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生命,我想對你說

生命,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命,就像一場華麗的演出,粉墨登場,漸入佳境,最後卻還是謝幕辭別。

  一切生靈在他的同類中,生命的長度是公平的。朝生暮死的螟蟲,壽筵千古的龜鶴,到最後總歸要在時間的洪流中泯滅。

  作為萬物之長的人,對於生命多了一項特權:那就是選擇,選擇榮辱,選擇悲歡。然而,當我們自身,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我們的生命,又會擁有其他的收穫。

  生命,我想問你

  我們為什麼要活着?人正像田野裡面的麥子一樣嗎?麥子的一季就像人的一生,匆匆的,帶着成功和失敗被時間結束。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生命,我想問你

  為什麼每個人的出生不一樣?為什麼有人可以輕易的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享受時代賜予他的一切享受,而有些人費盡心力卻什麼也收穫不到。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嗎?

  生命,我想問你

  人活着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想法?這些想法到最後往往給人帶來的都是煩惱,如果人不思想,不就沒有煩惱了嗎?

  當我凌立於自己的生命之上,提出這些問題的時候,卻發現這些問題早已經有了答案。是的!我們的活着肩負着兩種任務,一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二是對社會的發展提供微不足道的動力。就像麥子,匆匆的一季過後,成為了人們的腹中餐,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一粒麥子肯定不能果腹,但是成千上萬的麥子,卻讓人大飽口福。這就是我們活着的意義,正是有了千千萬萬的“我”,才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進步。

  人的出生往往不能選擇,但是我們可以在自己的一生中追求自己的理想。窮人的快樂和富人的快樂並沒有什麼區別,破舊茅屋中傳來的燈光有時候比高宅大院里清冷高雅的燈光更讓人覺得溫馨。人只要知足,必定能夠得到快樂。況且生命的長度對於每一個人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差距啊!

  人和其他生物的區別之一是勞動,之二卻是思考。尼采曾經說過:我思故我在。雖然思考會給我們帶來煩惱,但正是這些煩惱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的有意義。思考往往會在人類的歷史上留下濃濃的一筆,古往今來的大發明,哪有不經歷思考就有的呢?所以說,思考既是煩惱,也是快樂。

  當我經歷了這樣一番頭腦的活動后,發現生命變的更加意義非凡。突然很想對自己的生命說一句:好好活,讓這場戲更精彩。



生命,我想對你說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