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孩子,我想對你說

孩子,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月兒缺了,下月還會圓;也許葉子落了,明年的春天還會有新的綠色;也許花兒謝了,還有來年的再次絢爛;也許玩具碎了,商店裡還可以找到同樣的模樣。可是,孩子,時光去了,我們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不信,你看那童年的樂趣,怎麼就夢一樣的沒了呢?

  記得你躺在小床上,睜開朦朧的睡眼,天真的和媽媽說:“媽媽,我不想長大。”可是,誰能阻擋這時光的流逝呢?你還是一天一天長大了,從可愛的望着彎彎的月兒說:“媽媽,我要吃,我要吃,天上的香蕉真好”,到青春懵懂,無端的發著莫名脾氣。歲月的腳步從沒有停歇。

  現在的你,不再是天真無邪,牙牙學語;現在的你,不再是滿眼好奇,問着我也解答不了的神奇問題。

  春日裡,青青的草地上,再也沒了那個歡蹦亂跳的小女孩的笑臉;春日裡,暖暖的風中,再也沒有那稚嫩的歌聲;春日裡,煦暖的陽光照得人渾身舒暢,鮮花爛漫,而你卻躲在屋子的角落裡,把窗帘拉起,體驗着黑暗的孤寂。

  我黯然的低下頭,思索着我從來沒有遇見的這個課題。望着月食的由亮變暗,變紅,我真的讚歎,世界的奇妙,這紅光的頑強。天邊的星星在訴說著此時月亮的美麗,我仔細地傾聽,在這寒夜的風裡,找尋不到我和女兒溝通的啟迪。

  暗夜裡,我舉起這杯酒,想對你說,孩子,烏雲遮不住太陽,一時的失敗挫折;一時的情感變化;一時的思想波動;會隨着歲月的長河,慢慢的變為平靜。

  我靜靜地望着天上的流雲,流雲呀,你可知道我現在的憂愁;我靜靜地看着天上的星星,星星呀,你可知道我現在的傷痛。我想把自己變成一隻雄鷹,翱翔在這茫茫的曠野上。每一次振翅,攀升在生命的極限,飛躍那千山萬水,領略拼搏帶給我的快樂。

  孩子,我想對你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我想對你說,時光不會倒流,我們不再是天真的孩童;孩子,我想對你說,能否靜下心來聽聽我們的勸告;孩子,我想對你說,我們的不足,能否在你的身上彌補;孩子,我想對你說,不要等你長大,才後悔有那麼多事情你還沒有做;孩子,我想對你說,不要等你失去了,才後悔有那麼多該學的知識你無法掌握。

  孩子,我想對你說,陪你玩耍的小貓、小狗在嬉鬧中變成了爸爸媽媽;孩子,我想對你說,陪你玩耍的小白楊、小柳樹在隨着你的長大變成了參天大樹。每一個家長都在訴求着美好的願望,他們在辛勞中,由十八歲的花季,變成現在的中年男女。歲月的刻痕爬在臉上的不僅是眼角的紋路,還有內心的蒼白、焦灼。

  孩子,不要說什麼是對與錯;孩子,不要說什麼年代的差異,生活的不同。在這個月有陰陽圓缺的歲月變換中,我們也從孩童的時光走過。我們不會強盜般的要求你的生活,但也要聽聽我們的忠告與勸說。畢竟,我們也從那個時期走過。

  風兒去了,

  月兒圓了,

  孩子,

  你可否聽清了我的訴說。

  雲兒去了,

  花兒睡了,

  孩子,

  你可否明白了我的啰嗦。



孩子,我想對你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