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玫瑰使者讀後感

玫瑰使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玫瑰使者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玫瑰使者》這個故事,令我非常感動。

  文中講的是:一個小女孩趁暑假打零工,找了一份送花的工作,顧客是一個老奶奶,這個"怪異"的老人和小作者從相知到相識,最後產生了濃厚的感情。

  文中作者以設懸念的方式層層遞進對本文進行了敘述,直到看到最後"一封信"時,才知道老奶奶的"廬山真面目",她原來是位孤寡老人,好可憐啊!當看到最後時,我和媽媽都很難過!

  文章寫得非常精彩,感人肺腑,有幾個句子我很喜歡:"有件事,我一直想告訴你,當然我無法和你交談,非常感謝你,是你延續了我的生命……多少年來,我就這樣孤獨的一直生活着,要我找到孤獨的開端已不再可能……我曾經也像玫瑰一樣美麗,真的,你相信嗎?"看到這裡,我的淚水也止不住了,原來小女孩成了她唯一的精神寄託,奶奶把小女孩當成了她的家人,如果有可能,我真的想對她說:"奶奶,您就是我的家人,而且在我心裡,您一直很美,玫瑰和您很搭配!"

  其實,像老奶奶這樣的孤寡老人在我國有很多,人到老年,無所依靠,心境悲涼。往往性格都變得很孤僻,怪異,他們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需要有人去關心,去呵護。對於我們身邊的孤寡老人,我想,在我閑暇時可以給他們聊聊天,說說心裡話,幫他們洗洗衣服,做點力所能及的家務,讓他們覺得這個世界還有人在關注他們,沒有被遺忘,內心的凄涼也少些,多少有些安慰,心裡陽光了才會覺得溫暖,才能快樂的安度晚年。

  玫瑰使者讀後感(二)

  秦雨彤

  這篇文章講了一個小女孩去給一位老奶奶送一年的玫瑰花,從而有了一個雅號‘玫瑰使者’。正是這個小女孩, 她去給老奶奶送花,從而打開了孤獨老人的 心……

  可是老奶奶就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去世了,她認為是小女孩延續了她的生命。其實老奶奶不願意讓小女孩美妙的生命浪費在自己老朽的身軀上。當一年的時間一天天過去,老奶奶終於下痛決心:自己必須放棄,因為她沒有權利獲得。

  讀完文章后,我在思考一個問題:老奶奶為什麼這樣想?她不願意活下去嗎?其實,她這樣做,是因為人沒有權利總是獲得別人的東西。

  我從而知道了:生命是可貴的,但我們不能浪費別人更珍貴的生命!

  玫瑰使者讀後感(三)

  一個是花店送花的女孩,一個是深居簡出的老人,這樣的兩個人看起來生活似乎很難有交集,可他們恰恰是本文的主人公,他們從誤解,猜疑到相知、相惜,譜寫了一段感人忘年的友誼。最後憂傷的結局,讓人遺憾,但是女孩明白了青春的美麗,老人得到了心靈的安寧,這又何嘗不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呢?

  老人長得並不好看,甚至看上去像幽靈,只是從來不說話,送完花后,小女孩才知道老人是個啞巴,她不想送花了,然而老闆說:"但是,花永遠是美的,你把花送給別人,就是把美麗送給別人,不是嗎?"小女孩只好送下去,經過一段時間后,小女孩才知道,外表不管多麼的美麗,它只是外表,外表美內心是黑的,那又有什麼用呢?一個人的好與壞不是外表可以解決的,判斷他的好與壞是用心判斷的,眼睛往往會欺騙

  你,蒙蔽你。和一個人的相處是需要時間的,這樣你才能了解他。

  可能有時候,你看見一個殘疾人,你會躲開他,嫌他晦氣,可是你知道這樣做是對他人心靈的傷害,很多病都是可以醫治的,往往心病不可以,你可以站在他的立場想想,如果大家都那樣對你,你還高興的起來嗎?人的生命不分高低貴賤,上天對人是平等的,你富有就可以長生不老嗎?所以,不要去小看每一個生命,他們總有一天會熠熠生輝的!



玫瑰使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