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時光銘記了你我,我想對你說

時光銘記了你我,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聽着那首歌,想着關於你,然後敲擊着生硬的鍵盤,我想對你說,我希望這一輩子,我們便是一直堅定的在一起,從此不再放開彼此的溫暖的手。

  ————題記。

  夜深了,腦海里你的笑容清晰溫柔,想起許多關於你和我,還有你淡淡的發香,只想為你默默付出每分每刻的所有。你讓我牽挂,在這些漂浮的時光。只想抱着你啊,只想吻着你啊,我想你,想起你是多麼溫暖,就想一直呆在你的身旁。不想再有流浪啊,不想要再有遺憾,不再想去彷徨,只在乎你怎麼想,只想有生活感動着你,祈求你能懂我,讓你一直呆在我的身旁。想起你的淚滴,輕盈劃過我的心,如此的清晰,那瞬間,多想緊緊擁着你,將這份愛捏在手心。傷你心,我是萬萬不願萬萬不能,只求帶着你,就算是淚眼朦朧也要看一片晴朗的天空。即使世界都破碎,也再也不忘掉你的名字。當你哭時,只想用手溫暖你的淚,當你難過時,只想將你擁在溫暖的懷裡,即使不小心將全世界的記憶都拋棄,也不會願將有你的記憶忘記,忘不了我愛着你。你信嗎?我是愛你的。你不在的日子裡,我心裡裝了思念,漫漫的,滿滿的,有時你真的像我最喜歡的那一首歌,輕輕唱在我心底最柔軟的角落,唱着你是我的最不捨得。回到最初時光,你的鼓勵最讓我難忘,你的言語最令我堅強。曾經說好永遠不分開,漆黑的夜,沒有我在身旁,一個人孤單害怕嗎?你知道么,沒有你,連心也空了,只盼着見你面,和你相見,寧願愛你這時光,永遠不再改變。為你願意將夢想都不要,擁着有你的這段情,浮沉在人海,看多了人生冷暖,再不願讓你孤單一個人跌跌撞撞面對未來,就讓我陪你一起,直到白髮蒼蒼。生命不會那麼完美,愛情不會那麼完整,只要在那些白天黑夜,輪迴的春夏秋冬有了寄託,有着感情的種子,所有便已無所謂,只盼有了你的陪伴,即使將心跳停了也不會在意。

  (1)我若在,愛便在,情便不會流走。

  愛有來生,情在今生,但願你我都能對命運反抗,從此不虛浮了彼此的時光年華。我寧願為你忍受孤單,也不願你獨自背着苦難。今生再不想錯過了年少輕狂而最是真摯的這份愛,徘徊了有着你才是最好看的風景。我的快樂悲傷里,若沒有了你分享分擔,一分一分將化得紛紛亂亂,不再多彩。

  我會一直想你,無論是否我活在了你心裡。無論你是否會將我遺忘,你也一直活在了我心裡。在這有生的流年裡,不小心愛上了你,已無法改變,就讓我在你旁邊,即使只有影子,也不再離去!

  別讓我愛上你,然後不聲不響的離去,如果這樣,也許我就一直就孤獨到了底。忘不了的遺憾,將愛握在了你手上,我如何還能找回自己?總有一些情話,不是來不及說,只是不說比說了更會溫柔,所有一切時間終究會為我們表達。想你的夜,多希望你在我身邊。若離開你之後,就算自由,也會寂寞。和你牽手的那個人不是我,就算是心跳,也是那麼脆弱。

  什麼是生活?看重了太多,其實只要簡單一點不就好了?只要深愛着你就好了。

  你信么?我若在,愛便在,情便不會消逝流走。

  (2)相遇時是你,只因我繞着那路的故意。

  三分空氣里若有一分陽光,這也許便是我生命中遇見的最美麗的結伴邂逅。我愛着你,也許便是命中注定。如果我說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遇見,這一生也就只要這美麗的事情。其他我望見的風景,全都不再重要。

  當你出現在我的記憶中的那天,我的時間停止在那刻。有人問我,你愛過了多久時間多少人,多久時間去愛一個人,我說沒有,這生命中,愛着的便是永恆,只有一份愛,其他的不過是喜歡,有那麼一份愛,只是因為單純的簡單的,追求着浪漫,追求相伴一生,為了那份愛,即使是苦,我們也會笑得如此燦爛。就像年老時想起的青春,陽光,一如三月的季節花開,讓人心裡永遠充滿了溫柔,沒有憂傷,沒有驚慌失措,那麼安穩如天。你是那麼迎着風的來去,我是那麼繞着路的故意。只是這樣就遇了你。

  (3)每天早晨起來,你和陽光都在,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舍不下你,因為你如空氣一般,已融進我的生命,沒有你,我已無法自由呼吸。如有一天,我忽然覺得生命毫無色彩,沒有五彩斑斕的顏色時,也許我經歷的並不是能令我大悲大痛的事,生離死別的事,也許只是因為你那簡單平淡的一句:我不愛你了。

  生命中沒有那麼多絕對,如有一日我們就那麼無故錯過,那也是我們命數使然,人生本來就會錯,包括我們心裡最不願丟失的,我們最珍貴的年輕,時光,還有活在時光里的摯愛,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只希望,我記憶里的那些綿綿情話,喃喃叮囑,旖旎纏綿的囈語,每天隨着陽光沉澱,跟着那些雲淡風輕,吹散在漫漫無盡的平淡而安適的過往歲月里,歲月飛逝,我停在那裡一動不動,望着你的背影,直到你去瞭望不見你的地方,我始終不願那樣無所而終的離去,只不過是盼你轉身看我一眼而已。

