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鄰居”的菜園

“鄰居”的菜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工作的地方位於臨近美麗的人工湖和眼望無際的大海彼岸。人工湖就像一條盤旋的巨龍緊緊的纏繞着我們的轄區,湖面波光粼粼,時不時還有野鴨在遊盪着,夕陽西下,湖畔酒吧響起動人的葫蘆絲。春已逝去,夏季的烈日,沙灘玩水的遊客逐漸增多,抬頭仰望大海水連天、天接水,南北來往的輪船百舸爭流,一陣陣的海浪撲向海岸,海鳥時而飛過,時而繞船盤旋,尋找自己的美食,迷糊之中聽到一聲尖叫,海浪拍打着岩石,夕陽西下,漁民開始收網,眼前正是一副吸人入目的晚霞美景圖。

  在這裡習慣了,即便是再美好的環境也勾引不了我的情趣,反而是附近一個派出所的小菜園,它走進了我的視野。在這繁華的都市裡,日夜看着日新月異的現代文明,一個小菜園讓我找到了鄉村那種舒適與自在。

  蹲在菜園裡邊除雜草邊和朋友聊着,他說他們這裡經常吃的自己種菜,環保又實惠,每次下班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來看一看,菜苗的一天天長大,瓜藤蔓延着不斷往上爬,眼看茄子已經可以下鍋了,向日葵已向著同一個方向爬伸。看着這些菜苗,都讓我想到一顆種子的奇妙之處,生命的偉大,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它就會表現出來生命的氣息。

  他們每天都細心的照料着,栽種、除草、施肥、收穫。小菜園總是青翠茂盛,生機勃勃。整片綠油油的蔬菜在微風中輕輕的搖晃着,好像在歡迎主人的到來。現在網上流行偷菜遊戲,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真正種菜的快樂和收穫的喜悅,小小菜園給他們的工作之餘帶來了勞動的快樂,又能親近大自然,放鬆心情,還可以品嘗到真正的無污染綠色蔬菜。

  日常工作當中,我們默默奉獻,一次次的修改筆錄材料,調解一起起民事糾紛,冒着大雨幫遊客找到走丟的小孩,苦心挽救跳海自殺的少女,忙碌繁瑣的工作讓我們格外充實,而在休閑之餘,看到了他們的小菜園,那不僅是為了美化家園,更是緩解工作壓力,更是一種雲淡風輕的享受。

  “鄰居”小菜園,讓我心田裝滿了希望,心情豁然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