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夢想與現實

夢想與現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夢想,這是一個多麼讓人敏感的詞語。一談到這裡有些人難免會興奮起來,但有些人就會自卑起來。為什麼會興奮,因為這些人都堅信着自己的夢想。

  他們都努力的去實現,想起實現后的心情就難免興奮起來。為什麼會自卑了,有兩個原因。第一,這些人的夢想只是他們的空想,他們沒有用盡自己的力量去實現它,他們只是把它當做不實用的東西;第二,有些人根本就沒有夢想,因為什麼。或許不是因為他們懦弱,因為他們蠢。而是因為他們受了別人沒有的苦,他們為了家人為了某些事,根本就無法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夢想是一個美好的東西,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就是不靠譜的。夢想引導着人們說做的事情,可以讓他們自己變得努力和勤奮。但是夢想在一些人的身上根本就用不上,因為他們除了賺錢,賺錢,還是賺錢。我們不要去嘲笑這些人,因為我們比他們好不了多少。

  說到錢這個字,每個人心中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一些人為了錢而不擇手段去做一些違背道德,違背良心的事。我想說,這些人怎對得起自己,怎對得起父母,怎對得起國家。雖說我們不是為國家盡心儘力,但我們也不要去危害和污染這個國家的名聲。

  除了這些人也還有很多人。他們每天都刻苦辛勤的工作,為的是什麼?總的來說,為的是讓自己以後的生活過得好一點。為什麼人的生活工作這一部分被註定了,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

  有很多人說,不努力工作就不能培養自己的品德。不努力工作就是一個不懂事的人,但我認為事實並非如此。就算不工作也可以做其他東西,就像有些人喜歡音樂,他想做一個歌手。他去學習,最終當上了。出去演唱,這是工作嗎?我認為不是,因為他喜歡這件事,所以這件事變成了他的生活。

  現實的世界產出現實的人。但我們是否任由上天來主宰,不,我們要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態度去戰勝上天,戰勝生活。發奮圖強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愛自己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