  如果我等待着,是你轉身,我便不再鬆開你的手。

  (4)因為愛情,只想一直在一起。

  有一雙充滿溫暖的手掌,想一直這樣握緊牽着,有一笑便能令人溫柔的面容,想一直就這樣存在心頭。因為有份愛情,只想這樣一直在一起。

  如果,如果你願意,我是願意陪你走完生命盡頭的,即使平凡的生活會有不如意,有難過,有失落,平平淡淡的在一起,那樣的生活也是燦爛的。

  只因你那個平凡的擁抱,溫柔的不只是我那飄飄欲墜的夢想,也堅定了我那顫顫而動搖的心,雖然那時我還無法確定未知的目標是什麼,但我卻明確了自己的信念,未來不管怎樣,都要一直堅定的牽着你手。

  如果,如果你希望,我連自己的名字也可以捨去,如果你能一直在我身邊,就算直到是死我也會深愛着你。

  因為,只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5)我愛你,我說給你聽,你愛我,不需要你說,我知道就好。

  我不需要你會說你愛我,我只想我們在一起,每天有你的陪伴,直到我去了遙遠的天堂。

  十八歲,我與你相識,我想,這不算太晚。你知道么,我就想一直這樣陪在你身邊,聽着你的呼吸,看着你的微笑,然後偶爾捉弄你一下,看着你生氣無可奈何的樣子,我覺得這樣很幸福,然後我們一起過二十歲,我們偶爾也會拌拌嘴吵吵架,然後有了平凡的婚姻,你穿了美麗的嫁衣,然後三十歲,我們正為生活努力,我們也會為生活煩躁,四十歲,我們看着自己的孩子漸漸長大,我們會五十歲,那時或許便有了白髮,閑來無事便翻翻年輕時的日記,看着那些斑駁的時光印記,感嘆人生很短。人生太短,不知到底有幾個十年十歲,我只希望,在這短暫的人生里,時刻伴着你,到了老時,還能同苦同笑,跟我寫着那些平凡的記憶。

  終於有一天,我們終究老了,老到然後直到我們走不動了,只剩下你我彼此依靠,那時,我會慶幸,還好你一直在,還好那時沒有錯過你,望着你變成白色的頭髮,我會發現,原來時光把年歲拉開,我卻依然如往,紀戀着你的容光。那時,我還會念叨着你,我想念你的可愛,回憶着你的溫柔,你輕撫頭髮的專註,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最後,我才發現,我懷緬的是你整個一生,而你,也融進了我整個生命的記憶。

  終於有一天,心跳忽然停止了,再也睜不開眼睛,再也不能想起你的面容,再也不能伸出手牽你的手,再也不能彎下腰,你輕輕的躍上我的肩背,也再不能和你坐在某個角落裡安靜的聊天,說著那些平淡而安靜的言語,談論我們喜歡的顏色,說著我們最愛的故事。我希望那時,閉了眼那一刻,最後一眼,望見的依然是你。

  只怕對你不夠好,只怕愛你多不多,只是愛是始終不變的。

  (6)若能相伴一生,所有的夢都是溫柔的。

  曾經說過那些話,忽然想起,更是勾起我的牽挂,偶爾一個人回駐,不知你我是否都是彼此希望的那樣子?

  黑夜永遠是戀着寂寞而燦爛的陽光的,我幻想,天明后帶着翅膀載你去飛翔。

  我若活着,便會想你,想念着你若安好,想念着你便如照耀着晴天溫暖的太陽。我會一直想你,只因某些深刻於心的想念是無法忘懷的,就如那一年又一年安靜流逝的年華時光,就算我們都老了,也無法停止。

  若能相伴一生,所有的夢都是溫柔的。

  我說看得見天空的地方,便是晴天,就是有了雨水,也無法淋濕我的記憶,若是如此,望得見你的地方便是晴天,若是天明,在我心頭便是陽光,若是如此,只要夢醒,能念起你的夜便是陽光。

  若能相伴一生,所有的夢都是溫柔的。

  單翅的天使,即使我在這世界遙遠的某個角落裡孤獨,但只要想到你,心裡始終是溫暖的,如果某一天我沒有了音訊,不是我不願見你,也許只是我去了另一個世界,天堂。

  (7)親愛的,給你一首歌,記憶你的最溫柔,

  你聽見了么,有人唱着你最愛的歌。

  多愁善感的你呀,有着我愛着的最溫柔憂鬱的面容,

  就如幼小時見過的丁香,你倦怠不息的面容,如我最迷戀的映山紅,茗香淺淺不褪。

  生命中注定,我無法繞過眼裡最絢麗旖旎的風景,只會在心裡留下無法忘卻的一抹紅暈。

  你髮絲太香,只會令人心醉神迷,我多想化為一飛雲,攜着你去一場孤單的流浪,一段有了迷人風景的漂泊。

  只願在人海里化為所有一切你望見的美,再一次點綴你的笑面如花。

  夢想總是很輕,再不願放任了自己,趁着年輕去流浪,直到許多年之後,便想起了回歸的路,才想起路的那頭有你。

  相逢流年,路過青春,生平冷暖,有你相伴暮年。想愛敢恨,如此才不惜我,即便是傷了心,也愛你一生三生不會忘。

  但願這一生到老,時光銘記了你我,你也記得了我!

  2012。4。23完筆

  原創文字

  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