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與你邂逅,四季如歌

與你邂逅,四季如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我用藍海月光般幽香,執筆抒情,落筆天涯。

  感謝你,一路相伴,天天想,碎碎念。一樹花開,依然如夢。片片情意猶如紛飛的雪,猶如高原格桑花,猶如一朵空谷幽蘭,豐盈了雨兒的世界。

  我在黃昏下凝望,在雨袂中獨舞,紅塵一笑,陌上花開。

  回首2013,悠悠在我心,依依若水寒。

  塵憶雲煙水雲間,山花爛漫,彼岸忘川。

  釣寒獨江雪,紅顏醉君心。所有的繁華落幕,唯你是我生命里不變的容顏。

  你看你看,天淡雲閑,一縷風嵐,任流年雲舒雲卷,任散落的思戀,風逐塵香,香留滿人間。遙望地平線,與你相知心雨、風語若然,曉夢芳菲、漫步雲端,感嘆:最美不過人間四月天。

  城市.晚安,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春暖花開,竹軒馨玉】

  紅紅五月,攜清晨一縷陽光,柳青兒、紫草兒睜開星兒般的醉眼,蘭花夢,梨花雨在綠水青山間飄逸成詩。翻開漂白了的記憶,在雨祺藍冰的路上期盼,在落霞的楓橋沉思,在清風明月里悟玲蘭莉芳,在愛與哀愁里思絮紛飛……

  “魂斷藍橋處,白馬嘯西風”晴朗的天空下,遇見梨落,感悟銘記。攜一抹風的記憶,在如水的歲月里,樹下聽雨,看雲,聽藍,夢天,風語,靜水流深,隨遇而安!

  雲深不知處,何處是我家?那顆漂泊的心,在紫陌風塵里凝望,在皓月之光里穿行,在細雨楓林里漫步,在陝北風情里歌唱。

  多想擁有一顆劍膽琴心,緊握着你手心的溫暖,在康橋的波光草地上,過一段閑雲野鶴的日子。多想快雪時晴的時候,寂靜歡喜;麥子熟了的時刻,千里留香。

  雪漫倩影,聽月小軒,岸芷汀蘭,獨上蘭舟。幸福千里中,誰與我一路同行?

  依依涵煙,落花輕夢,和風細雨,大漠孤煙。知風曉雨里,誰與我同心同醉?

  北國風光,踏雪無痕,上善若水,永不言棄。在路上,可否許我陽光明媚?

  妕嬡丹梅,殘垣逸風,三秦有愛,抒雨詩軒。聽雨里,可否允我一世傾城?

  天山月,海之夢,雲中倒影,佳期如夢!

  【夏蟲語冰,暗香盈袖】

  寧靜的夏天,桑葚紅了,我仰望天邊的雲彩,冥冥中感受到,在水伊人,送我陽光逸然般的快樂;攜一顆凡心,書寫自己夢花絲雨般的心事。着片片心語,如一指暖心,在草原天堂翩然起舞。獨倚一處清幽的世界,聆聽他孤獨的腳步,寧靜中輕踏着一襲輕夢,穿過海角天涯,任憑長江東望誰主沉浮,你都伴我賞浪漫櫻花的紛紛落落以及情海汪洋的時時刻刻,無言中,清秋凝玉,我心悠然。

  一襲雨夜的風哦,你人在南方,你像半截詩人,你似幽遠山人,你如雲杜散人,伴我紅塵淺笑,淡若煙雲。

  一顆竹海雲心啊,你揮毫於紙墨飛花,徜徉於日光傾城,你是逸風清,你是鳶尾花,你是薰衣草,隨我飛花輕夢,海闊天空。

  還記得嗎?我們曾在夏雨亭中把酒吟詩,在珊瑚島上秋窗私語,在麥田裡守望,在季節深處聽花落的聲音,在時光的路上聞野徑幽鳴。看天街小雨,賞紫花木琴,儘管冷梅清竹,煙花易冷,我們依然且聽風吟,月泊楓橋。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紅塵青雲山上看紅塵,那片雲,一片天,紅荷谷,水滴石,一花一木,滄海一粟,在紫陌風塵里彈奏着一曲優雅的旋律。

  【秋葉靜美,曼舞紅楓】

  皎潔的月光在一場秋雨後的沉默,成為那轉身後的落寞,滴墨成傷。我看見慕容瀟湘如風一樣流浪,紫陌紅塵,浮生若夢。

  時光荏苒,回望我於一路風塵,夢中蘇醒。倚在秋楓秋婘早冬的城牆,那顆在雨中遊離的心,滄海一舟走過大南北江,經受着歲月清風的洗禮,不斷的彈唱着天上人間的悠悠足跡,靜靜的彈奏出一曲高山流水般逸曲笙聲,在高山流水間盡情飛歌,掬一捧放逐青春的真情,彈盡了雨兒一生的真情和寂寞。

  淡淡菊花香,濤濤風語者。雨打芭蕉,楓葉飄零,天涯海角,心花海韻,憑欄聽風,滄海一舟,你終究是我花落無音的一葉扁舟,草原獨行狼,木子花飄香。

  珍愛—雨婷,上官冰郁,我願與你共攬星月。

  難忘—江花,簞蒓承諾,期待與你知秋入懷。

  傾一地落葉,書一筆清遠,那子溪,那雲喲,那一抹屬於我的花兒,還沒開呦!

  冷月叩簾櫳,幸福來敲門。若夢、若雪,婉約、明月,留在生命的長河裡,墨言,你微笑了嗎?

  別了,雨巷,若只如初見,我—定、確定、肯定做你最真的夢。

  【冬季梅朵,飄雪心蓮】

  淺月若寒,傾聽雪的聲音,籬飛纖雪,感受你逸風的輕妙。

  而今,一杯愁緒溢滿心懷,眼含淚花,懷着瀟湘浪子一樣的感慨,寫下一份飄雪如萍的感動。在薔薇如雲的情思里,期待冰山雪峰的融化,期待綠水悠悠,期待草原白楊,期待東方青竹,期待幽谷鐵蓮與浪漫櫻花。

  聞一抹鄉土氣息,邀一片北方雪兒,還有劍客、俠客,莫愁、肖楊,大浪濤沙,海納百川。流光里,可否給我幸福的回眸?

  一面湖水,一簾幽夢,一彎月兒,一襲輕夢!子墨雲飛夜深時,可否許我千年不老東方神話?

  小橋流水,月滿西樓,蕭蕭子絮,雨馨依飛。約你一起雨中漫步,攜手征服自然。

  凌霄賞雨,蘆盪雁鳴,荷塘月色,洛水秦淮。同寫一首無悔的詩,行雲流水,放眼江河!

  昨夜星辰時,我思故我在。北城風煙起,心的菩提時。滄海一聲笑,情系一葉舟。

  我看見,初冬的早晨,曉曉冰凌,笑靨淺然。雪快樂的飛,冰清了我一座羋蜜城池。

  親愛,冬日裡,望你心花勝雪,一片冰心,瑩然依舊。我,虔誠伏筆,願天下所有的人都幸福快樂!

  (這是一篇娛樂文字,裡面寫了300多好友的名字,名字不分前後。由於水平有限,雨兒不能將友友的名字一一躍然紙上,望友友海涵!在這裡雨兒祝所有的文友開心快樂!)