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姐,我想對你說……

姐,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姐,我來你空間了,雨兒來看你的時候不多,留言的更是少之又少!今日,我坐在你並不華麗的小屋,聽着朱妍的《在水伊人》,感受着《守望幸福》里的那份簡潔清新幸福,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就要落下來了,姐,其實,我的淚已經落下來了……也許,因為你一路對我的無怨無悔支持和理解,也許因為你見證了我一次次的攻擊與詆毀。我的心,在這個深秋的清晨,已經滴出水,滴滴答答……濺起的水滴聲,你聽到嗎?

  姐!我愛這個世界,我愛生活,我愛善良的人們,可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坎坷和磨難?最讓我不理解的是,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有一些沒有事實根據的污衊與詆毀?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誰都會做錯事,我們完全可以就事論事,沒有必要變成攻擊打擊和詆毀,甚至像仇人一樣,更沒有必要站在自己高高的山頂上,攻擊着別人的同時,還高喊着口號“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想,我可能在一些事情的處理方式上有時會不妥,但是我覺得那絕不可以成為別人攻擊詆毀我的理由!

  做人,最起碼的應該對得起自己的良知。無中生有,那就失去了一個人起碼的本分與品性。

  姐,你說,從始至終,你都清楚我倔犟的性格,即使現在的我已經改變了許多,但是骨子裡一些東西是永遠無法改變的。

  姐,你知道嗎?寫作一直是我喜歡的業餘愛好,我從來沒有把自己放到一個作家的位置。我也懇請,那些人,不要以作家的標準衡量我?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我有着小小的愛好,我愛着、喜歡着那些支持我、理解我、懂我的朋友。我愛着那份乾淨純潔、千年不倒,萬千不朽的如大漠昂首挺立的胡楊一樣的情誼!

  那些人,做了那些事,我不想一一提起。因為,那會徒增某些人的罪過,重要的是我原諒那些人!這個世界上,如果以仇恨的面孔對待別人,用抱怨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那麼這個人,永遠不會快樂的。

  有人說,懂我的人,不需要解釋,不懂我的人,解釋也沒用!是的,我今天才知道,也許,在文學路上,這些經歷我必須經受的磨難。而今,也許才應驗了二十年前我的那位老師給我的忠告:走文學之路,很難!不要輕易選擇!

  其實我真的對你說,姐,如果,真的知道這條路上有這麼多導彈飛石,我寧願做我一個純粹簡單心無塵埃的小小女子。我願意守着我的一寸清淺光陰,且行且歌……

  我不是女強人,我經不住打擊,我只是一個小女子,我希望世界和平。

  姐,你說:雨兒,誰攻擊你,我去找她!雨兒流淚了,姐,你的話,勝過千言萬語!你不是我的家人卻勝似家人,我知道,你毫無理由的接受着我!

  天天說:雨兒是否想過,坎坷磨難和幸福快樂都是一樣的,不多也不少的存在着。只是所處環境的不同,登場的角色不同罷了。一個人如果歷經足夠多,坎坷和磨難也是一處風景,而你太善良。學着看淡,順其自然吧!美好的自然美好!

  天天,你的心聲,讓我淚流滿面!你的不離不棄,你的從不道聽途說,讓我感動,雨兒銘記心懷!

  一直以來,我寫文,只是在用我手,寫我心!

  雨兒可以心無塵埃的說:我心懷坦蕩,光明磊落。實事求是,誠實耿直。心無城府,簡單善良。

  姐,今天偶來你空間,心生感慨而說了這些話,就像一個人受了委屈回到家時,見到自己的親人,而突然生髮的那種傾訴淋漓的情懷吧!

  感謝你,姐,我們依然一路同看絢麗風景,共品人生百態,即使荊棘叢生,依然攜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