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爸爸,我想對您說……

爸爸,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或許沒有親吻額頭的愛憐,沒有受傷時擁抱的雙手,但卻有着讓女兒難以忘懷的記憶。——題記

  我生在農村,家裡兄弟姐妹多,父母都是老實本分的農民。自我記事起,母親身體一直不好長期吃藥,白天很少看見爸爸,他好像總有干不完的活。在我的記憶里,爸爸沒有抱過我們任何一個孩子,也沒給我們開過一次家長會,有事情的時候永遠都是媽媽在跟前,所以那時就感覺到爸爸不喜歡我們。

  爸爸身材不高略顯瘦弱,話語不多,平時在家空閑時總愛靜靜地蹲在院子的籬笆牆下抽煙。那時家裡經濟條件真的是很差,母親經常抱怨他沒能力,他也不還嘴默默地蹲在牆邊抽煙,媽媽嘮叨急了他就把煙掐滅走出家門。唯一讓母親驕傲的事情就是,我們家的幾個孩子在學校學習都很優秀,尤其是姐姐考上大學,那可是我們村當時唯一的一個大學生,來通知那天家裡來了很多賀喜的人,而我們家居然連買喜糖的錢都是由鄰居家借來的,更別說請客吃飯了。媽媽因為姐姐的學費沒着落去村裡好多人家借錢,雖然他們都儘力幫助我家,可最後姐姐的學費還是差了好多錢,因為這事媽媽又開始抱怨他,姐姐也用責怪的目光看着他,他還是一言不發默默地蹲在牆邊繼續抽着他的煙。離姐姐讀大學走的前一個多月爸爸很早就出家門了,媽媽都不知他干什麽去了,等到晚上回來時,他狼吞虎咽的吃完飯倒頭就在土炕上睡著了。

  就在姐姐要走的前三天的晚上,他一手推着破舊的自行車,一手拎着一個鼓鼓的布包一聲不發的進了家門,媽媽為姐姐的學費着急沒理他,姐姐在屋裡哭,我和弟弟在牆邊的豆角架下摘豆角,爸爸停好自行車徑直進了姐姐的屋不大一會就出來對媽媽說,“孩子快要走了,今天給孩子做點好吃的吧,肉在案板上放着”,說完就走到籬笆牆旁蹲下抽起了他的煙。一會姐姐高興的從屋裡跑出來對我們說:“爸爸把她學費給她了”,媽媽問他錢怎麽來的,他低頭悶聲悶氣的說:“給建築工地打短工掙來的”。那天晚上我們家吃了頓很奢侈的有肉的晚餐,可爸爸說他累了困了等睡醒了在吃。第二天我給爸爸衣服時看到他的褂子前面一大片幹了的血跡,我悄悄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就問他怎弄的,他說不小心鐵片劃破了皮沒事的,當時他捨不得花錢買葯只是擦了點紅藥水。又過了一天,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的送姐姐上了北京最著名的北京師範大學。

  家裡條件雖然不好,但父母還是讓我們姐弟幾個先後卻都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並參加了工作,現在我們都有了各自的家。七年前媽媽因為腦中風癱瘓已不能自理,爸爸怕耽誤我們工作獨自承擔起伺候媽媽的任務,我們怕他累壞想給他們請個保姆,爸爸死活都不同意,於是我們姐弟幾個偷偷的請了一個保姆帶到他家,進門剛說幾句話他就把那個保姆罵走了,我們知道他怕我們花錢,看到他發火我們只有依着他。我們有時間就幫他們洗洗衣服做做飯,這一下就是七年。可前幾天,他突然打電話說他胸口特別的痛,我知道他是痛的受不了了才告訴我的,我急忙帶他去醫院檢查,照完CT結果原來是疤痕體,這讓我想起了姐姐上大學走前給他洗衣服的事情,於是就問他是不是那時留的傷疤,他點點頭,我問他到底怎碰的,他還說不小心鐵皮劃破的,最後大夫問他,他才說了實話。原來爸爸是給建築工地往六層樓上扛水泥時累得摔倒胸口正好撞在鋼筋棍上,醫生說多危險呀,虧你命大,爸爸嘿嘿地笑了幾聲。最後醫生給他做了疤痕體切除術,病體切片結果雖然有點異常但是對身體影響不大,他做完手術這段時間我們姐妹幾個輪流照看他和媽媽,現在他病好了就催我們趕緊離開他家,說看到我們人多亂鬨哄心煩,我們知道他怕耽誤我們工作。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普普通的農民,他沒有過多的語言,但他給我的是世界上最無言的父愛的支持。也許有一天,你老到無法再給我們這種愛的支持,但在我心裡那份濃濃的無言的父愛仍然會幫助我到永遠。

  爸爸,您是用最平淡最樸素的方式表達您的愛,但您的愛卻足夠我享用一輩子。其實我要對您說的話很簡單,就是“爸爸”我愛你,這句話放在我心裡已經很久了,久的已經記不清有多長時間了。柔兒想你托着淚告訴你,下輩子,還做你的女兒。



爸爸,我想對您說……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