已經種了20年。

  “20年?”李玫更吃驚了。

  “那時候還年輕。我喜歡上一個種玫瑰的男人,他種玫瑰,我就默默地幫他。他說等這些玫瑰開了,我們就結婚。可沒等到玫瑰開,他就走了。我以為他會回來,一天天等下去,竟等了20年。”

  李玫怔怔地,問他為什麼離開?老闆娘搖頭,說為了一件小事兩人爭吵起來,他摔門而去。從此,不知去向。這花之所以叫鐵檻,是因為那個男人的名字叫“李鐵檻”。李鐵檻?李玫呆愣半晌,這名字她在哪兒看到過?

  老闆娘微微嘆了口氣,說她種的玫瑰之所以比別人的嬌艷,還有一個秘訣,就是肥料中她加了自己的頭髮和無名指的血。玫瑰花就是愛情花,而頭髮和無名指,都與愛情有關。她在用心等自己的那份感情,它藏在玫瑰里。

  回到住處,李玫沒有吃飯就坐到了床上。她拉開抽屜,找出高中時的同學錄。曾經,在考大學前,一個男孩認認真真地對她說,他考上大學的那一天,一定會送一束玫瑰給她,對她說他喜歡她。以後,他每年都會為她送玫瑰。等他向她求婚,他會捧着九十九朵玫瑰,而每一片花瓣都刻下他的心。

  那樣的誓言,卻如曇花一現。高考結束,他意外落榜了。從此,他遠走他鄉,再未和任何人聯繫過。他叫李強。

  李玫翻着同學錄,給每一個高中同學打去電話,逐一詢問是否知道李強的下落。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李玫終於從一個同學口中知道了李強的電話和住址。但奇怪的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索性,李玫向公司請了假,租車直奔一百多公裡外的江明市。

  在江明市醫院,她看到了李強。就在她到達前五分鐘,他已經永遠閉上了眼睛。他的床頭,插着大束的鐵檻玫瑰,一共九十九朵。

  李強的父親擦着眼淚,說不知道是誰送的玫瑰,每星期一朵,一直開不敗,一連送了99朵來。從見到這玫瑰的那一刻起,兒子似乎忘記了車禍之後渾身是傷的痛苦。他每天都很高興,臨走前,他說終於履行了自己的諾言,不再有遺憾。他是在睡夢中笑着走的。車禍幾乎讓他的內臟全部受損,能堅持這麼久,已經是奇迹。李玫獃獃地,眼淚順着臉頰流下來。她一直沒有戀愛,一直送玫瑰給自己,等的不就是李強嗎?潛意識裡,她一直在等那個許諾給她玫瑰的人。

  看着李強的父親,李玫緩緩地問他是不是叫李鐵檻?她記了起來,李強在填履歷表時,她看到過“李鐵檻”三個字。李強父親愣住了,半晌,他點點頭。李玫說有個女人一直在等他,等了他二十年。

  李鐵檻一下子呆住了。李玫問他為什麼要離開她?那麼痴情的女人,他怎麼忍心離開她?李鐵檻低下頭,老淚縱橫。20年了,他以為她早嫁了人。原來她還在等他?!當年,他被查出得了一種罕見的骨萎縮病症,他痛苦萬分,找借口和她大吵一架,離開了她。手術之後,他失去了雙腿,更是斷絕了再找她的念頭。幾年後,他去孤兒院領養了一個孩子,兩人相依為命,一過就是二十年。想不到,想不到她竟一直都在痴痴地等他!

  安葬了李強,李玫將李鐵檻帶到了花店。遠遠地,她看到老闆娘睜大眼睛,接着,淚水順着她的臉頰滑下來。

  李玫默默地走開。陽光明媚,她隱約記起老闆娘說過的話,自然萬物都是有靈性的,你用心待它,它就會為你指引方向。玫瑰將她帶到了李強的身邊,她終於可以放下,重新開始;玫瑰,也終於將愛情又帶回到老闆娘的身邊。

  長舒一口氣,李玫笑着朝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